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学习网

股票学习网_股票入门基础知识_炒股入门知识 - - 股票学习网!

股票在线看盘(300148)

2023-11-03 16:17分类:震荡行情 阅读:

首先,我们来了解看盘的最基本信息——开盘时间。目前沪深交易所规定,每周一至周五上午9:30-11:30,下午13:00-15:00为交易时间。集合竞价是每个交易日第一个买卖股票的时机,这也是机构大户借集合竞价高开拉升或减仓,跳空低开打压或进货的黄金时间段,开盘价一般受前一个交易日收盘价的影响。

其次,我们来了解一下盘面的直观信息。盘面的主要信息:前一交易日的收盘价、开盘价、最高价、最低价、买入价、卖出价、买盘、卖盘、涨跌、买手、卖手、现手、成交量和总额,开盘时集合竞价的股价和成交额,开盘后半小时内股价变动的方向等,这些既是最基本的知识,也是后期对盘面进行分析的重要依据。当了解盘面基本信息,以及历时信息后,分析这些信息显得尤为重要。

再次,我们要明白,看盘,侧重的不是看,而是分析,预测未来走势才是目的。大盘的研判一般从以下三方面来考量:

第一,股指与个股方面选择的研判(观察股指与大部分个股运行趋向是否一致);

第二,盘面股指(走弱或走强)背后的隐性信息;

第三,掌握市场节奏,高抛低吸,降低持仓成本(这一点尤为重要)。

如果您喜欢以上文章,想了解更多股市投资经验及技巧,关注公众号擒牛战队(ysjfh953),您想要都有!

(本文仅供参考,不构成操作建议。如自行操作,注意仓位控制和风险自负。)

 

作者:慎独

在抗美援朝战场上,志愿军第50军不仅出场率高,还“多能”,不仅能打运动战、阻击战,还会打两栖作战。在解放朝鲜西海岸海岛的战斗中,志愿军50军面对全新的战场,陌生的战斗形态,依旧表现出了强大的战斗力,连续拿下几座海岛,甚至与敌人展开了海战。

1951年的朝鲜战场上,敌人企图以停战为条件,要求我方放弃已经占领的阵地,并抛出所谓“海空补偿”方案,遭到我方与朝方断然拒绝。一直密切关注占据的军委情报局局长李克农敏锐地察觉到,朝鲜西海岸三八线附近的大小和岛等岛屿存在敌人的侦察部队,岛上敌人利用技术手段窃听我方无线电通信,并派出特务人员上岸秘密潜伏侦察,时不时还偷袭暗杀我方人员及朝鲜平民。李克农建议彭德怀,打掉大、小和岛等岛屿,有利于我方在谈判时获得优势。

 

我方夺岛目标是朝鲜西海岸靠近鸭绿江口的岛屿

 

任务交给了第50军,此时他们已经是二次入朝。军长曾泽生命令148师负责攻打大小和岛。志愿军50军在接到命令后展开了大练兵,针对夺岛作战的特点进行针对性训练。50军全体指战员团结一致,积极训练,为胜利做好充足准备。针对大小和岛的夺岛战斗将是我军第一次海陆空三栖作战,陆地上还有炮兵支援。针对我军在东南沿海作战的教训,志愿军总部还为夺岛部队从安东调来了机帆船与机师。曾泽生建立了夺岛作战指挥所,除了承担夺岛任务的148师指战员外,空军与炮兵指挥员也加入到指挥所中,加强了协同能力。

总攻时间是1951年11月30日,148师442团3营8连的任务是登陆后切断敌人退路。11月30日下午6时30分,总攻开始,8连1排作为尖刀排登上突击船向大和岛冲去,排长是邓云林。距离大和岛600米左右时,岛上敌军发现了1排,敌人先是打出一串儿照明弹,把海面照的如同白昼,接着就是密集的轻重机枪子弹,打得海面沸腾起来。8连1排的战士们面无惧色,死死抓着武器,突击船水手也坚定的将船头对准目标地点。登陆点没有滩涂,而是一片石崖,在涨潮时,石崖顶部距离海面差不多有两米多高。学会掌握潮汐规律,这是失败中总结出来的学的经验。

突击船靠近石崖后,一名战士迅速踩着船头跃向石崖,撞在石崖的一刹那,战士右手抓住了石缝里的一颗小树,借力跳上石崖。第一个上去了,后面的就顺利了。不要小瞧第一个登岸的战士,两栖登陆战中,第一个登陆的人成功与否决定了战役的胜败。如果第一个人犹豫或者失败了,可能全船的人都要被敌人消灭在海上。1排战士迅速登岛,不到十分钟,就打跑了敌人,占领一处高地。邓云林立即检查阵地,发现敌人留下的平射炮的炮管还是热的,说明敌人刚刚离开没多久。按照上级命令,邓云林带着战士们扑向停船场,阻止敌人逃跑。

 

轰炸大和岛的志愿军空军轰炸机

 

当邓云林带1排赶到停船场时,却不见一个敌人,海面上也不见船。在这种情况下,请示上级肯定来不及也不现实,邓云林想起了沙盘上的大和岛地形,从停船场向三间房迂回。

沿途,1排不断遭遇到敌人袭击骚扰,邓云林命令不要停留,而是快速穿插,将堵住敌人退路作为第一要务。

战士们爬过一座小山,山那边是3间房。邓云林先命令一部分战士控制制高点,架好机枪,自己带人下山察看。海面上有几艘船正缓缓向岸边行驶,岸上站满了人。

邓云林和下山的战士悄悄埋伏在乱石堆中,见船快要靠岸,邓云林用冲锋枪对着最前面的一条船打了一梭子,紧接着,战士们拿出手榴弹,向敌人的船投出去,一条船被炸坏开始下沉。战士们纷纷向准备靠岸的船射击,吓得几条船赶紧逃跑。岸上的敌人见逃跑无望,有的原地痛哭,有的调头四处乱窜,总共100多人被我军俘虏。1排出色完成任务,被授予“突击登陆第一船”称号。

3营7连也不甘示弱,在靠岸过程中,由于海浪太大,7连的机帆船多次靠岸失败,战士们和船工都很焦急。排长俞善庆一马当先,带头跳入水中,游向大和岛,战士们紧跟其后。武装泅渡的还有3排9班,班长翟开富面对石崖,为战士们搭起人梯,全班很快登陆,为友邻开辟登陆场。7连箭一般冲向敌阵,占领了大和岛灯塔。战斗中,翟开富被藏在暗处的敌人偷袭,壮烈牺牲。

 

志愿军登上大和岛

 

抗美援朝战争中,我军海军基本没有参战,但志愿军依旧和敌人打了海战。在登岛的同时,曾泽生为保障登陆部队安全,布置了3艘火力船在大和岛附近海域,防备敌人的骚扰。这几艘火力船实际上就是机帆船加一门57毫米战防炮。这些火力船别说和军舰比,和一般的武装渔船比都不如,但是战士们士气很高,誓要在海上与敌人一决高下。

当登岛部队上岸后,战斗十分激烈,三艘火力船密切注视着海上的动静。很快,海面上升起照明弹,随后是几艘敌舰向大和岛开炮的火光。负责指挥三艘火力船的副连长朱希武命令加速靠上去,近距离打击敌人,抵消敌人的火力优势。

正当3艘火力船快要靠近敌舰时,敌舰打出新一轮照明弹,顿时海面亮如白昼,敌舰发现了火力船,立即调转炮口。朱希武命令,分散突击,一艘火力船调整航向,朝敌舰侧面驶去。距离敌舰仅300米时,朱希武命令开炮,炮手连续打出三发炮弹,终于命中敌舰,紧接着又打出几发炮弹。机帆船在海浪中颠簸,敌人难以瞄准,而敌舰目标大,便于我军炮手瞄准。几百米的距离,战防炮足以撕碎敌舰的装甲,很快就击沉一艘敌舰、击伤一艘。剩下的敌舰调头逃跑。

 

志愿军庆祝胜利

 

半小时后,我军火力船准备返航,发现海上有四艘敌舰驶来,并向火力船猛烈射击。三艘火力船立即还击,很快集中敌舰。敌人显然是有备而来,火力十分凶猛,战斗中我军一艘火力船被击中船舱,海水迅速涌入。尽管船只快要沉没,但船上的战士却战斗到最后一刻,直到彻底沉没。另外两艘火力船继续向敌人猛烈开火,并击中敌舰。

此时,大和岛上的战斗基本结束,敌舰担心被我军炮兵和空军打击,掩护着受伤的敌舰逃跑。这场海战中,我军损失一艘火力船,牺牲16名战士,击沉一艘敌舰,击伤两艘,虽然规模不大,却是一场名副其实的海战,50军的指战员用行动告诫敌人,不要以为自己有坚船利炮,就觉得志愿军软弱可欺!

大和岛战斗虽然规模不大,歼敌不多,但影响深远,不仅展现了我军的两栖作战能力,还演练了三军联合作战。同时对敌人针对我方控制区域的间谍活动是一次有力的震慑,增进了我方在谈判桌上的底气。战士们在登陆战、海战中表现出来的勇气以及军事素质,更是让人敬佩,短短时间内,参战的50军指战员就从一支传统的陆军步兵部队,成长为具备两栖作战能力的复合型队伍。

【深耕战争史,弘扬正能量,欢迎投稿,私信必复】

https://www.haobaiyou.com

上一篇:巴菲特炒股就这一招(跟巴菲特学投资)

下一篇:庞大股票(上证指数)

相关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