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学习网

股票学习网_股票入门基础知识_炒股入门知识 - - 股票学习网!

格雷欣法则举例(格雷欣法则小说)

2023-07-16 09:55分类:心理分析 阅读:

不断地学习是作为一名合格的金融人士所必备的素养,金融小白和刚入金融行业的新人更是如此。提升自身的专业知识,锻炼自己的业务能力才可能在金融圈内混出一丝名堂。

小编在此为各位准备了几个金融、经济方面的小知识,权当抛砖引玉,激起大家对金融兴趣,希望大家能系统地学习一些金融课程,提高专业素养。

很久以前的市场流通中是用金属块来作为通货的,多重的金属就代表多少的流通价值。后来开始有了铸币,铸币上有铭文和标识,用来表明铸币的重量,在这个不断演化的过程中,铸币的出现确实让交易更简单。

1559年,格雷欣建议伊丽莎白女王进行通货改革,恢复货币成色,减少对外债务,保持英国对商人的信用,以防止良币外流。这就来了文章开头所说的“劣币驱逐良币”这句名言。

表现

大家看下死海效应的案例 ,某个企业给员工分为以下几种:

前面我分析过死海效应,格雷欣法则有些许死海效应的意味。(公司发展到一定阶段后,能力强的员工开始离职,因为他无法忍受公司的某些行为,而且即使辞职,他也会很快找到一份较好的工作。而工作能力差的员工却留了下来,因为他辞职以后,不太好找让他满意的工作,所以一直留在公司,而且时间久了,就变成了中高层,这样的一种企业人才现象就叫做死海效应。)就是提醒管理者,要真正慧眼识英雄,认清真正的人才和破坏者,明晰谁是创造价值的人,谁是助推公司业绩的人才,给真正的优秀人才提供发展空间和上升路径。

漂亮的女孩子在工作中遇到了年轻有为的男同事,男同事对她一见倾心,为之心动,但是转念一想,这么年轻漂亮的女孩子一定是要嫁给一个家产雄厚的老总吧!于是也放弃了对女孩的追求。

后来,人们就用这一法则来泛指价值不高的东西会把价值较高的东西挤出流通领域,主要指假冒伪劣产品在多种渠道向正牌商品挑战,并具有膨胀、蔓延的趋势。比如说,在软件市场上的经济秩序和法规约束尚不完善时,或者不能很好协调工作时,盗版软件影响正版软件的制作、销售等,从而危害软件业健康发展的趋势。这种趋势雷同于“劣币驱逐良币”,可称为“盗版驱逐正版”,是一种非正常的市场状态。

"劣币驱逐良币”是经济学中一个古老的原理,它说的是铸币流通时代,在银和金同为本位货币的情况下,一国要为金币和银币之间规定价值比率,并按照这一比率无限制地自由买卖金银,金币和银币可以同时流通。由于金和银本身的价值是变动的,这种金属货币本身价值的变动与两者兑换比率相对保持不变产生了“劣币驱逐良币”的现象,使复本位制无法实现。比如说当金和银的兑换比率是1:15,当银由于银的开采成本降低而最后其价值降低时,人们就按上述比率用银兑换金,将其贮藏,最后使银充斥于货币流通,排斥了金。如果相反即银的价值上升而金的价值降低,人们就会用金按上述比例兑换银,将银贮藏,流通中就只会是金币。这就是说,实际价值较高的“良币”渐渐为人们所贮存离开流通市场,使得实际价值较低的“劣币”充斥市场。这一现象最早被英国的财政大臣格雷欣(1533-1603)所发现,故称之为“格雷欣现象”。

黄金投机商在投机活动中经常毫无感情地押注北方军失利,他们这一“不爱国”的举动广受抨击和谴责。媒体经常称他们为“李将军在华尔街的左路军”,林肯总统则公开表示希望“所有这些罪恶的脑袋都被毙掉”。但是黄金投机商们在这些抨击面前不为所动。对于他们中的幸运者和投机高手来说,有太多的钱等着去赚。

我们通常所学经济学常识中,是不是价格上涨,需求下降,价格下降,需求上涨。但是,有时候,现实却并非这样,这种有悖于价格需求曲线的现象就是吉芬难题。

 

1.解放战争时期,陕甘宁边区政府发行了自己的"边币",但是始终不能驱逐国民党政府的"法币"。由于边区经济十分弱小,所以边币是劣币,而法币是良币。在边区与国统区交界地带,两种货币都在使用,但商人一般直接使用法币在边区购买商品,或者在边区贸易中出售商品后尽量直接收取法币。这样,在边区贸易中法币就部分地代替了边币使用,明显是"良币驱逐劣币"现象。

2.深圳特区在建立初期,曾经允许港元、外汇券和人民币三种货币同时流通。在深圳的商店中大部分商品也是三种标价,从收回货币的情况看,港元大约占30%,外汇券占20%。这样,也说明作为良币的港元和外汇券就把人民币从流通领域驱逐出50%,也出现了"良币驱逐劣币"现象。

3.上世纪90年代苏联解体,卢布曾三改面值并严重贬值,从原来的约0.65卢布兑1美元贬值到5000-6000卢布兑1美元的悲惨境地。因此,在我国与俄罗斯的边境贸易中,双方商贩均乐意用人民币而不接受卢布。这里,人民币是良币,卢布是劣币,显然也是"良币驱逐劣币"的现象。

 

事例

假定优男A,劣男B,美女C

https://www.haobaiyou.com

上一篇:股票600028(600308)

下一篇:宽指基金定投(宽指基金有哪些)

相关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