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学习网

股票行情网,股票入门,和讯股票,股票查询 - - 股票学习网!

688155(688151)

2023-07-10 11:29分类:BOLL 阅读:

动力电池技术创新与材料创新所遵从的原则一致,都以安全性为基石,高能量密度、高倍率性能为主要发展方向。

当前,以宁德时代麒麟电池、比亚迪刀片电池、特斯拉4680电池为代表的创新产品各领风骚,短时间内恐难决出绝对王者;钠离子电池、半固态电池等全新技术仍在大规模量产前夜,远不具备“颠覆”动力电池产业格局的条件。

先惠技术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采取询价发行方式,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的定价基准日为发行期首日。本次发行价格不低于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均价的80%。最终发行价格在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申请获得中国证监会的注册文件后,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和监管部门的要求,根据询价结果由董事会根据股东大会的授权与保荐机构(主承销商)协商确定,但不低于前述发行底价。

近5日资金流向一览见下表:

注:主力资金为特大单成交,游资为大单成交,散户为中小单成交

对于此次交易的目的,先惠技术表示将使上市公司业务从新能源电池生产线领域扩展到新能源电池零部件领域,增强了上市公司服务新能源汽车及动力电池客户的能力,并计划通过客户协同、生产效率优化、技术协作等方式,增强公司持续经营能力。

在动力电池产业终局成形之前,行业大小玩家对新技术的探索不会止步。

注:主力资金为特大单成交,游资为大单成交,散户为中小单成交

随着动力电池行业竞争加剧,各大厂商的研发创新已不局限于对电池系统结构和电芯方面的改造升级,更具性价比、创造力、前瞻性的技术不断出现,如钠离子电池、半固态电池等,以及更具颠覆性的固态电池。

(二)投资者可于2022年5月17日(星期二)至5月23日(星期一)16:00前登录上证路演中心网站首页,点击“提问预征集”栏目(
http://roadshow.sseinfo.com/questionCollection.do),根据活动时间,选中本次活动或通过公司邮箱()向公司提问,公司将在说明会上对投资者普遍关注的问题进行回答。

什么是CTC技术?简单来说就是将电芯直接集成于车辆底盘,从而达到减少零部件数量、节省空间、降低车身重量等效果。

得益于刀片电池的扁长化设计,其散热面积大、内部回路长,在针刺测试过程中无明火、无烟、表面温度仅30℃-60℃。中国科学院院士欧阳明高表示,刀片电池的设计使得它在短路时产热少、散热快,表现“非常优异”。

宁德时代也即将加入CTC大军。

国内方面,零跑的CTC技术已落地具体车型并即将上市售卖。

凭借高性能的刀片电池,比亚迪几乎以一己之力将磷酸铁锂电池把磷酸铁锂“从边缘化拉了回来”。

早期由于电芯生产成熟度低、缺乏稳定性,需要用模组来弥补电池的安全性,从而降低维修成本。随着单体电芯技术的不断成熟,产品品质得到提升,电池企业开始研发大模组甚至无模组以减少内部零部件、提升成组效率,实现电池体积能量密度的提升。

长坡厚雪成长潜力有望持续释放

半年报显示,2022年上半年末的公司十大流通股东中,新进股东为建信基金-建设银行-中国人寿-中国人寿委托建信基金股票型组合、苏州昆仲元昕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取代了一季度末的华安安华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光大保德信智能汽车主题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在具体持股比例上,光大保德信新增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国寿安保基金-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分红险-国寿安保基金国寿股份均衡股票型组合单一资产管理计划(可供出售)、东吴兴享成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持股有所上升,深圳君盛峰石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上海精绘投资咨询有限公司、张安军、银河创新成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扬州尚颀并购成长产业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股有所下降。

其间无论技术如何变革,创新势必始终是我国动力电池产业竞争力提升的最有效手段,也将决定谁将成为我国乃至全球动力电池产业的终极王者。

北化股份

2022年一季度,和胜股份获得预估交易额36亿-40亿元的项目定点意向书,周期约4-8年。2022年上半年,该公司电池托盘销售量约21万件,同比增长48%。客户方面,该公司已和宁德时代、比亚迪、广汽新能源等多家客户建立合作关系,并且已实现产品批量供货。

2020年可比公司营收,利润,毛利率对比情况

20220521-白露-你根本不了解比亚迪CTB技术的恐怖之处!(汽车扒一扒)

 

目前,在非上市公司中,中科海钠技术为最领先,公司钠离子电池的能量密度已达到145Wh/kg。

综合看,区别于其它制造业,军工行业的顶层设计性强,规划属性突出,产业链相关企业的中期需求确定性高。尤其是“十四五”定调后,行业基本面料短期不存在显著变化的可能,因而投资价值较为确定。

图片来自:上证e互动官网

注:主力资金为特大单成交,游资为大单成交,散户为中小单成交

电压平台从400V提升至800V,充电端零部件也需升级改造。

北极星储能网预计,刀片电池pack成本未来或由0.6元/Wh降至0.42元/Wh。

中证智能财讯 先惠技术(688155)8月31日披露2022年半年度报告。2022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4.23亿元,同比下降21.05%;归母净利润亏损3680.55万元,上年同期盈利7209.74万元;扣非净利润亏损4971.21万元,上年同期盈利6223.24万元;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3.86亿元,上年同期为85.66万元;报告期内,先惠技术基本每股收益为-0.48元,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为-3.12%。

报告期内,公司合计非经常性损益为1290.66万元,其中计入当期损益的政府补助为1288.64万元,所得税影响额为-228.00万元。

根据半年报,公司第二季度实现营业总收入1.32亿元,同比下降65.72%,环比下降54.69%;归母净利润-5745.86万元,同比下降204.74%,环比下降378.21%;扣非净利润-5820.14万元,同比下降217.23%,环比下降785.58%。

2022年上半年,公司毛利率为18.26%,同比下降12.84个百分点;净利率为-9.05%,较上年同期下降22.55个百分点。从单季度指标来看,2022年第二季度公司毛利率为6.18%,同比下降24.16个百分点,环比下降17.55个百分点;净利率为-43.78%,较上年同期下降58.13个百分点,较上一季度下降50.46个百分点。

2022上半年,公司经营活动现金流净额为-3.86亿元,同比减少3.87亿元,主要系疫情期间为保证业务正常经营以及集团的规模的持续扩张,员工人数增加,本期购买商品支付的现金以及为职工支付的现金较上期增幅较大,另外购买商品支付采购款中本期支付票据的比例较上年同期下降,银行电汇支付比例升高,导致购买商品支付的现金本期增长较大所致;筹资活动现金流净额3.54亿元,同比增加3.45亿元,主要系报告期公司因经营性资金需求较大,向银行贷款增加现金所致;投资活动现金流净额1.27亿元,上年同期为-485.35万元,主要系报告期购置资产及募集资金理财产品到期赎回所致。

2022年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现金比为105.94%。

资产重大变化方面,截至2022年二季度末,公司存货较上年末增加59.64%,占公司总资产比重上升6.25个百分点,主要系公司业务增长;在建工程较上年末增加747.39%,占公司总资产比重上升2.33个百分点,主要系长沙先惠募投项目增加投入;预付款项较上年末增加40.47%,占公司总资产比重上升0.44个百分点,主要系预付部分供应商货款。

负债重大变化方面,截至2022年二季度末,公司短期借款较上年末增加68229.20%,占公司总资产比重上升14.05个百分点。

从存货变动来看,截至2022年上半年末,公司存货账面余额为5.36亿元,占净资产的45.31%,较上年末增加2.01亿元。其中,存货跌价准备为431.01万元,计提比例为0.8%。

偿债能力方面,公司2022年二季度末资产负债率为50.16%,相比上年末增加7.66个百分点;有息资产负债率为14.53%,相比上年末增加14.00个百分点。

 

股东名称 持股数(万股) 占总股本比例(%) 变动比例(%)
深圳君盛峰石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547.16 7.1685 -0.03
上海精绘投资咨询有限公司 180.5 2.3647 -0.01
张安军 145.69 1.9087 -0.01
光大保德信新增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 85.01 1.1137 0.06
国寿安保基金-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分红险-国寿安保基金国寿股份均衡股票型组合单一资产管理计划(可供出售) 84.89 1.1121 0.25
东吴兴享成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 80.57 1.0555 0.20
建信基金-建设银行-中国人寿-中国人寿委托建信基金股票型组合 70.38 0.922 新进
苏州昆仲元昕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60.77 0.7961 新进
银河创新成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 60.25 0.7893 -0.00
扬州尚颀并购成长产业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51.72 0.6776 -0.66

 

筹码集中度方面,截至2022年二季度末,公司股东总户数为4283户,较一季度末增长了611户,增幅16.64%;户均持股市值由一季度末的193.03万元下降至185.70万元,降幅为3.80%。

https://www.xusbuy.com

上一篇:广东自贸区数据(广东自贸区联动发展区)

下一篇:地沟油概念股(油储概念股)

相关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