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克王国蓝焰幽灵主超进化性格(洛克王国蓝焰幽灵主加点)

2023-11-06 16:58:18
手机游戏网 > 手游app排行榜 > 洛克王国蓝焰幽灵主超进化性格(洛克王国蓝焰幽灵主加点)

作为一个创新、时尚、个性、精致的品牌,中国知名打火机品牌ZENGAZ英伽于2018年进入中国市场,并迅速赢得了年轻消费者的喜爱。它随着年轻人理念的变化而不断创新,旨在彰显年轻人的精神诉求,主要推出千变万化的蓝焰直冲打火机产品。品牌准确地聚焦于线下中高端连锁便利店这一核心渠道,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已经覆盖全国100余个一、二、三线城市,如今更是建立起拥有15万家销售终端的庞大销售体系。

(英伽打火机实拍图)

ZENGAZ英伽当初线下销售迈出的第一步便是各具代表性的便利店,这一合作为ZENGAZ英伽打火机在国内市场的战略增添了新的亮点。2018年12月底ZENGAZ英伽打火机正式进驻十足便利店,消费者们便可以在十足便利店直接购买到ZENGAZ英伽的最新款打火机。当时十足便利店已经拥有1800多家连锁门店,并以每月开设30-40家新店的速度稳步发展,目前,十足便利店已经拥有2500多家连锁门店。

回顾ZENGAZ英伽在中国市场最初一年的战略扩张,品牌已经完成了华东、华南、华北和西南地区的全网络覆盖布局。2018年底,在全国主要城市的核心商圈、地标建筑和交通枢纽处都可以看到ZENGAZ英伽打火机的身影。代表性渠道包括罗森便利店、十足便利店、全时便利店、OK便利店、美宜佳连锁便利等。这使得英伽打火机的销售量呈爆发式增长。

2018年下半年,ZENGAZ英伽还成为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官方授权产品;10月,在香港MEGA SHOW展会上获得全球商业人士的好评;11月,《销售与市场》刊登了关于“ZENGAZ:为打火机行业树立新范本”的封面文章,英伽模式席卷整个销售行业;12月,荣获2018中国营销年度行业创新奖。可以说,2018年是ZENGAZ英伽在中国市场上的元年,ZENGAZ英伽品牌以扎实的步伐为自己在中国市场打下了坚实基础。

(英伽2018俄罗斯世界杯官方授权产品)

2019年3月,ZENGAZ英伽参加了“2019联商网大会”,并作为本次大会的战略合作伙伴,特约定制了联商网大会主题文创礼品——英伽ZL-8格调型号打火机;4月,在中东世界迪拜烟草展上吸引了来自全球各地客商的关注;6月,在“2019中国社区商业大会”中荣获“2019中国社区商业年度最佳制造商”殊荣;7月,受邀参加第113届中国日用百货商品交易会暨中国现代家庭用品博览会;10月,作为首批成员入驻中国新制造联盟;11月与国产动漫巅峰作品《秦时明月》达成全面IP授权合作;12月,第17届中国营销盛典,ZENGAZ英伽荣获年度品牌建设奖。这一年ZENGAZ英伽极速提高了在国内各圈层的知名度,无论是参加国内外展会还是与大热IP的合作,都体现了ZENGAZ英伽在国内打火机制造业的重要地位。

(英伽2019中东世界迪拜烟草展)

(英伽x《秦时明月》联名产品)

2020年6月,ZENGAZ英伽在“2020联商网大会”上荣获了“中国制造商新品TOP30”奖项;10月,英伽迅速抓住了潮玩行业的趋势风口,推出了独具差异化的盲盒打火机产品;11月,参加网易“脱光潮趴”,英伽“易燃易抱”表白墙成为当天最具人气的打卡墙。2021年4月,ZENGAZ英伽上线潮玩族;2022年11月开通抖音直播间。即使是疫情严重的三年,ZENGAZ英伽也在拼尽全力抓住机会,肆意地展示其在产品力、新制造、新锐品牌、这些维度中的竞争力。

(英伽x网易“易燃易抱”表白墙)

2023年6月同潮酷NFT 品牌Weirdo Ghost Gang小幽灵联名,7月受邀出席首届“品创•全球品牌节”,并即将推出与新漫画时代巅峰之作《黑血》的联名产品。

(英伽x小幽灵联名产品)

(英伽x《黑血》联名产品)

如今,ZENGAZ英伽已在国内构建起一套拥有100余家品牌渠道商,超15万家中高端零售终端的线下渠道体系与涵盖全域电商平台的线上销售网络,在经历了全球低迷期的ZENGAZ英伽品牌将继续提升创新力,在品牌营销、品牌文化打造、供应链和差异化产品结构等方面进行改进,并研究消费者受众和消费升级之间的关系,不断创造具有竞争力的“新理念、新定位、新战略、新受众、新趋势”营销格局,并与合作伙伴和渠道商携手推动国内打火机行业的转型升级实践和行业生态建设。

国庆70年的天安门广场,战旗猎猎。

英雄的人民解放军盛装整列,庄严接受习近平主席的检阅,接受党和人民的检阅。

战鹰翱翔,振翅长空。

当歼-15舰载机楔形编队飞临天安门广场上空,张超,一个英雄的名字令人深深怀记。

这是他梦想的时刻,他曾无数次梦想着和战友们一起接受检阅。

这一刻,他的生命与战机同在,他的梦想与战机同在。

就在两天前,在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共和国以最高规格褒奖自己的英雄模范。

2019年9月29日,首次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在这里隆重举行。全军挂像英模、“最美奋斗者”——张超,被授予“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和其他英雄模范一样,他的不朽功勋,将永远镌刻在共和国的史册上,激励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谱写新时代的壮丽凯歌。

国之利器,以命铸之。

“飞鲨”,我国第一代航母舰载机歼-15的别称;张超,驾驶“飞鲨”牺牲的第一位英烈。

他为“飞鲨”而生,也为“飞鲨”而逝。

生死一念

“我喘不过气来。”“我是不是不行了,不能飞了……”

疾驰的救护车上,张超望着师傅戴明盟,断断续续地挤出两句话。这两句最后的告白字字锥心,让20多年没哭过的戴明盟刹那泪崩——张超的话里,包含着多少不舍,又包含着多少不甘!

2016年4月27日,张超加入舰载航空兵部队的第90个飞行日。再有3个飞行日,他就能驾驶“飞鲨”停靠在梦寐以求的航母甲板上。

然而,吝啬的上苍没有给他3个飞行日,只给了他短暂的4.4秒。

人们总爱用诸如“黑云压城”的字眼来隐喻某种不测,可那一天的天空高远透亮,是难得的飞行好天气,张超的心情也很不错。

飞行员丁阳清楚记得,出发前张超冲他眉毛一扬:“阳哥,看我的,一准儿拿个优秀!”

舰指挥官王亮也记得:张超登上“飞鲨”,轻轻地拍拍战机说:“兄弟,出发吧”,并扭头向自己竖大拇指示意,脸上洋溢着熟悉的“超式微笑”。

开车、滑出、拉升,引擎巨大轰鸣,机尾蓝焰喷薄,银灰色的“飞鲨”围绕模拟着舰区盘旋,对中俯冲,拉升复飞……张超与“飞鲨”人机合一,前5次着舰行云流水,无可挑剔。

“飞鲨”是舰载航空兵对我国第一代航母舰载机歼-15的爱称。国之利器,以命铸之,一次次的生死考验,见证了张超的惊天之胆和凌云之志。图为张超2016年1月27日首次驾驶歼-15战机准备起飞。 新华社供图

看灯、对中、保角,张超驾驶“飞鲨”沿着标准下滑线呼啸而过,在模拟航母甲板的第3道阻拦索前4到5米的位置,后轮率先触地。这个落点,是舰载战斗机最理想的着舰位置。指挥官王亮和指挥助理不约而同喊了声“漂亮”,在记录板上打出本场次的最高分。

这是张超第6次陆基模拟着舰,也是整个团队的飞行训练最后一次降落。就像庄稼人忙碌了一整天到了收工时刻,还有什么比这更令人放松的时刻呢!

飞行员们在休息室里有说有笑,等着张超回来一起转场。塔台下的一间办公室内,部队长戴明盟、参谋长张叶正脑袋碰脑袋,商议着第二天的飞行计划。

但就在“飞鲨”前轮着地的一瞬间,无线电耳麦突然传来急促的语音告警:“电传故障,检查操纵故障信号……”

所有人的心猛地提到嗓子眼:电传故障,这可是歼-15飞机的最高等级故障,一旦发生,意味着战机将会失控!

此时,滑跑时速超过240公里的战机,像一匹狂奔的烈马被突然死死勒紧缰绳,前轮猛地弹起,机头急促上仰,尾椎蹭地火花四溅。这种险情,在世界航空史上也极其罕见。

着舰指挥员和塔台指挥员同时对着话筒大喊:“跳伞!跳伞!跳伞!”

红色醒目的弹射手柄就在手边,按照特情处置,只要一拉就能弹出。但张超条件反射先做的是:“推杆!推杆!推杆!”

在生死一瞬,他猛地将操作杆一推到底,牢牢把定,试图把上仰的机头强压下去,挽救这架造价数亿、早成身体一部分的“飞鲨”。可是,控制平衡的平尾没有丝毫响应!

机头仍在上仰,瞬间达到82°,几乎垂直于地面,在巨大的速度惯性下,飞机骤然离地20多米。无奈之下,张超终于拉动弹射手柄,“砰”的一声,连同座椅弹射出来。

但是,弹射高度太低、角度太差,超过了安全边界的极限,救生伞没来得及打开,张超就重重摔向了地面。

张叶和战友们风一样跑过来,解下张超的氧气面罩和头盔,大声呼喊着张超的名字。

但在生命的最后时刻,张超想着的仍是“还能不能飞”。

从12时59分11.6秒发现故障到59分16秒跳伞,张超娴熟地完成了一系列动作,仅用了4.4秒。然而,就是这4.4秒耗尽了他年仅29岁的生命,倒在了离梦想咫尺的地方。

“飞鲨第一人”戴明盟说,4.4秒对于排除故障是短暂的,但对于生死关头实施自救却已足够。

也是在4月的一天,张超拿起丁阳的“航母上舰资质证章”,端详了许久。

丁阳说:“超,送给你了。”张超摇摇头:“我不要您的,很快,我也会有的!”

生死之界,一念之间;咫尺梦遥,悲憾海天。

有的人说,所谓英雄壮举,不过是瞬间行为。但他们哪里知道,这一瞬间的壮举,却要用一生来修行,甚至用生命作交换。

“英勇顽强是血性,不怕牺牲是血性,对于舰载战斗机飞行员来说,面对未知敢于挑战,遇到瓶颈勇于超越,也是血性。”这是张超留给我们的誓言。图为2015年10月15日,张超在高空装具室准备穿戴飞行装具执行飞行任务,对即将进行的飞行充满信心。 新华社 彭灯辉/摄

14°仰角

14°,“飞鲨”从辽宁舰的起飞仰角,也是张超放飞梦想的仰角。

2016年5月,张超刚刚牺牲不久,我们乘“长沙舰”登上了南海某岛,这里驻扎着他曾经服役的部队。当时,两架战机恰好紧急拉起,在天空划过两道白弧后迅速消失,突破音障时的巨响震得人耳膜生疼。

十几年前的某时某地,年少的张超也跟我们一样,向天空偶然掠过的战机满怀崇敬地行过注目礼。2001年,张超正在湖南岳阳上中学,“海空卫士”王伟烈士的事迹感动了他。“王伟,你在哪里”的呼唤,深深触痛了少年的心,人生的仰角由此投向天空。

但是,张超参加招飞的想法,遭到了父母的坚决反对。张超的父亲是个老实巴交的农民,前面3个儿子因为意外都在年幼时夭折。他一气之下一把火烧了农村老屋,告别伤心之地,举家来到岳阳市租房,在一家工厂打工。对于家里的这根“独苗”,又有哪个父母舍得放单飞,何况是当飞行员,整天把心在空中悬着?

情急之下,张超搬来“舅”兵。舅舅当了20年的兵,特别喜欢张超身上的那股执拗的霸蛮劲。舅舅的话有分量,也讲艺术。他给张超父亲点了一支烟:“让孩子试试吧,反正招飞体检很严,万里挑一。过了,说明这小子有种,当飞行员,你也神气;不过,他也就死心了。”

父母说不过“舅”兵,更拗不过儿子,只好同意了张超的选择。

第一年,张超没通过;第二年,他又继续报名……2004年9月,他终于如愿以偿考入空军航空大学。这所具有光荣战斗底色的“东北老航校”,走出了著名战斗英雄王海、张积慧、刘玉堤、王天保、航天英雄杨利伟等,王伟、柏耀平也毕业于这里。

像英雄一样去飞行,是张超内心最强大的动力和支撑。张超的军校同学、同团战友聂元闯讲了一段轶事。2004年,他们一起考入空军航空大学。第一次上游泳课,唯独张超不肯下水,谁拉跟谁急。原来张超两个哥哥年幼时溺水身亡,打小起父母连河边都不让他去,更别说游泳了。教员告诉他:“张超,游泳这关过不了,是要停飞的!”一听“停飞”两个字,张超急得当场掉了眼泪,他咬着牙,闭上眼睛,“扑通”一声跳下水去,硬是克服了“恐水症”。

2008年5月,张超通过了40多门飞行科目的训练考核,成绩优异的他本来有机会留校,可他却主动申请到一线作战部队。

第一次见面,团长邱柏川问他为什么来这里,张超脱口而出:“我就是冲着王伟来的!”他多次和战友聊起:“王伟是我心中的英雄,他敢与外军飞机较量,用生命捍卫国家主权和民族尊严,是个纯爷们!”

在这支英雄的部队,张超在同批飞行员里第一个放单飞、第一个飞夜航、第一个打实弹、第一个担负战备值班,成了大家公认的“飞行超人”。

一次次生死考验,见证着这位年轻飞行员的惊天之胆和凌云之志——

跨昼夜飞行,张超驾驶的飞机突发漏油故障,助力液压急剧下降,飞机变得越来越不听使唤。张超冷静果敢,精心操作,最终安全着陆。

飞行时天气骤变,海天之间乌云翻滚,暴雨如注,能见度瞬间降到不足百米。危急关头,张超驾机第一个迫降。在他的示范引领下,其余6架战机依次在大雨中超气象强行着陆。

无数次重大任务前,张超带弹紧急起飞驱离外军飞机,首批驾驶歼-11B战机飞临西沙永兴岛。

2013年8月,习近平主席亲临海军航母舰载机部队视察的新闻播出后,张超更是受到了前所未有的触动,一个崭新的“航母梦”在心底萌芽,他想飞舰载机,飞得更高、飞得更远。

机遇总是垂青有准备的人。2015年初,戴明盟到张超所在部队挑飞行员。晚上,张超跑到住处自报家门:“我非常仰慕您,特别想成为你们‘飞鲨’战队的一员。”戴明盟问:“你知道这里面的风险吗?”他回答得斩钉截铁:“知道,但我就是想来!要干就干最难的,要飞就飞舰载机。”

“中国人即使有了航母,十年内也玩不转舰载机。”某国上将这句不可一世的讥讽,曾深深触痛了张超。

离开海南前,大家都来为张超壮行,他坚定地说:“现在离开南海,是为了将来更好地保卫南海,我们航母舰载机的航迹,必定会走向深蓝!”

14°,“飞鲨”矫健地从辽宁舰上翘的甲板滑跃起飞。

14°,不仅是张超梦寐以求的人生仰角,更是一支军队的打赢仰角、一个民族的复兴仰角。

“黑区”吻痕

“黑区”,着舰飞行训练时模拟航母甲板的着陆区,仅仅2米见方。这是张超和战友们驾驶“飞鲨”着陆时,轮胎与地面一次次剧烈摩擦留下的。

若从空中俯瞰,“黑区”不过是一条细细的“黑线”。舰载战斗机着陆如何精准对准这条黑线,真可谓“刀尖舞”、“针尖活”。

舰载战斗机飞行员被称为“刀尖上的舞者”,其风险系数是航天员的5倍、普通飞行员的20倍。西方某大国刚发展航母时,平均每两天摔一架飞机,总共损失了1000多名飞行员。没有“把脑袋别在裤腰带”的玩命劲,不可能成为“飞鲨”。

航母很大,“黑区”很小。小小“黑区”投射的,既是精武面积,也是精神面积。

“飞鲨第一人”戴明盟曾说:“舰载机飞行员实际上是一个很孤独的群体,圈子很小,虽然与其他战斗机飞行员是同行,但他们并不太了解舰载飞行的特殊性……”

“英勇顽强是血性,不怕牺牲是血性。对于舰载战斗机飞行员来说,面对未知敢于挑战,遇到瓶颈勇于超越,也是血性。”张超把誓言写在了日记里,也写在了一次次“黑区”起降的“吻痕”里。

从岳阳到长春,从山海关到海南岛,从西沙再到关外,张超先后飞过8种机型,刷新过多项纪录,是尖刀中的刀尖,被战友们称为“飞行超人”。可自从加入“飞鲨”战队,他却成了“插班生”——

全新的武器装备、全新的训练模式、全新的操纵习惯,一切都得从零开始。相比同班的飞行员,张超晚了整整两年。

为赶上进度,张超加班加点,补训苦训,甚至把自己绑在模拟飞行器上,练困了就趴在上面打个盹,醒来接着练,就连睡觉时室友都常听他念叨上舰飞行口诀。

那些日子,和张超同宿舍的艾群记得,每次飞行结束,不管飞得好坏,张超听完教员对自己的讲评,总会跑去“蹭”战友们的讲评,用以对照检查。舱内上百个飞行仪表和电门,几百个操纵动作和程序,近百个空中特情处置方案,张超都门儿清……

爱笑的张超爱问问题。每飞完一个架次,张超都会毕恭毕敬地向教员敬个礼,然后追着教员不停问这问那。

丁阳记得,好多次自己刚躺下,张超又来敲门了,笑呵呵地说着抱歉,“有个问题想不通,睡不着”。两个人站在门口,直到把问题掰扯清楚,张超才满意地回屋休息。

“我曾经观察过他听讲的神情”,戴明盟说,“教学时他会死死盯着你,好像生怕漏过一句话。”

徐英写道:“飞行完你总是问我难题,我说再想想给你答案……”直到现在,徐英的眼前还会经常浮现张超一脸认真请教问题的样子。

正常的模拟飞行与实际飞行时间比一般是1:1,张超却达到了惊人的3:1。为了建立新的肌肉记忆,张超一年的飞行起落,相当于过去6到7年训练的总和。

加入舰载战斗机部队6个月时,他追平了训练进度;10个月时,他第一次驾驶歼-15飞机飞上蓝天。所有的课目考核成绩,都是优等。

在某舰载航空兵部队战斗的411天里,张超起降数量是其他部队战斗机飞行员年均水平的5倍以上。

张超和战友们时刻感到肩上如山的重量。

航母舰载机部队成立3个月,习近平主席便亲临视察,勉励大家再接再厉、深入钻研、勤学精练,早日成为优秀的航母舰载机飞行员。胜利日大阅兵,他们驾驶“飞鲨”飞过天安门时,国人发出山呼海啸般的欢呼……

春去冬来,在 “一比一”模仿辽宁舰有效着陆区的狭窄跑道上,张超对准“黑区”一次次突破“黑障”,一次次挑战着身体和心理的极限,一次次放大着走向深蓝、决胜海天的“精武面积”和“精神面积”。

西沙岛礁见证了张超的惊天之胆,南海碧波见证了这位年轻飞行员的凌云之志。一次次追梦,他始终快乐地为国飞行,笑对一切风险;一次次超越,他用无数个“第一”兑现“把最好的飞机飞得最好”的诺言。

张超结合飞行经验,撰写过一份3000余字的教案,这是他牺牲前献给“飞鲨”的最后礼物。

凝视航母上的那片“黑区”,哪一条是张超最后一次驾机着陆时留下的胎痕。胎痕交叉重叠、旧痕上覆盖新痕,哪里分辨得出来哪一道是张超的。

岁月也许会磨平他们走过的足迹,但绝不会忘记他们走过的路!

“查理信号”

张超的微信名叫“含含爸—查理”。这个乍一看有些奇怪的名字,浓缩着这位年轻飞行员的生命之“重”:

“含含爸”——含含是他女儿的小名,他不止一次对战友说,要让自己的女儿成为世界上最幸福的小公主。

“查理”——张超给自己取的英文名。在世界舰载战斗机飞行领域,“查理信号”是每一个新飞行员梦寐以求想听到的着舰信号。在舰载机飞行这个世界顶尖俱乐部里,只有2000人拿到了“会员卡”。张超心底的梦想就写在这个英文名中。

一个微信名,折射两个身份,投射两个梦想。家与国,就这样扛在这个男人的肩上。

张超的微信用的是女儿的小名,他要让女儿成为世界上最幸福的小公主。张超牺牲后,张超的女儿趴在爸爸生前最爱穿的飞行服上,被爸爸的气息和温暖包围着睡着了。 新华社供图

张超牺牲后,有一张照片令人心酸。两岁的女儿含含,趴在爸爸的飞行服上,假装被爸爸的温暖包围,甜甜地睡着了。我们总以为孩子少不更事,其实她心里比谁都懂,比谁都疼。遗体告别那天,雨下得特别大,战友们都来送别。含含一开始好奇地问:“妈妈,你们都在干什么呀?”看到灵堂上爸爸的照片,含含突然放声大哭:“爸爸,我要找爸爸!”女儿稚嫩的哭声刺痛了每个人,大厅里哭成一片。

张超牺牲后,有一个场景令人心痛。在殡仪馆里见到丈夫,妻子张亚紧紧搂着张超,抚摸他冰冷的脸,亲吻他苍白的嘴唇,拼命忍住不哭。她当场剪下一缕头发,轻轻放在张超胸前的军装口袋里。“留下这缕青丝,倘若真有来生,倘若还能相见,希望你一眼能认得我。”两个人恋爱时,张亚被查出患有某种不治之症:“我以为我会死,不想拖累他,我以为他会答应分手,可是他要拿出所有积蓄给我治病,娶我为妻,一生相守。”

张超牺牲后,有一个画面令人起敬。部队领导探望来队吊唁亲属,一开始都不知说什么好。沉默了好一阵,还是张超的老父亲先开口:“让我看一看张超最后飞行的视频吧。”这是老父亲对部队提的唯一要求。看完最后那一刻的视频,他平静地说:“崽爱这个,飞行就是他的命。”父爱无言,此刻全压在心底。过年的时候,儿子塞给父母一沓钱,让他们在老家修一座房子养老。父亲笑笑收下了,心想先给你和孙女留着吧,你上军校时寄的第一个月津贴110元连同那张7寸军装照,我还一直小心锁在抽屉里呢。

无数次,张亚在心里想象着这个场景——

张超驾着“飞鲨”成功落在辽宁舰甲板上,凯旋之际,她和女儿手捧鲜花,在机库等着他……

这是张超和妻子的约定。一年多前,被选拔进“飞鲨”团队的张超告诉妻子:“这一年,我会很忙,顾不上你和女儿了,等我上舰那一天,你在机库等着我!”

想象过无数种赴约的方式,怎么也想不到会是这一种;想象过无数种与爱人相会的画面,怎么也想不到是这样的画面。

此情切切,恒爱久远。

老母亲扑向儿子,嚎啕大哭。就在十几天前的清明节,儿子探家如同往常一样来去匆匆。母亲做的一锅腊鱼,刚起锅就被装进了饭盒,拎上了火车。那带着温度的腊鱼,让多少战友记住了妈妈的味道!

这匆匆的背影,这么多年,母亲早已习以为常。每一次,儿子总会对老人家说:“我都好着呢,你们别担心。你们身体好好的,就是对我最大的支持!”

想不到,那竟是儿子的最后一次回家!竟是母亲为儿子做的最后一顿饭!

5月3日,狂风大作,暴雨如泣。接过儿子骨灰的那一刻,这位坚强的老父亲浊泪纵横。他用浓浓的湘声轻声呼唤:“崽啊,咱们回家!”

自古忠孝难两全,许国何以再许卿?

他们从来没有做英雄的“尾巴”,却始终是“飞鲨”最结实的尾钩。

我心飞翔

海水颜色越来越深,最后一抹晚霞被弥漫的夜色吞没。

辽宁舰开启舰面灯光,甲板轮廓灯勾勒出夜色下中国首艘航空母舰的身躯,泛光灯点亮了被称为“世界上最危险的4.5英亩”的飞行甲板。

系留在甲板上的歼-15舰载战斗机,结束了一天的轰鸣、滑跃、起飞、演练、着舰,犹如一只只长途飞行的鸟,栖息在静谧的小岛上。

此时此刻,辽宁舰正乘风破浪行驶在太平洋上。千里之外的神州大地,中国军队改革的巨轮也正在按照既定的节奏全速前进。

英雄化虹海天间,泪罢“飞鲨”复冲天。

张超牺牲4个月后,和他同一批的舰载战斗机飞行员,驾驶着歼-15战机在辽宁舰上通过航母飞行资质认证;张超牺牲8个月后,徐英和战友们驾驶着歼-15战机跟着辽宁舰出第一岛链……

张超牺牲400多天后,与张超同批次加入舰载战斗机飞行员队伍的特级飞行员袁伟,凭着精湛技术和超人胆气,依靠单发驾驶着火的歼-15战机安全着陆。时隔两天,袁伟又驾驶“飞鲨”翱翔蓝天。

一个英雄的背后,挺立着一群英雄。

这群英雄,有着和张超一样的梦想,有着和他一样的家国情怀。他们和张超一样,每天默默无闻地为祖国去飞行,英勇无畏地追求大国航母梦想。

这是一群赶路的人——为了赶路,张超悲壮倒下。为了赶路,他们擦干眼泪继续前行。在这里,每一个人都知道自己肩头的使命;每一个人都知道,他们的飞行牵动着祖国的目光。

这是一群探路的人——这支部队有太多的“空”要填,太多的坎要过。他们每一天的飞行,看似重复,其实都是在创新。在这里,“首次”从来都不是新闻。他们所干的事,几乎都是“首次”。

“永不退缩,我心飞翔”,在张超精神的激励下,舰载战斗机飞行员英勇无畏地追求大国航母的梦想。他们所代表的新型战斗力,承载了一支军队重塑的价值,见证了一代人的成长。图为2018年4月22日,执行远海训练任务的歼-15舰载战斗机在辽宁舰着舰。 新华社资料照片 胡锴冰/摄

这支新组建的部队,不用承受改革之“痛”,却必须肩负改革之“重”。作为军队改革生长点之一,他们所代表的新型战斗力,承载了一支军队重塑的维度和价值。

人们酷肖他的时代,远胜于酷肖他们的生身父母。青年是时代的面孔。时代的性格就是青年的性格,时代的精神就是青年的精神。张超是面镜子,不仅映照着这个伟大时代,还折射了一代人的成长、一支军队的转型。

送走张超家人的当晚,徐英打开电脑,找出那篇网上流传甚广的帖子:《海军飞行员亲述:我们为什么会掉飞机》。张超牺牲后,一位海军首长第一时间嘱咐他们学习这篇文章。

“经历了那么多生死,如果你问我还会飞吗?我只想说,战斗机飞行员最害怕的不是训练场上的坠落,而是害怕在战场上坠落于敌人的机翼下……”

徐英再一次读到那句结尾:“永不退缩,我心飞翔。”

一个国家和民族,不仅需要仰望星空的人,更需要征服星空的人。

张超飞得足够高,因此他也成了星空的一部分。

他化作了海天的一颗亮晶晶的星,点亮了整个夜空,把我们的梦想带到浩瀚无垠的深蓝。

张超之后还有无数个张超。他们的名字也许你从无知晓,但他们和张超一样,因为同一个梦想奉献青春,化作一支军队最为锋利的“精神刀刃”。

他们是笑傲海天的英雄,是强国强军的先锋,他们飞出的每一条航迹,都在勾勒民族复兴的光明图景。

作者单位: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

来源:《求是》2019/19

作者:伍正华 王通化

作者:admin | 分类:手游app排行榜 | 浏览:33 |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