大自然孕育1厘米适合耕种的土地是什么(大自然孕育1厘米适合耕种的土地)

2023-11-09 11:57:14
369手游网 > 游戏攻略 > 大自然孕育1厘米适合耕种的土地是什么(大自然孕育1厘米适合耕种的土地)

西安教育传媒网讯 为了引导少先队员养成热爱劳动的习惯,培养吃苦耐劳、艰苦奋斗的精神,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信念。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到来之际,4月27日莲湖区沣惠路小学利用课后时间组织开展“五一”劳动节主题劳动教育实践——蔬菜种植体验活动。

种植体验活动开始前,为了让孩子们更好地了解种植知识,来自建秦园林农业总顾问程良洲老人给孩子们讲解了植物种植的条件、如何根据季节选择植物种植的种类,以及育苗、浇水、施肥、防虫过程中的注意事项。程爷爷耐心地给大家展示现场的菜苗,讲解黄瓜、西红柿、苦瓜、茄子等不同种类蔬菜的种植方法,种植的时候有的需要掏沟,有的得挖坑,深浅不一样……掌握基本技巧后,学生们开始有序地忙碌着,在学校操场边的种植区域,大家有分工,有合作,有欢笑,有汗水,更是在孕育着希望。

据沣惠路小学校长曹彩育介绍,学校创新劳动教育,尝试开发《劳动教育校本课程》,同时给孩子们提供亲近大自然的机会,体验土地回报的神奇,将农业种植搬进校园“半米方田”,通过“五感学习法”,让学生在校内感受24 节气对农作物生长与变化的作用和影响。

学生们通过自己的劳动,不仅了解了蔬菜的整个种植过程,掌握了有关种植的知识,同时还体验到了劳动中的苦和乐,磨炼了意志。参与种植劳动的学生们纷纷表示要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热爱劳动,尊重劳动者,尊重劳动成果。(西安教育传媒网 薛如梦)

自驾阿里第一天,来到中国唯一不长树的城市,据说种活一棵奖10万

第一天的旅程,我们从城市的熙攘出发,驶向了边陲的神秘之地——阿里。阿里,这个位于西藏西北部的地区,因其高原、荒凉而闻名。而我们要来到的是这片广袤土地上唯一的城市,也是全中国唯一不长树的城市——那曲。

旅途虽远,但一路上的美景让人心旷神怡。途经一片片青翠的草原和壮阔的雪山,让我们感受到大自然的魅力。不时有藏民的帐篷和牛羊的身影从眼前掠过,让我们对这片土地充满了好奇。

终于,我们来到了目的地——那曲。站在城市的入口,迎接我们的是一座高耸的石碑,上面刻着“那曲”两个大字。这个城市并不大,但是它有着浓厚的藏族文化氛围。我们看到许多身着传统服饰的藏民,手牵手围坐在一起,似乎正在进行着某种仪式。他们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让人感受到了他们对生活的热爱和珍惜。

在向当地人打听了一番后,我们终于知道了这座城市为何与众不同。原来,在这片土地上根本不长树木。不管是山脉还是平原,都找不到一棵大树。据说,这里的土壤和气候条件并不适合树木的生长,因此这里成了唯一不长树的城市。

听说这个奇特的现象引起了国内外科学家的高度关注,很多人来到这里试图找出其中的奥秘。不仅如此,这里的政府还出台了一项激励政策,对于种活一棵树,将奖励10万元人民币。这无疑让种树成为了当地人争相参与的活动,也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一试身手。

于是,我们决定走访一些参与过种树活动的人,听听他们的故事。第一个我们找到的是一位名叫杨进的藏民。他告诉我们,自从政府推出种树奖励政策后,他就积极参与其中。为了能种活一棵树,他费尽心思,不断尝试不同的种植方法,甚至还向科学家请教过。经过几年的努力,他终于在自家院子里种活了一棵小树苗。虽然这颗树苗还很嫩小,但是对于杨进来说,它象征着希望和奋斗的成果。我们由衷地为他高兴,因为他不仅得到了奖金,更重要的是他在自然与人类的共生中,收获了成长和收获。

除了杨进,我们还遇到了一对年轻情侣,他们是从外地专程前来参与种树活动的。他们告诉我们,自己从小就对植树造林有着浓厚的兴趣,而且对于阿里这个神秘的城市也早有耳闻。得知这里不长树的特殊现象后,他们更是激发了前来一试的决心。虽然他们尚未成功种活一棵树,但他们表示不会放弃,会继续努力,直到看到一棵树在这片土地上生根发芽。

在那曲的第一天,我们除了了解了关于不长树的奇特现象和当地人种树的故事外,还深刻感受到了这个城市独特的魅力。尽管不长树,但这里的人民却用坚韧和智慧创造着生活的美好。而那曲的美景和浓厚的文化氛围,也让我们流连忘返。

第一天的自驾阿里之旅虽然有些疲惫,但我们对接下来的探险充满了期待。明天,我们将继续前行,前往更加神秘的地方,探寻更多的故事和美景。无论是否能种活一棵树,我们的旅途都将继续,因为在这片土地上,每一个瞬间都值得我们去珍藏和回味。

作者:piikee | 分类:游戏攻略 | 浏览:14 |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