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学习网

怎么买股票_怎么买股票入门_新手怎么买股票 - - 股票学习网!

天天基金网打新基金(无线讲解器一对多)

2023-05-02 04:17分类:WR 阅读:

公募基金个人养老业务正式步入实质性操作阶段!

根据大成基金公告,公司旗下大成养老目标日期2040三年持有期混合型基金中基金(FOF)于2022年11月28日开放日常申购及定投业务。

公告称,对于通过个人养老金资金账户进行申购的投资者,应当选择基金Y类基金份额。投资者可在开放日办理基金Y类基金份额的申购或定期定额投资,具体办理时间为上海正常交易日的交易时间。单个基金账户单笔申购的最低金额为1元,投资者可多次申购,累计申购金额不设上限。

公告显示,农行、交行、招行、中信、兴业、光大、宁波、平安、广发、浦发等各大银行及国泰君安、华泰证券、中金财富等券商均为大成养老2040三年持有混合(FOF)Y类基金份额的销售机构;另外,蚂蚁基金、天天基金、腾安基金、雪球、同花顺、肯特瑞、盈米等销售平台也会销售该基金Y份额。

风险提示:本基金“养老”的名称不含收益保障或其他任何形式的收益承诺,本基金不保本,可能发生亏损。本基金的目标日期为2040年12月31日,主要适合退休时间在2035—2045年左右的投资者。敬请投资者根据自身年龄、退休日期和收入水平进行投资。本基金每份基金份额设置投资者最短持有期限(即锁定期)为3年,在锁定期内基金份额持有人不能提出赎回申请。

基金管理人依照恪尽职守、诚实信用、谨慎勤勉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财产,但不保证本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基金的过往业绩及其净值高低并不预示其未来业绩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也不构成本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投资有风险,投资人认购(或申购)基金时,请仔细阅读本基金的招募说明书及基金合同。基金管理人提醒投资者基金投资的“买者自负”原则,在做出投资决策后,基金运营状况与基金净值变化引致的投资风险,由投资者自行负担。

个人养老金可投资的基金产品需符合《个人养老金投资基金业务规定》要求的相关条件,具体名录由中国证监会确定,每季度通过相关网站及平台等公布。本基金运作过程中可能出现不符合相关条件从而被移出名录的情形,届时本基金将暂停办理Y类基金份额的申购,投资者由此可能面临无法继续投资Y类基金份额的风险。基金投资需谨慎。

财联社8月18日讯(记者 闫军)天天基金上线一项新功能,到悄然下线一共几天?答案是不超过一周。

天天基金最新上线的一项新功能,刷出一波高热度关注,通过这项功能,投资者可查看单只基金单周申购、赎回金额占比。不过就在昨天,有投资者发现这一功能悄然下线。

对于下线原因,天天基金客服向财联社记者表示,是内部业务调整,正在完善相关功能。对于未来何时上线,该客服并未给出具体时间,而是表示可“持续关注”。

新功能跟踪单只基金申赎变动

一般而言,基金产品申购赎回份额在季报中会做相应披露。日常对申购赎回短期变动并无相关要求,仅当发生巨额赎回及部分延期赎回时,规定基金管理人应立即向中国证监会备案,并在3个工作日内在至少一种中国证监会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公告,并说明有关处理方法。

日前,第三方销售平台天天基金在App端上线了一项新功能,单只基金的“特殊数据中”集中展示单只基金单周维度的申赎金额占比情况。

如同每只股票交易日的资金流入、流出变动,在这个维度上,投资者可以看到以周为单位的,资金变动比例,是净申购还是净赎回一目了然。值得注意的是,该统计只是基金产品在天天基金上的认购赎回变动。

对于单一基金日常申购赎回的变动,并没有披露先例,这也容易导致基金公司在申购时大张旗鼓宣传稿满天飞,赎回时悄无声息。对于该功能的推出,有不愿具名人士向财联社记者指出,三方平台做一些特色数据的展示,能够反应市场情绪的变化,天天基金平台的客群较多为偏专业的投资者,希望通过给用户提供更多维的、多样化的数据,从而能做出更好的投资判断。

不过也有行业人士认为,天天基金涉及的是自家平台数据,并非全口径,这会否影响数据全面性,有待商榷。

“引导长期投资”之争

不过,这一项业务并没有持续太久,截至8月17日,记者登录天天基金App时发现,“特色数据”栏目已经恢复至此前近1年、近3年、近5年波动率、夏普比率和最大回撤的展示。

对于下架新功能的原因,天天基金客服向财联社记者表示,“是内部业务调整,正在完善相关功能。”对于未来何时上线,该客服并未给出具体时间,而是表示可“持续关注”。

这一功能虽然上线时间不长,但是在行业中引起关注。有投资者认为,以周为单位的申购、赎回比例,并不涉及具体金额,可以很好地反应市场上其他投资者的交易行为,对于自身选择也有一定的参考价值。

“如果一只基金最近都是净赎回或者净申购,我可能要多关注一下原因。”上述投资者表示。

不过也业内人士指出,刨除大额赎回等极端情形,基金的赎回和申购变动并不是像股票的成交量对股价影响那么大,而且开放式基金预留一定的资金应对申赎,对基金净值影响并不大。

上述分析人士担忧,这种展示反而会引发投资者的“羊群效应”,蜂拥至热门赛道,加剧“追涨杀跌”的不理智投资行为。对此,在不同市场行情下,投资者对于不同类型产品、不同板块赛道的投资需求差异也很大,但要注意的是不同的投资者风险偏好也不尽相同,在越来越丰富的数据功能下,也建议投资者要保持自己独立的判断、理性投资。

代销机构特色数据早有先例

第三方代销平台将幕后数据放至前台,天天基金并非首家。此前,蚂蚁财富平台曾发布“销量榜TOP”等指标,本意是客观展示基金产品的销售指标,但是销量排名极易引发投资者跟风,而“周销量”作为一个滞后指标,一定程度上代表了过去基金产品受资金追捧的情况,投资者跟随购买被套在高点的概率较大,曾被诟病为“诱导购买”。

今年3月1日,蚂蚁财富平台对基金榜单进行了整体优化,主动取消“周销量TOP”“周定投TOP”等销量维度的榜单,取而代之是以短中长期业绩排名、近1-5年的定投排名,和当天估值排名,并在其金选好基中强调“长期投资”。

上述分析人士指出,以蚂蚁财富、天天基金等为代表的第三方销售平台有着更广阔的互联网用户渗透率,这样决定了他们的客户群体规模大,用户净值偏低等特点,因此在投资者教育上更加任重道远,在创新营销方式的同时,更需要强化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引导更长期、理性的投资行为和理财方式。

https://www.haizuanshi.com

上一篇:氟化工是什么概念(氟化工概念股有哪些)

下一篇:新能源概念股龙头(新能源概念股有哪些)

相关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