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学习网

怎么买股票_怎么买股票入门_新手怎么买股票 - - 股票学习网!

煤炭股票龙头股排名前十还有煤炭板块股票

2024-01-21 20:42分类:波浪理论 阅读:

10月28日,煤炭龙头股中国神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神华,601088)公告称,2022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2504.89亿元,同比增长7.5%;净利润591.31亿元,同比增长45%。其中,第三季度实现营收849.1亿元,同比减少4.7%;净利润179.87亿元,同比增长22%。

公告称,报告期内,公司净利增长主要是因为煤炭平均销售价格上涨,以及售电量和平均售电价格增长。

另据中国神华公告,今年1-9月,中国神华累计实现商品煤产量234.4百万吨,同比增长5%,煤炭销量309.2百万吨,同比下降14.5%;总发电量1423.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5.7%,总售电量1337.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6%。

煤化工方面,前三季度,中国神华累计实现聚乙烯销量26.85万吨,同比减少0.8%,聚丙烯销量25.74万吨,同比减少0.8%。

中国神华是国内最大的煤炭上市公司,是国家能源投资集团下属的A+H股上市公司,经营煤炭、电力、铁路、港口、航运、煤化工六大板块业务,以自有煤炭产品为基础,形成了煤炭的“生产—运输(铁路、港口、航运)—转化(发电机煤化工)”一体化的运营模式。

中国神华4月公告称,公司所属神山露天煤矿等三处煤矿生产能力核增获得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综合司复函,三处煤矿年产能合计核增460万吨/年。截至目前,公司煤矿核定产能3.4亿吨,约占全国8%。

今年上半年,中国神华实现营收1655.79亿元,同比增长15%;净利润411.44亿元,同比增长58.09%。

截至10月28日,中国神华报收29.36元/股,总市值5833.4亿元。

 

数据梳理并制表:邢祺欣

华夏时报(www.chinatimes.net.cn)记者 邢祺欣 陆肖肖 北京报道

本周(8月1日-8月5日),东方财富煤炭板块整体一路下行,多股周内k线连续探底。在《华夏时报》记者重点监测的10家煤炭企业中,10家全部下跌。潞安环能周内跌幅6.17%,为TOP10中跌幅最高的个股。

本周东方财富煤炭行业板块周内成交总额为564亿元,成交额较上周再度小幅下滑,板块总体跌幅为4.09%。

华阳股份再遇停产整顿

公司面上,华阳股份在本周再次发布因生产事故导致停产的公告。

据有关公告,华阳股份于2022年8月4日收到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西局《行政处罚决定书》(晋煤安监执六罚〔2022〕10801号),要求下属控股子公司阳煤集团寿阳开元矿业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开元矿”)停产整顿。开元矿于2022年6月10日发生一起事故,造成1人死亡,根据安全事故等级划分为一般事故。开元矿已于8月4日24时停产,正在按照有关要求落实整改措施,在履行程序验收合格后恢复生产。

据华阳股份介绍,开元矿核定产能300万吨/年,占全公司煤矿核定产能的7.77%。2021年实现营业收入18.40亿元,占公司2021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的4.84%。此次停产对公司业绩影响暂无法预测,公司将积极做好煤矿停产整顿工作,争取早日验收复产。

在此前的7月27日,华阳股份宣布其下属分公司二矿停产整顿。其因系二矿井下81204高抽巷掘进工作面于2022年7月25日发生一起事故,造成1人死亡,根据安全事故等级划分为一般事故。据《华夏时报》记者统计,两个停产的煤矿共占华阳股份2021年度营业收入的20%以上。

中国神华在本周一发布公告称于7月29日接到董事长王祥喜递交的书面辞呈。称其因工作变动原因,王祥喜向中国神华董事会请辞董事长、执行董事职务,其董事会战略与投资委员会主席、委员职务也同时终止。王祥喜辞任未导致本公司董事会低于法定最低人数,以上辞任即日生效。

此外,根据天眼查数据显示,国能(英德)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于近日成立,注册资本5000万人民币,经营范围包括新兴能源技术研发、热力生产和供应、供冷服务与发电技术服务等。其背后是由中国神华通过间接全资控股。

板块个股走势上,淮北矿业与美锦能源走势相近,周内一路下行后于周五有所反弹。其余TOP10走势相近,周内一路下行。

据东方财富网煤炭板块一周(5日)盘后资金流向显示,煤炭板块5日内小单与中单净流入为22.74亿元与4.66亿元。大单、超大单与主力净流入为负数,分别为-10.35亿元、-17.06亿元与-27.41亿元。

市场监管总局查处哄抬煤炭价格

行业面上,市场监管总局于近日开始查处哄抬煤炭价格的行为。

8月5日下午,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的官方微信账号“市说新语”发布消息称,市场监管总局于近日组织3个调查组分别赴山西、内蒙古、陕西开展调查,进一步加强电煤价格监管,明确法律红线,规范电煤价格秩序。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表示,此次调查工作突出三个重点。一是突出重点问题,针对前期摸排的涉嫌哄抬价格、价格串通等问题线索开展重点调查。二是突出重点环节,牢牢扭住煤炭生产企业“坑口价”这个关键。三是突出重点区域,重点对三个电煤主产区的煤炭企业开展调查。通过调查,初步认定18家煤炭企业涉嫌哄抬煤炭价格,3家交易中心涉嫌不执行政府定价。

近期,国际煤价高企,对国内的煤炭市场影响如何?业内分析人士对《华夏时报》记者表示:“目前国际煤价虽然很高但对国内市场的影响并不大,一方面现在国内的煤矿在不停地扩产,产量每个月都在增加,已经可以满足之前保供的要求了,部分国内煤企还在增加出口额。一方面现在国内下游产业需求减少,已经不太需要大量引进国外煤炭来填补市场。”

研报方面,8月1日,信达证券能源行业首席分析师左前明与分析师李春驰在针对兖矿能源发布的研报《从兖煤澳大利亚看兖矿能源投资价值》中指出:“我们此前在6月28日发布的研报《俄乌冲突对天然气行业的影响》中曾详细分析欧洲面临的天然气危机,以及为应对危机多国宣布重启煤电,煤炭对天然气短缺的替代和明显占优的经济性将催化全球煤炭需求量进一步增长。结合信达能源团队对于能源大通胀的研究判断以及此前的一系列研究,我们认为未来几年国际煤炭价格仍将持续高位且有望中枢逐步抬升。澳煤的销售均价有望在今年上半年基础上继续实现抬升。”

信达证券的分析师认为,“兖矿能源坐拥澳洲顶级煤炭资产,将充分受益于本轮全球能源大通胀形势,兖澳的盈利贡献将迎来快速增长阶段,继续推荐兖矿能源。根据我们的盈利预测,截至7月29日收盘价,兖煤澳大利亚2022-2024年的PE估值仅分别为1.58X、1.20X、1.14X,EV/EBITDA仅为1.24X、0.97X、0.93X。对比港交所上市的主要煤炭企业以及海外的主要煤企,兖煤澳大利亚估值均显著偏低。我们继续看好唯一拥有海外优质煤炭资产,且具备持续成长能力和高成长空间能源化工龙头兖矿能源,维持‘买入’评级。”

https://www.haizuanshi.com

上一篇:缠中说禅教你炒股票17和缠中说禅 教你炒股票

下一篇:明星炒股的血泪史 明星炒股亏损排行榜

相关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