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行情查询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股票交易手续费,股票大全,股票行情查询

短线炒股就这几招3(短线炒股就这几招)

2023-09-19 23:53分类:股票入门 阅读:

在当今这个信息泛滥的年代,各大媒体竞相荐股,孰优孰劣、孰强孰弱,小散确实难以准确判断。

所以,在这个庞大的、时时充满着贪婪、恐惧和残酷厮杀的投机市场,我们必须要寻找一套适合自己的、科学的炒股方法才能避免满天带血的子弹!

①按“ctrl+r”,查看个股所属板块(以通达信软件为例),看究竟是什么板块或概念在启动,这些板块或概念在当日成功启动的概率有多大。

2>其型态应该是连续长阳,成交巨幅放大并第增.如只有一天成交放大后就迅速委缩,这是庄家的试盘行为,不益过早介入。

根据自己一贯的选股标准来确定

经过短时间的调整,在成交量放大的推动下,股价突破了调整时的高点,这种创新高走势的形成意味着突破买点的到来。

这个形态指的是股价在高位出现一根长上影线小实体K线。这种形态在股价任何部位都可出现,但只有在高位才是卖出信号。

第4章 拉升行情不踏空

第55招 判断底部启动行情

第一,股价离历史最低价不远(指近一年),高位曾经放量,但后来一路盘跌,近两三个月忽然不再下跌,成交量比下跌时悄然放大,有时候甚至放大到下跌时的5~10倍,股价在此期间涨幅甚小,不到20%,5日和10日均线走得很平,30日均线也快到了,突然某天大涨一下,过后好几天都没动静,又几乎跌回原处,甚至于无量跌破平台,此时并无该股的重大利空,倒是那天大涨之后有某种利好传闻。只要走出低位平台放量,然后无量向下急跌的形态(跌的过程中大家都在赔钱,只是庄家赔小挣大,而且跌的量小于平台放量的10倍以上),就表明该股离启动不远,不超过10天,此时果断介入,坐等抬轿,不亦乐乎!如果心里还不踏实,可继续观望至该股V形反转至平台处,不用放大量即轻松越过,到时再跟进也不迟,只不过是少赚15%~20%。

第二,股价处在高位或新高附近,然后长期横盘(横盘时大盘很可能阴跌不止),此类股票在创出此高价时成交量逐级放大,到了高位后却没有放过量,而且成交量日益递减,到横盘末期,日换手率竟在千分之一二,在盘中经常可见几百股就把股价上下打来打去几毛钱,此时千万不要以为庄家体力太差或庄家不存在了。实际上当时见庄家进场跟进的人大都忍受不了长期的折磨,要么平推,要么割肉走了,而后来的人见股价太高,都不敢介入。从图形上来说,短中期的均线都已走平,长期均线即将与短期均线碰撞,K线收出一串小十字星或下影线较长的“T”形,有时也出现大幅低开后又迅速拉回平台的情况,这就意味着这只股票即将启动,必然创出又一高点。需要注意的是,这种股票有时有风险,就是临近年底或临近出报表时,庄家拉出一波天天放量的行情,其实是边打边退,K线图看着很漂亮,后来突然不放量了,一路阴跌,大家还以为是调整,死捂不放,或者还有个别股评家使劲推荐,公司的基本面也挺好,这都是配合庄家出货,所以这种股票一定要在成交量萎缩到极点时介入,一旦连着四五天放量推高,就不必去刀口舔血了。

第56招 判断初升行情

第一,首先预测全天可能的成交量。公式是:(240分钟÷前市9:30到看盘时为止的分钟数)×已有成交量(成交股数)。使用这个公式时又要注意:往往时间越是靠前,离9:30越近,则越是偏大于当天实际成交量。一般采用前15分钟、30分钟、45分钟等三个时段的成交量,来预测全天的成交量。过早则失真,因为一般开盘不久成交偏大偏密集;过晚则失去了预测的意义。

第二,如果股价在形态上处于中低位,短线技术指标也处于中低位,则注意下列几种现象:如果当天量能预测结果明显大于昨天的量能,增量达到一倍以上,则出现增量资金的可能性较大;当天量能预测结果一般说来越大越好;可以在当天盘中逢回落尤其是逢大盘急跌的时候介入;如果股价离开阻力位较远,则可能当天涨幅较大;如果该股不管大盘当天的盘中涨跌,都在该股股价的小幅波动中横盘,一旦拉起,则拉起的瞬间,注意果断介入。尤其是:如果盘中出现连续大买单的话,股价拉升的时机也就到了。通过研判量能、股价同股指波动之间的关系、连续性大买单等三种情况,盘中是可以预知股票将要拉升的。综合上述,也即:股价处于中低位,量能明显放大,连续出现大买单的股票中,有盘中拉升的机会。尤其是股价离开重阻力位远的,可能出现较大的短线机会。

第三,如果股价处于阶段性的中高位,短线技术指标也处于中高位,尤其是股价离开前期高点等重要阻力位不远的话,则注意:量能明显放大,如果股价不涨反而走低的话,则是盘中需要高度警惕的信号,不排除有人大笔出货,这可以结合盘中有无大卖单研判;高位放出大量乃至天量的话,则即使还有涨升,也是余波。吃鱼如果没有吃到鱼头和鱼身,则鱼尾可以放弃不吃,鱼尾虽然可以吃,但毕竟肉少刺多。

第57招 判断主升行情

第一,主升浪行情启动时,多空指数BBl指标呈现金叉特征。BBI将由下向上突破EBBI指标。判断上穿有效性的标准要看BBI是从远低于EBBI的位置有力上穿的,还是BBI逐渐走高后与EBBI黏合过程中偶然高于EBBI的,如是后者上穿无效。

第二,主升浪行情中的移动平均线呈现出多头排列。需要注意的是,移动平均线的参数需要重新设置,分别设置为3、13、7日、21日和54日,这些移动平均线与普通软件上常见的平均线相比,有更好的反应灵敏性和趋势确认性,而且由于使用的人少,不容易被庄家用于骗线。

第三,在主升浪行情中,MACD指标具有明显的强势特征,DIF线始终处于DEA线之上,两条线常常以类似平行状态上升,即使大盘出现强势调整,DIF线也不会有效击穿DEA线。同时,MACD指标的红色柱状线也处于不断递增情形中。这时,可以确认主升浪行情正在迅速启动。

第四,随机指标KDJ反复在高位钝化。在平衡市或下跌趋势中,随机指标只要进入超卖区,就需要准备卖出;一旦出现高位钝化,就应坚决清仓出货。但是在主升浪行情中,随机指标的应用原则恰恰相反,当随机指标反复高位钝化时,投资者可以坚定持股,最大限度地获取主升浪的利润。而当随机指标进入超买区时,投资者就要警惕主升浪行情即将结束了。

第58招 判断上涨行情的真假

对待涨跌都应该有一个清醒的认识,上涨不一定都是好事,顶部阶段的放量暴涨,下跌途中的单日放量突涨,以及平衡市和熊市中遇反弹时的大涨,可能都不是什么“福音”。因此对股价的涨跌,应辩证地看待。上涨蕴涵着的是风险,下跌孕育着的是机会。涨虽然是机会,但如果涨的不真实或涨的基础不牢靠,上涨的幅度过大、过急,则上涨就蕴涵着风险,并且伴随着上涨,下跌是迟早的事情,而下跌的机会则更大。首先,只涨不跌就积累了巨大的风险,涨幅越大则风险越大,而下跌可以化解风险。其次,经过下跌以后,上涨基础反倒是坚实的,并且下跌为上涨积累了能量。最后,股市是逐利的场所,下跌幅度越大,机会就明显越大(以不是熊市为前提),庄家就会入场,赚钱的机会就到了。

https://www.xusbuy.net

上一篇:股票002506(股票002580)

下一篇:600389(600388龙净环保)

相关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