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学习网

股票行情网,股票入门,和讯股票,股票查询 - - 股票学习网!

债券代持业务流程(债券代持代缴)

2023-05-01 20:09分类:投资策略 阅读:

(二)其他金融机构,包括但不限于信托公司、金融资产管理公司、证券公司、基金公司、期货公司等,债券正回购资金余额或逆回购资金余额超过其上月末净资产120%的。

夫妻二人AB共同经营W公司多年,工商登记的两人分别持股20%和80%。后因感情破裂A起诉B要求离婚,在分割股权时发生重大争议,B提出异议称W公司的股权系夫妻俩为案外人C代持。同时,C也起诉A和B,请求确认争议的股权归C所有,因为亲属间互相信任,才没有签订书面代持协议或口头代持协议,而且A和B多年来没有实际支付过股权转让款。

《通知》提到,参与者应该按照实质重于形式的原则,按照规定签订交易合同及相关主协议。其中,开展债券回购交易的应签订回购主协议,开展债券远期交易的应签订衍生品主协议等。严禁通过任何形式的“抽屉协议”或通过变相交易、组合交易等方式规避内控及监管要求。

在强监管消息的刺激下,进入2018年,国债期货持续震荡下跌,其中10年期主力合约T1803连续四日下跌,截至1月5日,累计跌幅达0.77%。短期内市场仍将面临金融机构去杠杆带来的抛售压力。

对于这份文件的出台,业内人士表示并不意外。某券商机构相关人士告诉《国际金融报》记者,2017年就一直在等候这个文件的出台。该人士介绍,“去年证监会和央行一直在做债券监管相关文件的准备工作,2018年初算是正式的发布。”

需要注意的是,本通知要求穿透识别所有私募产品计算正逆回购余额。

3 法院判例指引

  交易监控方面,《通知》提出债券现券交易价格偏离比较基准超过1%或者回购利率偏离比较基准超过50个基点(BP)的,应当向风险管理部门备案并作出合理说明(公募基金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债券投资交易人员应当使用公司统一配置的电话、邮件、即时通讯等系统开展债券交易询价等活动,其工作邮件、通话记录、即时通讯信息等应当监测留痕,并接受合规部门监督检查,严禁债券交易人员使用个人的邮箱、社交网络账户、即时通讯工具等进行交易询价等活动。

A和B一起做生意,A认为一人公司有一定的风险,需要两个人做股东,(上图中代持原因三有限公司人数限制)此时,A便请求B担任股东,不用B实际出钱、挂名即可,公司运营经营都是A负责,如果公司经营不错,会给B一定的利润,如果经营不好损失由A兜底。这样名利双收的方案,B欣然同意,可好景不长,B竟然成了一系列诉讼案件的被告,直接原因是出资不到位,公司认缴了1个亿的投资额,实际上只交1000万,作为登记的股东B在认缴范围之内要对公司的债务承担责任。

“和部分资管产品一样,债券产品过去也都是层层嵌套,以此来提高产品的杠杆率。如果监管穿透至最终,未来债券市场杠杆率会出现明显的下降。”一位私募人士告诉《国际金融报》记者。

一、302号文关键要点

1、所有债券交易都应签订交易合同及相关主协议。

2、除债券发行分销期间的代申购、代缴款外,其他任何形式的债券代持都被划入买断式回购。

3、通知在要求所有代持业务阳光化、线上化后,再计算加总的杠杆水平,防止机构通过回购突破监管关于杠杆率的约束,并对各类参与者正逆回购余额设置一个限额

4、这是一行三会首次就债券交易来进行联合发文规范。充分反映在金融稳定委员会成立之后,金融监管的协调力度在不断加强!

https://www.xusbuy.com

上一篇:立桩量的标准是什么(立桩量)

下一篇:300299股票历史行情(股票)

相关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