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学习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和炒股入门知识 - - 股票学习网!

农药股票龙头股(蝗虫农药股)

2023-06-26 04:38分类:财务分析 阅读:

专家:做好实时监测应对准备

结果,最新的消息是,印度的蝗灾已经基本结束了。据环球时报报道,印度蝗灾基本结束,只存在于小块地区,对农作物威胁大幅减弱。但是,到了6月份,也有可能卷土重来。看到这个消息难怪有推荐农药股的分析师调侃,“确实感觉这届蝗虫不行啊……”

同时,巴基斯坦旁遮普省省长乔杜里-穆罕默德-萨瓦尔表示,巴基斯坦遭受了在过去30年中最严重的一次蝗灾,自去年6月以来,巴基斯坦东部地区便持续遭受蝗灾侵袭,小麦、玉米、棉花等作物都受到了影响。

在新型冠状病毒扩散到世界大部分地区的几周前,非洲部分地区已经遭受另一种瘟疫的威胁,在那里爆发了70年来最严重的蝗灾。如今,第二波蝗灾已经到来,数量约为第一波的20倍。

据美联社10日报道,第二波蝗灾已开始侵袭非洲,数十亿只沙漠蝗虫的幼虫在索马里被大量繁殖,正寻找着随季节性降雨而涌现的新鲜植被。如今,对于当地数百万本已脆弱的民众来说,抑制病毒的传播远不如对抗蝗灾重要。可是当他们冒着传播病毒的危险,聚集起来试图与蝗虫作战时,却发现往往徒劳无功。

某私募人士表示,预计此次非洲蝗灾对全球谷物市场影响有限,我国粮食对外依存度低。因此非洲沙漠蝗灾对国内影响较小。此外,就农药股这类生产型企业而言,后期也需要关注一季度业绩受疫情影响可能表现不佳。

此外,印度政府当地时间27日表示,当天大量蝗虫群进入了新德里首都辖区的古尔冈、帕瓦尔、德瓦尔卡,并正朝北方邦移动。当地城市管理部门和行政部门均已发出警告,要求居民关好门窗。印度首都德里也进入了高度警戒状态。

新京报讯(记者 欧阳晓娟)或受近日蝗虫接近我国边境的影响,2月17日上午,农药开盘领涨。截至记者发稿前,农药兽药板块上涨6.21%,湖南海利、长青股份等多只股票涨停。

或受近日蝗虫接近我国边境的影响,2月17日上午,农药开盘领涨。截至记者发稿前,农药兽药板块上涨6.21%,湖南海利、长青股份、红太阳、蓝丰生化、安麦到A、诺普信涨停;利民股份、新农股份等多只股票涨幅超7%。新京报记者注意到,东方财富choice在农药兽药板块收录31家股票,全部上涨。

周四早盘,虫害防治概念股涨幅领先。截至发稿,雅本化学涨7.85%,*ST辉丰涨停,扬农化工、长青股份、新农股份涨超2%。板块指数涨1.75%,位列涨幅榜首位。

有机构人士表示,关于化学农药防治,农业部有20多款农药推荐,结合上市公司业务内容,实际上各类针对草地贪夜蛾的防控品种对公司的营收贡献并不大,可关注虫害导致农作物价格上涨带来的农药股投资机会。

(张道达)

马帅还介绍,近年来,我国蝗虫监测预警和防治能力不断提升,防治技术水平属于世界领先水平,其中农药原药60%以上的产能用于出口。例如灭多威、菊酯、马拉硫磷等相关杀虫剂产品皆具备有效灭杀蝗虫的功能,“消灭蝗虫可采用空中喷药的手段,空中喷药的最佳时机是蝗虫大军还停在地面之时。因蝗虫是冷血生物,白天变暖前几无活动力,所以清晨是最佳喷药时机。”

每日经济新闻

创财证券亦认为,短期内,非洲和南亚蝗虫的灾害需要杀虫剂才能抑制,将提高国内有机磷农药的出口。

另外,安道麦A在与投资者互动平台回复中东及非洲地区70年一遇的蝗灾问题时表示,中东及非洲地区非主要农业种植区,其植保市场占全球比重较小。蝗虫灾害是植保行业需要应对的传统问题。公司拥有全面、丰富的杀虫剂产品组合,覆蓋所有作物品类,公司在各地区的销售团队会结合当地蝗害程度向市场提供不同的解决方案。

另据新华社报道,中国农科院植物保护研究所研究员张泽华17日表示,沙漠蝗直接迁飞进入我国内陆地区可能性极小,但如果境外沙漠蝗得不到控制,夏季进入我国境内的概率将升高。

我国为全球最大农药原药成产国,全球约60%-70%的农药原药供给来自中国。

➤降了,央行出手,这一利率下调!两周投放3万亿,政策护航,赚钱机会来了?

另外一个消息值得关注,本周是基金发行的“超级周”。据报道,本周有超过17只基金启动发行,其中基金投资界的实力大牌公司云集,包括睿远、易方达、交银、东方红、华夏、博时等机构。昨天,交银施罗德基金公告,交银施罗德瑞思三年封闭基金一日售罄,募资超过50亿上限,提前结束募集。

https://www.haobaihe.com

上一篇:风电加光伏概念股(光伏概念股票一览)

下一篇:股票600246(股票开户)

相关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