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学习网

股票行情网,股票入门,和讯股票,股票查询 - - 股票学习网!

重生2000年开始炒股跟怎么样开展工作

2024-03-01 02:59分类:资金仓位 阅读:

生在迅速发展的中国,把握住机会,就能很快发展起来,有创业成功的,也有投资成功的,迅速发展的市场,造就了这样一群抓住历史机遇,飞速富裕起来的一批人。

他们白手起家敢想敢干,冲到市场经济第一线,历尽无数荣耀与磨难,人生数次过山车后,终于从一穷二白,变成一呼百应的大企业家,变成举足轻重的资本大鳄!

林军就是他们众多传奇中的一个,他从携带3000元资金入市,到如今身家几十亿,人生堪称波荡起伏,他的经历也是中国发展的一个缩影!

初出茅庐

在22岁那年,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林军,带着3000元闯荡资本市场,经历了无数次惊心动魄、险象环生的酣战后,终于功成名就。

时光回到1992年。一个20岁出头的瘦小青年在上海四平路一家银行营业厅里,小心地从贴身衣服里掏出3000元,买了100张股票认购证。当时的认购证,在黄牛们的操作下,一路大涨,最后一天晚上认购证就从30涨到60,第二天又涨到100,第三天涨到200元……这一波认购证的疯狂,让林军领略了人性的贪婪与市场的疯狂,有了这次经历,也为以后规避市场风险打下了基础!

作为时代的特殊产物,股票认购证也是在改革开放后第一次让中国人有机会尝到了资本市场暴富的甜头。上世纪九十年代的中国资本市场,人人为股发狂,买股票通宵排队,到处找黄牛,那时的疯狂真的无法想象!

  遭遇滑铁卢

尝到了炒股的甜头后,林军便带着从亲戚朋友那里凑来的30万,开始了在大户室的操作。不过后来股市行情不好后,他没有一根筋地跟股市纠缠,而是选择去了期货市场,这次也是上天垂爱,没想到用股票手法操作的期货交易,在327事件中赚到了人生的第一个100万!

在1993年至1995年,国内通胀率居高不下,为挽救国债发行困局,财政部决定对三年以上国债实行贴息政策。刚刚推出一年的国债期货炒作就此展开。1994年3月央行公布的保值补贴率为1.19%,此后一路飙升。到1995年2月居然高达10.38%,按照现在央行的加息幅度,相当于一年加息37次!这种情况下,只要大胆,基本上都有机会赚到,那是拼胆量的时代。

进期市之前,他已经在股市上经历过几轮牛熊,从最初的3000元最多赚到了60多万,而后又亏回到17万,不过后来咸鱼翻身,最终还是用带到国债期货市场上的10万元,赚到了人生的第一个100万。

在1995年,随着国债期货被迫关掉,股市行情也陷入冰点。不停寻觅机会的林军转战胶合板期货市场。刚入期货市场,便遭遇滑铁卢,60多万进去后,最后赔得只剩下3万。这时才开始反思自己的操作,存在很大问题,必须学习。随后闭门思过,只看不做,直到三个月之后终于再一次逮到了机会。

机会总是偏爱有准备的人,如果没有林军的学习,也许就很难发现这次机会!当时发现胶合板市场有个漏洞:交易所要求交割的价格是完税的,价格在48元左右。而市场上交易的全是走私板,价格在38元左右。走私板是不能交割的,必须拿正规的完税的发票来交割。一旦有人逼仓,价格至少在48元,如果没有人要的情况下,只能是38元。林军就等38块,结果没等到,只等到39块。当时他放手一搏,拿了15万满仓操作,从400多手做到1200多手,功夫不负有心人,他最后居然赚了120万,这在当时可是一笔巨资!

在市场打磨下来后,他对此表现得很淡定,没有了之前那种欣喜若狂的感觉,这时的他心态变得越来越好!

  越挫越勇

衡量一个人成功的标志,不是看他登到顶峰的高度,而是看他跌到低谷的反弹力。2000年前后,林军的人生和投资都跌入谷底,但触底反弹后的他,彻底告别了此前草莽作派,完成了财富以及人生的真正飞跃。

1999年12月31日夜,跨年钟声敲响,这时的他林军并没有庆祝跨年夜,而是陷入了沉思。百万资产在这一年几乎损失殆尽,和顶峰时期判若两人。

身心俱疲的他开始反思自己前前后后经历了多少轮牛市,如果坚持做完每一轮牛市,资产会达到多少。深刻的反省让林军意识到自己浪费了太多太多的机会,也让他觉醒:错误与交易次数相伴而生,不是越多越好。在做好风控的前提下,看准趋势重仓出击,抓住几次重大机会就足够翻身了。

2000年那段时间,期货市场没什么大的行情机会。在这段时间里,林军并没有放纵自己,而是系统性学习了股票、期货的各类知识,补足了在技术、基本面分析这些方面的短板。磨刀不误砍柴工,在行情来临之前,争取把技术水平练到位,到时机会来了不至于浪费。

漫长的等待对一般人来说意味着百无聊赖、浑浑噩噩,而对林军来说,是难得的学习进步时光。回头来看,这段磨难给了林军最大的成长!

2003年的大豆行情,让蛰伏长达两年之久的林军再次迎来了一试身手的机会。说来也巧,当时恰好有个朋友想买5000吨大豆,让他帮忙写个投资计划。为了这个事,刚好给了他深入研究当时大豆市场的机会,正是这次无心插柳,让林军后来大赚。

当时他根据调研的情况,预计大豆会涨到2800元/吨。按照这个报告,他开始在大豆上一路做多,几乎每个节奏都踩得很准。结果没让林军失望,那一波行情使他的资金整整翻了5倍!!

几年学习下来,已经能写几千字的研究报告了。不像以前只会看K线,对于基本面一窍不通。到2003年的时候,什么价位该买,什么时候该卖,市场需求如何?市场供给如何?都一清二楚。没有之前的苦练基本功,可以说也绝不会有后来的大赚!

一波未平又来一波,正如林军所言,当时交易体系初步形成的他,虽然抓住了2003年之后的数次行情,但是由于还不理解宏观经济以及期货的金融属性,这也让他在2005年铜期货的那波牛市中再次亏损!

2005年的沪铜,从1300点一路飞涨到3000多点,林军认真分析后认为基本面并不支持价格上涨。此外,国储带头做空,五矿集团老总在媒体上发表署名文章论铜价应该下跌,同时市场舆论也一片看空。但是,市场却每天,高开高走,特立独行!

那段时间真是林军的至暗时刻,每分每秒都在赔钱,连亏了几个星期。直到几百万赔到只剩下四十几万,实在扛不住了,才平仓认赔,再一次享受到了过山车!

回头来看,林军的问题是不理解期货市场除了基本面、技术面以外的金融属性和宏观经济。当时的市场格局已经变了,国际资本进入后带来充足的流动性,不能用以前的游戏规则看待市场。此外,国内宏观经济面也有所改变,这些都是之前没有预料到的。

在沪铜上败北的林军没有气馁,经过两个星期的深刻反思,他意识到这是一轮大牛市,继而在铝期货上果断全面做多。最终在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来了,在铜上面的损失很快就从铝上扳了回来,再次完成了经典的咸鱼翻身!

  浴火重生

经过这一系列的磨练,使得林军对宏观趋势的理解再次加深。交易体系日趋完善的他,抓住了此后几乎每一个市场大波段,实现了人生的浴火重生。

2005年底,当时股市低迷,接近地板价,招行股价比起H股打7折,林军经过全面分析后坚定认为,股市的牛市快来了。于是,他做了一个让人大跌眼镜的决定——卖了仅有的一套房子,拿着手中所有的资金,买了几只股票!

2006年股改启动,这次股改为他带来了巨大的收益。此后市场的不断上涨,以至后来的疯狂给林军带来了丰厚的回报。在爆过仓后林军的风险意识已经被锻炼得极其强悍,最后终于在5600点时完美的出场。

为同行人津津乐道的还有2008年的金融危机。这次史无前例的危机,让许多资本大鳄资产一夜之间灰飞烟灭,却再次被林军狠狠抓住,让其资产规模再次骤增十倍!

回忆起当时的情形,林军说刚开始自己只是做空铜做多锌,想做个几百点的套利。可一觉醒来,听到新闻说花旗银行巨亏97亿美元,铜价应声大跌,自己在铜期货上的做空仓位上瞬间赚了几千万,这好似天上掉馅饼,感觉天赐良机。

凤凰涅槃

在市场这么多年,林军第一次体验到赚钱这么迅速。当时已经传出美国次贷危机,并有保尔森做空美国房地产大获全胜的消息。他认为危机只是刚开始,更大的下跌还会来临。便与期货公司的研究员合作,把电解铜相关行业的生产供需情况研究了一遍,他当时认为次贷危机的影响深远,不会这么轻易结束!2009年春节铜会跌到4000美金。此时做空了铜价的林军胸有成竹,功夫不负有心人,国庆长假后铜价以崩盘的方式下跌!

节后沪铜期货连续三个跌停板协议平仓后,对林军的考验再次来了。当时业内一些朋友开始看反弹,但是他认为,金融危机已经爆发,如果铜价反弹到节前的价格水平,那概率是非常低了,几乎不会发生。果然不出所料,协议平仓的第二天,他把仓位空到了97%。这场重仓操作让林军收获巨大,手中的资金翻了十倍。

历史不会简单重复,林军的过去很难复制,但是人性不改,还是会有贪婪与恐惧,因此类似2008年的机会一定还会来!最关键的是,如果下一次机会来临,你是否有能力辨别,并且成功做到位?基本功不到位,就算机会给你了,也把握不住!

林军在市场摸爬滚打二十多年,一路走来,发展壮大,从最初3000元的入市资金到现在坐拥十几亿资产,他的经历现在来看很难被复制,他的成功虽然有一定的运气成分,但更多的是对机会的把握,如果前期不认真研究技术,不学习宏观经济,不与资深人士请教交流,那么即使机会来临也不会把握,如果轻信他人,意志薄弱,那么也许遇挫后就轻言放弃了,也许轻易放弃自己的想法从而与机会才失之交臂了,正是由于扎实的基本功,才更好的把握住了稍逝去即纵的良机!

 


基层党员干部是最直接与群众打交道的人,是群众最先接触的执行者与宣传员,要本着群众工作无小事的原则,进得了群众的门,说得了群众的话,听得进群众的事,常怀为民之心,常思利民之策,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积极探索社会转型新时期基层群众工作的路径与方法,切实践行党员宗旨,为人民群众谋福祉。


一要忠诚于党,强化为民服务意识。忠诚于党是基层党员干部必须具备的理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心态才能真正做到为人民服务,树立“为民奉献、务实清廉”的清新从政形象。做到始终忠诚于党的事业的精神,始终保持言行一致、政令畅通、令行禁止,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永葆共产党人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凝聚中国力量,弘扬清新从政正能量,实现民族复兴中国梦!


二要坚定信念,树立干事创业决心。“功崇唯志、业广唯勤”。基层一线是增长本领的平台,是干事创业的热土。“一滴水融入大海,方显其浩瀚;一粒沙融入大漠,方显其灿烂”。面对农村艰苦环境,基层党员干部要沉下心,以心融入农村,以情融入群众,与群众心连心,像种子扎根广袤肥沃的原野一样,在风雨中生根发芽、成长成材、建功基层,实现人生价值。坚定信念,坚持人生正确选择,珍惜机遇,奋发有为,全身心投入农村工作,在基层磨炼中汲取经验,增强群众工作本领,提高农村工作能力,为日后肩负更大的担当奠定基础。

三要统筹规划,兼顾群众全面利益。凡是有损于群众利益、客观上可能引起群众不满的事,就坚决杜绝;凡是条件不成熟的事情,即使出发点是好的,也要缓一缓,不要急着办。要树立勇于克服困难的观念,切实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谋群众之所需。不但要谋一时之利,还要谋长远利益;不但要谋局部之利,还要谋全局之利。例如,基层党员干部为群众策划的致富门路,很可能一下子难以被群众完全接受,对此可以坚持循序渐进、逐步推广的原则,以示范效应引导群众自觉拥护和跟进。既不能只顾眼前利益、不顾长远利益,也不能一味损害群众的现实利益,要努力找准最佳结合点。


做好基层群众工作并不是轻而易举的,而是一项循序渐进的攻坚任务。作为基层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思想觉悟,练好密切联系群众的基本功,还要率先垂范,树立清新从政形象,同时结合实际工作、抓好贯彻落实,全心全意为群众解决困难,才能取得党和人民满意的成绩。(尹森林)

https://www.xusbuy.com

上一篇:新手炒股入门知识讲解以及初学者炒股入门

下一篇:股城模拟炒股app_股城模拟炒股平台

相关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