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学习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股票基本知识 - - 767股票学习网!

重组概念股是什么意思(重组概念股名单)

2023-05-14 08:33分类:美股投资 阅读:

国务院国资委30日下午在北京向媒体通报十八大以来中央企业重组整合情况。

国资委表示,推进中央企业重组整合,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决策部署的重大举措,是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打造世界一流企业的必然要求。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提高质量效益和核心竞争力为中心,努力做好中央企业重组各项工作,推动国有资本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建议重点关注首批央企试点集团旗下核心上市公司:

大豪科技:曾公告收购红星股份,公司正努力恢复审核,截止12月5日重组审核状态仍为“中止”。

 

总代与直营幵举,直营模式尝试为公司未来収展提供了新的渠道选择。公司原来的渠道体系都是省区总代的模式。13 年年底,公司与部分区域省区总代合作停止,被迫开始由自己的销售人员去做市场,直营代替了总代制度,包括北京、湖北、广东、四川。经过1 年多的运作,除了湖北,其它几个市场都实现增长。直营模式虽然是不得已而为之,但也为公司的未来収展提供了新的渠道选择,毕竟过于依赖大商可能导致未来销售波动大,且费用投入偏高。

中国海防:去年9月发布预案,拟定增注入海声科技、辽海装备等研究所资产,实现水下信息系统各专业领域全覆盖。

专业化重组方面。2017年2月份召开的中国企业改革发展论坛上,国资委主任肖亚庆提出“加快推进钢铁、煤炭、电力业务整合,进一步实施专业化重组”。2017年钢铁、煤炭、电力等行业的专业化重组值得期待。

北京神州细胞生物技术集团股份公司是一家致力于研发具备差异化竞争优势生物药的创新型生物制药研发公司,专注于恶性肿瘤、自身免疫性疾病、感染性疾病和遗传病等多个治疗和预防领域的生物药产品研发和产业化。公司的主要产品为单克隆抗体、疫苗、重组蛋白、CarT细胞等。公司在发现及研发创新药的领域拥有较强的能力,自主建立了从靶点蛋白筛选到候选药物的全套创新生物药发现上游技术平台体系。

银河证券李琰表示,随着白酒行业调整接近底部,白酒企业在逐级挤压之下,不少三线及地方小酒企已由早期的颓势步入破产的边缘,行业产能过剩导致的优胜劣汰大背景下,强势酒企及产业资本开启了“淘货”的好时机,预计自2015年开始,白酒行业将迎来并购潮,集中度有望进一步提升。(中国证券报)

 

重组、混改双提速

 

深交所31日发布通知,合并主板与中小板将于4月6日正式实施。原中小板上市公司的证券类别变更为“主板A股”,证券代码和证券简称保持不变。在原中小板申请上市的企业已提交的发行申请文件的“中小板”字样视同为“主板”。原中小板“002001-004999”证券代码区间由主板使用,主板A股代码区间调整为“000001-004999”。

沈阳化工(000698):沈阳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氯碱化工产品的生产和销售、石油化工产品的生产和销售、聚醚多元醇化工产品的生产和销售等。公司聚醚多元醇产品在国内领域的产能规模、产品市场占有率、盈利水平排名前列。公司的PVC糊树脂被评为“中国名牌产品”,“星塔”牌商标获得“中国驰名商标”称号,丙烯酸及酯和氯碱系列产品被评为“辽宁省名牌产品”。

对于央企重组,张喜武表示,在去年完成6对12户中央企业重组的基础上,今年继续推动港中旅集团与国旅集团、中粮集团与中纺集团、中国建材与中材集团、宝钢与武钢、中储粮总公司与中储棉总公司5对10户中央企业进行重组,目前中央企业户数已调整至102户。中央企业重组有力应对了全球范围内市场竞争加剧、行业产业大调整的严峻挑战。央企正沿三条路径推进重组,一是瞄准培育世界一流企业推进重组;二是助力产业发展转型升级推进重组;三是发挥协同效应提升效率推进重组。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Wind数据统计发现,在上述39只个股中,截至昨日有31只个股均受到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推荐评级,占比近八成。

 

 

 

 

 

 

 

 

 

 

 

 

 

 

 

 

 

数字经济无疑是最近一段时间最靓的仔,概念指数1月以来大涨9.97%,信创、国资云、数据安全、智慧交通轮番领涨,引领市场题材。昨日智慧交通出现涨停潮,今日中远海科中国软件、高斯贝尔、二三四五、久其软件、国脉文化、南威软件、同为股份8股涨停,其中中远海科3连板,中国软件、高斯贝尔2连板。

数据宝统计,数字经济板块整体市盈率34.44倍,138家概念股中仅中兴通讯千亿市值。26只个股低于板块平均市盈率,华数传媒、中兴通讯、大华股份、众业达等10股不足20倍。

1月以来,安妮股份、中国软件、二六三、深桑达A、南天信息5股融资净买入超10亿,其中中国软件、深桑达A涨幅36.41%、34.14%。

 

 

 

 

多家上市公司在春节前公布了年度业绩预告/快报。数据宝统计,截至1月19日,已经有806家公司公布了2022年度业绩预告。业绩预计翻倍股今年以来平均上涨7.91%,表现强于沪指。

恒源煤电今日公布业绩预增公告,2022年度预计净利润约25.3亿元,比上年同期(追溯调整后)增加人民币约11.41亿元,同比增长约83.7%,利润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受煤炭价格上涨因素影响。

 

 

 

国旅联合今日披露重大资产重组预案,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方式,向控股股东江旅集团下属的苏南置业购买樾怡酒店100%股权,向江旅集团购买文旅科技100%股权、风景独好100%股权、会展公司100%股权、酒管公司100%股权和航空产业47.5%股权,同时公司拟向不超35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

受此消息影响,今日开盘跳空高开一字板封死涨停,截至收盘,封单近57万手,封单金额4.1亿元。盘后交易数据显示,买一席位东亚前海证券深圳分公司买入720万元,卖一席位长江证券武汉鹦鹉大道营业部卖出76万元。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编:林丽峰

校对:陶谦

 

数据宝

 

 

https://www.saximi.com

上一篇:虚拟现实概念股一览(虚拟概念股龙头股)

下一篇:股市消息最快知道(股市最新消息)

相关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