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学习网

怎么买股票_怎么买股票入门_新手怎么买股票 - - 股票学习网!

生态环保概念股(碳中和环保概念股)

2023-06-13 01:53分类:短线技巧 阅读:

国务院关于印发“十三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的通知,到2020年,生态环境质量总体改善。生产和生活方式绿色、低碳水平上升,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大幅减少,环境风险得到有效控制,生物多样性下降势头得到基本控制,生态系统稳定性明显增强,生态安全屏障基本形成,生态环境领域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取得重大进展,生态文明建设水平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相适应。

“十三五”期间,生态环境保护面临重要的战略机遇。全面深化改革与全面依法治国深入推进,创新发展和绿色发展深入实施,生态文明建设体制机制逐步健全,为环境保护释放政策红利、法治红利和技术红利。经济转型升级(爱基,净值,资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化解重污染过剩产能、增加生态产品供给,污染物新增排放压力趋缓。公众生态环境保护意识日益增强,全社会保护生态环境的合力逐步形成。

对于坐拥察尔汗盐湖这一重要资源,同时不断加码碳酸锂业务的盐湖股份来说,此次复牌颇有“王者归来”的气势。中国银河证券在8月9日晚的研报中表示,就2021年业绩而言,盐湖股份估值约1145亿元。“考虑到公司碳酸锂业务的成长潜力,结合各业务景气度,我们认为公司估值应该在1300亿至2000亿元之间。”从今日早盘盐湖股份表现来看,仅用了一天公司市值就超过了机构预期目标。

“碳市场将通过价格信号来引导碳减排资源的优化配置,从而降低全社会减排成本。”赵英民说,“这是碳市场追求的一个重要效果,因此碳价非常重要。”

此外,两大环保政策将于2月1日起正式实施。据全国标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显示,国家标准《塑料生物基塑料的碳足迹和环境足迹第1部分:通则》将于2023年2月1日正式实施。另外,2023年2月1日起,经住建部修改的新版《城镇污水排入排水管网许可管理办法》也将开始实施。

公司持有20%股权的开源新能主要从事碳金融、碳资产开发与管理、碳交易等业务,致力于从碳资产开发和管理逐渐延伸至碳交易和碳金融,打造碳资产的完整产业链。

国祯环保(300388),公司是市政污水处理领域较早提供“一站式六维服务”的专业公司,逐渐形成了小城镇环境治理、水环境治理综合服务以及工业废水治理三大业务领域。水环境治理在营中占比约63%,小城镇治理业务比重迅速提升。

300190.SZ 维尔利

智通财经APP获悉,1月18日,国家发改委、住建部、生态环境部联合发布《关于推进建制镇生活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建设和管理的实施方案》。其中提出,目标到2025年,建制镇建成区生活污水垃圾处理能力明显提升;到2035年,基本实现建制镇建成区生活污水收集处理能力全覆盖和生活垃圾全收集、全处理。华创证券认为,节能环保装备板块有望重新演绎十二五期间的行情,2023年有望在低基数下迎来高成长,第二成长曲线布局顺利亦对板块估值修复起到催化作用。相关概念股:高能环境(603588.SH)、家联科技(301193.SZ)、长青集团(002616.SZ)、湘潭电化(002125.SZ)。

民生证券在研报中指出,推动建制镇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符合“美丽中国”建设目标,乡镇地区污水处理市场空间有望释放,污泥资源化、无害化利用或将加速推进。2021年,我国城市、县城、建制镇、乡村地区污水处理率分别为97.9%、96.1%、62.0%、27.0%,相较于城市、县城,建制镇和乡村地区污水处理率仍有较大的差距。

据悉,生物基塑料指的是全部或部分为生物质来源材料的塑料;在生产塑料制品过程中增加生物质资源的使用量,可减少全球变暖,减缓化石资源的枯竭。目前全球塑料产量维持3.6亿吨以上,环保诉求下的政策导向不断推动传统塑料材料向可降解塑料转化。

华创证券认为,自2022年下半年起,十余个省份陆续发布了碳达峰实施方案,均把工业领域节能作为减碳重点。2023年,节能环保装备板块有望重新演绎十二五期间的行情,同时垃圾焚烧、危废、水务标的走出疫情阴霾后,2023年有望在低基数下迎来高成长,第二成长曲线布局顺利亦对板块估值修复起到催化作用。

高能环境(603588.SH):高能环境日焚烧垃圾规模达11000吨,年上网电量超12亿度,减少碳排放超120万吨。此外,公司的伊宁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顺利通过“72+24”小时试运行,成功并网。

家联科技(301193.SZ):公司是传统塑料制品龙头,公司内销开拓实现快速成长,外销充分受益于供给切换,并全方位布局可降解材料领域,目前拥有年产12万吨生物降解材料及制品、家居用品项目,预计建设周期为三年,达产后实现年均销售27.74 亿元。

长青集团(002616.SZ):长青集团主营业务为生物质热电联产、生活垃圾发电和工业园区燃煤集中供热三大板块,主要从事农林废弃物及生活垃圾的综合利用、生产及出售电力和热力。公司于近日发布2022年年度业绩预告,2022年业绩预计扭亏,净利润7000万元-9000万元。

湘潭电化(002125.SZ):湘潭电化主营业务包括城市污水集中处理业务。公司于近日发布公告,预计2022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亿元-4.7亿元,同比增长68.24%-97.68%

https://www.haizuanshi.com

上一篇:深港通概念股最新消息(沪深港通标的股)

下一篇:参股券商股一览(参股券商概念股比例)

相关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