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学习网

如何学炒股,入门炒股,股票入门,股票怎么玩,学习炒股网,股票技术,股票知识学习 - - 股票知识网!

国防军工概念股(军工概念股)

2023-09-20 04:48分类:技术指标 阅读:

近期以中字头为代表的国企股出现持续大涨 。国企是我国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掌控的都是非常关键的领域,比如能源、电信、军工等等,具有盈利强、估值低、分红供等优点,随着国企估值重塑以及国企改革政策的推行,国企会进一步做大做强,带来重大的投资机会。

军工是国企改革非常重要的组成方向 。近期在国企改革、卫星导航等热点题材的带动下,具有估值低、高景气度特点的军工股也是反复活跃。其中以中航电测为代表,在资产重组后,股价在很短的时间就翻了4倍多,并创下历史新高 ,彻底打开了军工的上行空间。因此,兼具国企改革属性的军工股需要我们重点留意。

航空配套:中航机电002013 SZ、中航电子600372 SH、江航装备688586 SH、北摩高科002985 SZ

注意:上述仅作为分享以及交流学习,不作为买卖依据;大家有什么想说的欢迎在下方评论区留言!

被动元器件

昨日,也就是上一个交易日,下午军工板块出现了分时下杀,从缠论角度看,这里明显在构建一个5分钟级别的上涨中枢,而昨日下午尾盘的下杀应是军工板块介入的好机会,正好处在一个中枢完成类买点(类2买)的位置。

公司全产业链布局,军品接连中标将受型号驱动逐步上量,民品持续拓展新兴应用领域,看好军民业务齐头并进。开源证券指出,公司制冷型、非制冷型红外焦平面探测器已批量装备于国内多个军品型号中;独家先进的Ⅱ类超晶格长波探测器芯片已随某型号军品定型进度实现了批量交付,未来应用潜力大;新制冷探测器芯片已配合某型产品定型并实现了交付;新推出的气体探测芯片可满足战场化学毒气、石油炼化厂、炼油厂等气体泄漏检测需求。公司正继续储备在研项目,参与国内各军兵种竞标,寻求更大增量市场,也将积极推进出口工作。预期随着武器装备定型批产,将驱动公司军品业绩持续增长。

中国船舶

相关概念股:

2

8:中航西飞

事件:中国航空报报道:中航工业再生战略金属及合金工程投料试生产。2014年12月21日,中航上大金属再生科技有限公司承建的“中航工业再生战略金属及合金工程(一期)”项目通过投料试生产,成功冶炼浇铸25吨首批再生战略性稀贵金属钢锭。这标志着中航工业上大转型升级步入新阶段,我国战略性稀贵金属再生利用产业开始谱写新篇章。

中船防务(00317):国海证券研报表示,船舶行业配置的性价比已经凸显,下有未来2-3年的业绩快速爬坡支撑,上可展望油散驱动下长达5-7年的成长高景气。该行称,中船防务等公司作为中国造船业的佼佼者,有望充分享受本次周期上行带来的红利,建议重点关注。

关于国防军工板块的后市投资机会,刘有华认为,今天的上涨意义比较重大,使得短期内,底部已经很近了,后市大概率以磨底为主,经过大幅下跌之后,短期内风险已经不大,投资者可以逐渐精选个股为主。

(3)当前军工板块的估值已接近 2020 年最低点,高性价比更加凸显:

国盛军工团队发文称,从产业链了解情况来看,下游军工订单需求、军工产业链企业备产等都处于历史最旺盛阶段。

主要生产汽车和汽车发动机。公司现在主要致力于航空机载照明与控制系统产品的制造,主要产品包括航空照明系统、驾驶舱操控板组件及调光系统(CPA)、飞机集中告警系统、飞机近地告警系统、航空专用驱动和作动系统、电气控制装置系统系列、飞机吊装系统产品、光伏逆变器、电动代步车控制系统及其他民用照明系统。

军用芯片如紫光国微、振芯科技、睿创微纳、景嘉微等;被动元器件公司如鸿远电子、火炬电子、振华科技、宏达电子等;连接器如中航光电、航天电器等。这些股也是是最受机构投资者关注、公司透明度相对最好、盈利能力最强、成长性最高的板块,从军工相关的基金中可以发现这些股都是在10大重仓股名单中的。

点评:

本人在浏览相关新闻资讯时发现,发现两只比较特殊的军工股---新兴铸管(000778.sz)和际华集团(601718.sh),同时近期发现新兴际华集团成立公司的消息,与大家分享:

新兴际华集团有限公司,总部位于北京CBD财富金融中心,作为国务院国资委监管的中央企业,是集资产管理、资本运营和生产经营于一体的大型国有资本投资公司,正在加快建成冶金铸造、轻工服装、机械装备、医药、应急产业5大主业协同发展。新兴际华集团拥有三家上市公司:新兴铸管(000778.sz)、际华集团(601718.sh)、海南海药(000566.sz)。

主力资金、超级复盘

目前A股市场有60只军工概念股,但是只有22只个股具有真正能对业绩有所贡献的军工业务事实,它们才算真正的军工概念股。

近日,以科技、媒体和通信为代表的TMT概念与中字头概念表现活跃,截至今日午间收盘,6G概念、国资云、中字头、数据安全、数据确权等细分板块在两市各板块中涨幅居前。目前,数字中国建设迎顶层规划,数字经济各方向近期频繁轮动且带来上涨行情,加之中特估值体系逻辑持续活跃,部分叠加双重概念的板块与个股迎来修复与重估行情。

智通财经APP获悉,11月3日,受三季度报显示军工板块业绩稳定增长消息影响,A股国防军工概念股异动拉升,截至发稿,亚星锚链(601890.SH)、贵绳股份(600992.SH)涨停,永兴材料(002756.SZ)、鸿远电子(603267.SH)、邦彦技术(688132.SH)、新劲刚(300629.SZ)、纵横股份(688070.SH)、振芯科技(300101.SZ)、天奥电子(002935.SZ)等股拉升跟涨。

按板块划换分以归母净利润来看,2022 前三季度船舶、材料、地面兵装板块业绩同比增长显著,营业收入同比分别增长93.55%、26.37%、21.71%;航空装备、电子信息化板块业绩分别同比增长13.55%、13.02%,航天板块增长1.13%主要受到型号放量受疫情等因素影响,未来航天板块增速有望迎来反弹。前三季度整体来看,营收及净利润增速有所下滑,一方面,军工板块经过十四五以来的高速增长基数较高,增速下滑属于正常现象,另一方面,部分企业订单处于空窗期或下游处于新老型号的交替期,增速暂时有所下滑,未来随着新型号的跟进和订单的恢复,整体增速有有望回归较高水平。另一方面,2022 前三季度板块整体受到疫情影响较大,下游刚性需求逐步堆积,在疫情影响逐步消除后有望快速释放,产业链各层级龙头企业业绩增速将得到有力支撑,军工板块有望持续高景气。

与其它高景气度行业相比,大部分军工股的增长/估值性价比十分突出。从增长角度,短中期看,未来7年行业红利期是我国军产业格局高确定性的窗口期。

轴研科技表示,在我国航天领域,公司轴承应用较为普遍,天问一号中,若干部件使用了公司制造的轴承。

7:七一二

中兵光电

特发信息(000070)分享行业成长红利

https://www.suoduoma.com

上一篇:002332(002338股票)

下一篇:南京银行601009(南京银行股票)

相关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