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学习网

怎么买股票_怎么买股票入门_新手怎么买股票 - - 股票学习网!

股票基本知识与术语(股票知识点)

2023-11-20 14:52分类:财务分析 阅读:

盘面知识

看股价时不仅看现在的价格,而且要看昨天的收盘价、当日开盘价、当前最高价和最低价、涨跌的幅度等,这样才能看出现在的股价是处在一个什么位置,是否有买入的价值。

开盘价:

是指当日开盘后该股票的第一笔交易成交的价格。如果开市后30分钟内无成交价,则以前日的收盘价作为开盘价。

收盘价:

指每天成交中最后一笔股票的价格,也就是收盘价格。

最高价:

是指当日所成交的价格中的最高价位。有时最高价只有一笔,有时也不止一笔。

最低价:

是指当日所成交的价格中的最低价位。有时最低价只有一笔,有时也不止一笔。

升高盘:

是指开盘价比前一天收盘价高出许多。

开低盘:

是指开盘价比前一天收盘价低出许多。

盘档:

是指投资者不积极买卖,多采取观望态度,使当天股价的变动幅度很小,这种情况称为盘档。

停牌(如神火):

股票由于某种消息或进行某种活动引起股价的连续上涨或下跌,由证券交易所暂停其在股票市场上进行交易。待情况澄清或企业恢复正常后,再复牌在交易所挂牌交易。

涨跌:

以每天的收盘价与前一天的收盘价相比较,来决定股票价格是涨还是跌。一般在交易台上方的公告牌上用"+""-"号表示。

涨(跌)停板:

证券市场中交易当天股价的最高限度(如普通股票为10%限制,ST股票为5%限制)称为涨停板。一般来说,开市即封涨停的股票,势头较猛,只要当天涨停板不被打开,第二日仍然有上冲动力,尾盘突然拉至涨停的股票,庄家有于第二日出货或骗线的嫌疑,应小心。


庄家:买的多,多到能影响股价,你被称为庄家;

大户:就是大额投资人,例如财团、信托公司以及其它拥有庞大资金的集团或个人。

散户:买得少,准备随时跑。

机构:代表单位,用单位的钱买

经纪人: 执行客户命令,买卖证券、商品或其他财产,并为此收取佣金者。

技术分析:

以供求关系为基础对市场和股票进行的分析研究。技术分析研究价格动向、交易量、交易趋势和形式,并制图表示上述因素,用图预测当前市场行为对未来证券的供求关系和个人持有的证券可能发生的影响。

基本分析:

根据销售额、资产、收益、产品或服务、市场和管理等因素对企业进行分析。亦指对宏观政治、经济、军事动态的分析,以预测它们对股市的影响。

牛市

牛市也称多头市场,指市场行情普通看涨,延续时间较长的大升市。

熊市

熊市也称空头市场,指行情普通看淡,延续时间相对较长的大跌市。

牛皮市:

指在大盘上升趋势中,股价上下的幅度很小,价格变化不大,市价像被粘住了似的,如牛皮之坚韧。在牛皮市上往往成交量也很小,牛皮市是一种买卖双方力量均衡时的价格行市表现。

斩仓(割肉) :

指高价买进股票后,大势下跌,为避免继续损失,低价赔本卖出股票。止损是割肉的一种,提前设立好止损价位,防止更大的损失,是短线投资者应灵活运用的方法,新股民使用可防止深度套牢。

套牢:

是指预期股价上涨,不料买进后,股价路下跌;或是预期股价下跌,卖出股票后,股价却一路上涨,前者称多头套牢,后者是空头套牢。

手:

它是国际上通用的计算成交股数的单位。必须是手的整数倍才能办理交易。目前一般以100股为一手进行交易。即购买股票至少必须购买100股。

零股交易:

不到一个成交单位(1手=100股)的股票,如1股、10股,称为零股。在卖出股票时,可以用零股进行委托。

但买进股票时不能以零股进行委托,最小单位是1手,即100股。

成交量:

反映成交的数量多少和参与买卖人的多少。一般可用成交股数和成交金额两项指标来衡量。目前深沪股市两项指标均能显示出来。

它往往对一天内成交的活跃程度有很大的影响,然后在开盘半小时内看股价变动的方向。

一般来说,如果股价开得太高,在半小时内就可能会回落,如果股价开得太低,在半小时内就可能会回升。这时要看成交量的大小,如果高开又不回落,而且成交量放大,那么这个股票就很可能要上涨。

 

 

财务管理这门科目,很多考生也反应很难,不知道该怎么去做题,小编还是建议大家先把知识点弄清楚,然后再和题目结合起来,巩固知识,接下来,小编就以2道题作为案例分析,和大家说说《财务管理》这门科目的可变现净值和期权价值的知识点。

编辑搜图

请点击输入图片描述

1、A工厂生产联产品甲和乙,6月份的产量为600件和900件,分离前发生联合成本30000元,分离后分别发生深加工成本12000元和16000元,甲和乙的最终销售总价为37000元和176000元,按照可变现净值法,甲和乙的总加工成本分别是多少?

A:25000元和160000元

B:25000元和16054元

C:16054元和160000元

D:16054元和41946元

解析:

甲产品的可变现净值为=37000-12000=25000元

乙产品的可变现净值为=176000-16000=160000元

甲产品总加工成本=30000/(25000+160000)*25000+12000=16054.05元

乙产品总加工成本=30000/(25000+160000)*160000+16000=41945.95元

这样子一计算,很清晰明了,答案选D

2、A和B公司已经进入了发展期,其股票信息如下:

A公司:最近每股股利为0.95元,股利稳定增长率8%,股票价格17元

B公司:最近每股股利为0.75元,股利稳定增长率10%,股票价格20元

关于A/B公司股票投资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A:A/B股票股利收益率相同

B:A/B股票期望报酬率相同

C:A/B股票股价增长率相同

D:A/B股票资本利得收益率相同

解析:

股票股利收益率:

A公司:{0.95*(1+8%)/17}*100%=6.1%

B公司:{0.75*(1+10%)/20}*100%=4.1%

股票期望报酬率:

A公司:6.1%+8%=14.1%

B公司:4.1%+10%=14.1%

股票股价增长率:

A公司股票股价增长率=A公司股票资本利得收益率=8%

B公司股票股价增长率=B公司股票资本利得收益率=10%

大家看了计算过程,应该可以得出答案了吧,答案是B

以上就是有关可变现净值和股票投资的题目分析,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来源于会计网,责编:小敏

https://www.haizuanshi.com

上一篇:同花顺新三板股票在哪里查询(新三板股票查询嘉元股份)

下一篇:如何网上炒股票操作(网上帮炒股票的真能挣钱吗)

相关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