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学习网

每日牛股推荐,股票每日推荐,每日股票推荐,股票预测 - - 股票预测网!

炒股票去哪个软件看财经消息_炒股入门初学者基础知识

2023-12-05 21:32分类:卖出技巧 阅读:



由于股票的运动没有定规,你不入场就不可能赚钱,而入场就有可能亏钱,所以承担多少风险便成为每位炒手头痛的事。

索罗斯在他的自传中提到他对承担多大风险最感头痛。其实具有伟人胸怀,站在一定的思想高度,心态自然也就好了,不被眼前的价格波动而迷惑。

选股是重要的一个环节,尽可能在低位买,可以让你轻松挣钱,不必太担心何时卖,因为买得低,卖点只是决定这一轮赚多赚少;但若买点太高,尤其在高岗上时,卖点的把握就非常困难了,能勉强保本就不错了。选股这一关过不了,会让你的投资困难重重!

有时大盘行情走势比较好,你手中又握有资金,急于及时进入。这时,可以试用下述方法,快速选择启动状态比较好的个股,及时介入。

一是打开自选股或行情盘面中长势比较好的任意一只个股,打开该股盘面左下角的“关联报价”,再点击其中的“所属板块”,即可翻查到这一板块中,涨幅靠前、换手率比较高股票。

二是打开中意的个股,从其技术线:日K线、布林线、累积能量线运行上,选择长期贴近下边缘运行,并成交量技术线线柱明显升高,日K线五日、十日及二十日均线开始向上的个股。

三是再关注一下盘面上大宗流入的情况和动态市盈率的指数,如当日开盘后有连续大手笔的买入,并且该股的动态市盈率比较低,如在十个点上下为好。

四是打开该股右上方的“F10”一栏,从该公司的综合信息中,查看其“经营分析”、“价值分析”、净资产收益率和最新提示等,全面了解公司现时的重要信息。

五是还可以打开互联网财经新闻网页,在行情数据中心的“行业资金流”页面上,查看各个板块资金流入的强弱。以此参考可介入的板块及个股。

也总是有粉丝问我,尾盘买入,时间很紧张,如何快速选股?其实方法很简单,下面我详细的给大家讲解一下。

操作方法:炒股软件,然后找到涨速栏。

因为涨速是随时变动的,建议在收盘前10分钟找。缺点是要一个一个点开来看当天成交量,效率不如办法一高。

短线操作的大盘条件:

(一)当日涨幅排行榜中显示的条件:

(1)当日排行榜第一板中,如果有5只以上股票涨停,则市场是处于超级强势,大盘背景优良。此时短线操作可选择目标坚决展开。

(2)第一板中如所有个股的涨幅都大于4%,则市场是处于强势,大盘背景一般可以。此时短线操作可选择强势目标股进入。

(3)第一板中如果个股没有一个涨停,且涨幅大于5%的股票少于3只,则市场处于弱势,大盘背景没有为个股表现提供条件。此时短线操作需根据目标个股情况,小心进行。

(4)第一板中如所有个股涨幅都小于3%,则市场处于极弱势,大盘背景不利。此时不能进行短线操作。

(二)、短线选股操作常用技巧

1、首选短期热点龙头股

短线操作的对象就是要选择被市场广泛关注,而大部分人还在犹豫而不敢介入的个股。在热门板块中挑选个股的时候,最好参与走势最强的龙头股,而不参与补涨或跟风的个股。

2、重视新高放量回抽无量的个股

超短线候选股须是5日线向上且有一定斜率,在中长阳线放量创新高后,无量回抽5日线企稳时买入。但有时遇到连续放量暴涨的个股,尤其是低位放量,次日量比又放大数倍乃至数十倍的可追涨进场。

3、跟踪进入上升通道不放量的个股

一些大幅上涨股票有一个共同特点,就是稳健碎步爬升,缓慢地走出漂亮的上升通道。投资者可以在大涨和大跌没有到来之前,做一些短线投机持股。

4、利用分时图操作

分时图能看到主力意图的动态表现,可用现有资金和股票筹码进行“动态转换”,完成日内T+0并为次日操作做好准备。可参考15分钟、30分钟、60分钟图,利用图形的波谷与波峰加以操作。

5、尾市操作法好处多

根据尾市理论决策,如果尾市有消息,效应会延续到第二日一早。在尾市好消息之下买入,第二天在利好消息仍然发生效应之下,趁高开之机平仓。不过,如果尾市看错,就要在第二天开盘后及时止损。

我一位很勤奋,很犀利的股友,他说,只要出现“连阳黄金柱”形态,都会把它放到自选股里跟踪,久而久之,就发现,这种形态都有一个共同特征,就是很快进入“主升浪”行情。如果你想跟上强势股,那么就要好好领悟,学以致用!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干货是“连阳黄金柱”战法,学会它可以让你轻松把握在个股起涨前,那什么是连阳黄金柱呢?这个“连阳黄金柱”有如下3个特征:

一、一只股票先是出现了一根阴线,次日即被一根放量大阳线收复并突破阴线的最高价,俗称双向阳胜阴。

二、随后又走出了连续的三根阳线,阳线的收盘价一天比一天高且都在第一根大阳线的上方,俗称三日不破顶。

三、同时对应三根阳线的成交量都是缩量的,俗称三日不出头。

当个股的走势满足这3点时,我们的连阳黄金柱就成立了,后市大概率会走出一波上涨行情,接下来给大家技术图形的案例,以便加深大家对这个连阳黄金柱的理解和记忆。如果一次不能看明白可以下方讨论,反复多读几遍,将来一定会对你交易认知有很大的提升。

交易中的人性弱点,这是人与生俱来的本性,想要完全克服很困难。人类历史上的杰出人物如牛顿、爱因斯坦、丘吉尔,以及蒋介石都在证券投资中遭受过挫败。

牛顿说:“我可以计算天体运行的轨道, 却无法计算出人性的疯狂”。止损,对于股票投资者而言,这个字眼听起来令人很不舒服,也不太受他们的欢迎。而如果你也是非常厌恶这个名词的话,那你的投资行为就已经埋下了重大隐患,就像一颗定时炸弹,迟早要毁灭你的投资生涯的。

很多时候许多股民也是热衷于听所谓专家的大道理侃侃而谈,但是投资本身就是一个复杂的过程。那些资历比你丰富的人可能会因为动机导致的偏见,或其他类似的心理因素影响他们的认知能力, 在这种情况下, 你需要有勇气法推翻他们的决定。

为了让大家少走弯路,这次也是把特意自己炒股11年总结的感悟分享给大家,希望有缘人能看到并加以重视。

无论你是新手还是老手,身家几何又或者处在怎样层次,都会对你有所帮助。

1、 涨停板定龙头,没涨停的股票能看出来个毛。

从资金面讲,没有新题材,老热点就继续。短期交易,不讲价值,不讲技术,只讲故事。”如果一定要捏造技术的话,就是看“人气”,一口气上不来就要去见马克思。有故事,有大量资金活跃的票,就有肉吃,吃完撤退,慢的买单。人生难得几回搏,热点来了全力以赴,热点退潮果断卖出。热点就是印钞机。

2、有新题材,坚决抛弃旧题材。

只有新题材,才有凝聚市场里最敏锐,最犀利的那股资金。这股资金,以亿为单位。所到之处,只有涨停。只要能跟上这股资金,想不赚钱都难。对别人赚钱的模式,不关注,不关心。没有关注,就没有伤害。

3、市场差不怕,成交额少也不怕,就怕题材多。

题材多势必切换快。龙头战法的核心:第一时间发现市场的精神领袖第一时间上了她一直持有直到发现市场新的精神领袖果断切换没爆量的都不能说是龙头既然是领袖,必须爆量,接受群众的检验先预测,后跟随。

4、大龙头都是多点共振的结果。题材派,龙头派,技术派都认同。

筹码供不应求。越走越轻。加速。不少纯打板战法,过分看重分时板的质量,打的是分时板,而不是日线板。

5、模式不同的人,尽量少交流。

交流多了,容易受影响。想法越少越好,模式越简单越好。跟着合力,有吃有喝。

6、开盘不接力技术面看,分时走稳,换手够了再说市场大局看,是不是当天的爆点确定性,远比利润的多少重要。非爆点不看,不研究。不研究,因此也就不会买。

7、只做龙头,只做主升,只做惯性。

不做反抽,不做波动,草根才爱逆袭。没有主升的龙头,就守候。有,就一击。坚持龙头主升战法,必有回报。这个是执行力。是不是真龙头,这个考验的是理解力。

8、跟风,不看,不买,不研究。

好的习惯,才能保证稳定赚钱。心猿意马,赚不到钱。喜欢操跟风逼的一定会被市场淘汰,这是定律。

9、交易一定要纯粹。做加法容易,做减法难。

10、选股,必须新题材龙头。但买卖点,要注意节奏。亏钱都是没有坚持自己的模式。

11、对龙头一定要有一颗尊重的心,必有厚报。忍一步海阔天空。错误的交易,第二个集合割,效果最好。忘掉他,马上进入一个新的交易状态。

12、每个热点,高潮过后的消退期,都会留一个活口。

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强者在股市!人世间有百媚千红,我独爱这种红。我是仁者见市,“赠人玫瑰,手留余香”,会定时分享经验、技术与盘面观点,感谢支持!

 

有很多朋友向私信、留言,表达自己想要投入资本市场的投资中,开始股票投资,但鉴于自己知识水平有限,不知自己该从何学起,哪些股票的基础知识是必须要掌握的。

下面,就带大家来了解下,股票入门的基础知识都有哪些?

股市的相关法律法规

作为我们日常交易、关注的市场,我们最需要掌握的,就是我国股市的相关法律法规以及各种规则。

诸如市场的法律法规体系、上市退市条件、从业人员行为规范等等,都是我们需要了解和掌握的。

什么是股票

这里,我们需要了解并掌握,股票是什么,股票都有哪些分类,股票的发行制度,股票的交易规则,各种股票指数的的概念等等。

股票的分析方式

我们需要了解和掌握的股票分析方式,主要分两种:

技术分析法
可以对各种K线、均线、各种技术指标进行学习。当然,短期内不可能掌握所有的技术指标用法,建议挑选2-3个指标,先行掌握。

基本分析法
基本分析法需要一定的财务、会计基础,主要是对上市公司的财务信息进行分析。这方面,我们可以一步一步的学习掌握。

股市的风险

我们也需要了解,股市和股票的风险,分辨不同的风险类型,并逐步的了解防范、降低各种风险的方式方法。

股票交易的费用

了解股票交易环节收取的各种费用以及计算方式,对比各家券商对于交易费用的减免政策,选择合适的券商开户。


从零开始学炒股,需要掌握的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就是上面这些了。如果希望系统的了解股市,了解股票的话,建议购买一些相关的教材类书籍,塌下心来学习,尽量少看那些“成功学”的书。当然,也可以同时通过各种平台的模拟交易系统,先去熟悉一下。

每天分享一点金融基础知识,我是,更多的金融基础知识请点击关注,移步我的主页,感谢各位的阅读和支持。


 

https://www.shideke.com

上一篇:哪一款手机炒股软件最好用(什么手机拍照最好看最清晰)

下一篇:炒股经验总结 炒股经验分享

相关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