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大战僵尸安卓无尽版,植物大战僵尸安卓版带花园的

2024-02-01 17:07:18
369手游网 > 游戏攻略 > 植物大战僵尸安卓无尽版,植物大战僵尸安卓版带花园的

各有千秋的无尽植物指南,萌新必看。

各位朋友们,下午好。今天我们来继续了解各有千秋的无尽植物。

大嘴花在无尽模式中的应用主要是其大招可以快速吸引怪物,加快整个游戏的进程。大招结束后,大嘴花会向前喷出一口气体,击退僵尸,起到控制作用。虽然大嘴花上无尽模式没有等级要求,但拥有装扮的大嘴花可以持续更长时间地吸引怪物,并吸引更多的怪物。

·甜薯的大招可以吸引3*3范围内的僵尸,在无尽模式中主要用于聚怪。虽然甜薯一阶即可使用,但四阶的甜薯效果更好。等级过低的甜薯容易被怪物砸死。

·接下来是魔甘,指的是魔音甜菜和飓风甘蓝。魔音甜菜的装扮大招可以将3*3范围内的僵尸震到空中,然后飓风甘蓝将其吹出场外进行场外攻击。魔音甜菜必须拥有装扮,而且要提醒大家,魔音甜菜不要升到5阶,因为5阶的魔音甜菜落地后会震两次,增加魔甘失败的概率。

·接下来我们来看看甜甜魔甘甘的强大之处。如果林克的小伙伴魔甘失败导致僵尸变野,原豌是无法击退的,而且魔甘也无法将其吹出场外,只能退出重进了。

·三阶以上的芦荟医师普攻会增加100%的攻速,五阶以上的芦荟医师会额外增加20%的攻击。需要注意的是,芦荟医师的大招是加血,不增加攻速和攻击。五阶的桑葚普攻有4%的概率扔出毒气弹,可以使3*3范围内的僵尸每秒损失20%的生命值,持续10秒。毒气弹对所有僵尸一视同仁。桑葚的毒虽然很厉害,但五阶才出现毒。因为桑葚攻速较慢,出毒又是概率性的事情,所以桑葚上无尽模式需要大面积铺开,并搭配三阶以上的芦荟增加攻速。

苹果迫击炮在无尽模式中的作用主要是控制,其普攻会向近三行的敌人发射苹果核炮弹,造成单体眩晕。五阶苹果迫击炮的子弹变为金苹果,可以造成群体眩晕。

但需要注意的是,苹果迫击炮在无尽模式中属于辅助类植物,不能作为主力输出,主要用于搭配气流使用,或者在使用法师阵时需要使用苹果进行控制。

气流水仙花的普攻会向敌人发射一个气流子弹,该气流子弹可以吹飞飞行僵尸。气流水仙花在无尽模式中的作用相当于持久版的飓风甘蓝,需要搭配有装扮的魔音甜菜大招使用。一阶的气流水仙花因为一次只能吹飞一个僵尸,所以比较适合打敞开阵。五阶气流水仙花的普攻具有穿透性,比较适合打聚控阵。

目前,气流聚控阵已成为竞速模式的主流阵容,虽然打起来更快,但容错率较低。感兴趣的朋友们可以多加练习。

关注我,不迷路。

本文章为“一条”原创,未经允许不得删改、盗用至任何平台,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在云南昆明的滇池旁,

有一栋神秘的大宅。

9米的高度引人侧目,

室内,四五百个不同品种的仙人掌遍布,

最高的一株“土人之栉柱”达到7米5,

高低错落,甚至无法下脚。

被几百株不同仙人掌环绕的家

这个空间的主人,
是一位65岁的重庆大叔,

作为15年的植物发烧友,

他把家从重庆搬到昆明,

改造300㎡的独栋,

只为给仙人掌造一个“家”。

“目前国内自己家种这么多仙人掌的,

可能只有我们一家。”

屋主刘永红和鹦鹉小文

7月底,一条探访这个

24小时与仙人掌共居的家,

也和屋主刘永红聊了聊他的硬核人生:

当过连长,又下海经商,

在最风光的时候隐退,

患上重症肌无力,严重的时候直接失明,

却依然闲不住地“折腾”,

他说,“人总不能等死,要享受生命,

因为我们只能活一辈子。”

自述:刘永红

编 辑:秦 楚

责编:邓凯蕾

花房中遍布来自不同国家、地区的沙生植物

黄毛掌、单刺仙人掌、蟹爪仙人掌、黎果仙人掌、多肉仙人掌球等在花园里随处可见

我是一个玩植物的老头,“玩龄”有十五六年,照顾植物一天要花七八个小时。像玛格丽特、桑木玫瑰、蓝雪花,在大众普及之前我已经玩过,然后养韩国多肉、天竺葵、龙舌兰、象腿树……后来养到一定程度,就不去记它具体的名字了。

玩得最“烧”的时候,我在重庆江北机场附近买了栋房子,花600万做一个花园。栽了号称“重庆最大”的黄连木盆景,春秋的时候红透半边天;一棵紫薇在我们的养护下可以“爆盆”,看不到叶子全是花;四大海棠就更不用说,仙得很,煽动了一帮子人来效仿。

2016年我退休后,决定到云南昆明来。这里的早晚温差、日照都可以让动植物生长得非常舒服,满足我养花、养鸟、养虫的所有条件,我可以好好地玩一把。

与植物共生的空间

我一共在昆明看了两次房子,第二次就定下了这个位于滇池边的独栋,因为它有一亩地的花园空间。在其它城市要想买个一亩地的花园,要不就很贵,要不根本没有。

住进来后,我在花园里种了上千棵植物,至少有一千多个品种,最贵的一株有二三十万。随着玩的范围越来越广,我发现仙人掌科不同于其它花,它的线条硬朗,一旦开花又很唯美,属于越看越好看。

改造之前的花园里种满了天竺葵、茶花、米兰、黛比等各种花卉

同时仙人掌的维护量相对轻,病虫害少,对肥料要求也不高,二十天浇一次水,冬天基本不用灌溉,一年施三次肥。这可以大大减少我在花园里的工作量,把我从过去繁重的养护工作中释放出来。

所以我决定打造一个仙人掌花园,将花园中一部分植物捐了出去,一部分送给喜欢花的朋友。每送一盆我都得看,你是不是真的热爱它、懂它,不然我根本不给。

安顿好以前的植物,我就琢磨怎么好好地“耍”一下,专门从重庆请了建筑师来为仙人掌造一个“家”。

内置于花园中的仙人掌房

我们用9米高的U形玻璃在花园里造了一个仙人掌房,150个平方,造价大概200万。

这个玻璃仙人掌房有两大功能,第一个冬天防冻,第二个雨季防雨。冬季昆明晚上的气温会降到零度,对热带沙漠植物并不友好,如果低于五摄氏度,仙人掌就会死掉,雨季则有涝的危险。

胶合木材料与U型玻璃构筑的仙人掌房既可以起到御寒、防雨等作用

屋子主要用胶合木作为支撑结构,屋顶使用玻璃材质,阳光可以更多地射入,保障植物的光照需求。三米高的聚碳酸酯板天窗,可自由开关,春夏打开,冷热空气流通、交互,冬天关闭后,变成一个密闭温室。

立面使用半透明质地的玻璃,既可以模糊掉与室外空间的边界,身处其中,一抬头又能看得到蓝天和白云。

品种各异的仙人掌

我在仙人掌房中种了四五百个品种的仙人掌,大大小小,高高低低,人进去都下不去脚,目前国内在花园里种这么多仙人掌的,可能只有我们一家。

其中最高、最大的一株仙人掌是“土人之栉柱”,高7米5,它可以在多个季节开花,花朵晚上开放,中午关闭,非常有趣。

所有的仙人掌都是我和建筑师一起去福建漳州挑选的,那里的基地有上千种沙生植物和上千亩仙人掌,场景很壮观,看得我们兴奋得够呛。但运输是个极为复杂的过程,我们把每一棵仙人掌的枝条都小心翼翼地包起来,用大平板车、吊车一趟趟地拉回来,运输花费近20万。

绿色系为主的花园生机勃勃

运回后还需要为仙人掌的移植做控水和土壤改造。最原始的方法,掏个七八十公分的坑,看它的排水性;买仪器对土壤的潮湿度进行检测,用赤玉土、粗砂、椰糠等进行调配,增强土壤的透气性。

整个仙人掌房以绿色系为主,我想让它看起来野蛮一点,仙人掌可以恣意、自由地在这里生长。

曲折的动线,使室内曲径通幽

为了呼应仙人掌房,我们开始倒推室内的空间布局。主体房子大概是300个平方,我们把非承重墙全部打掉,只保留了几根柱子、楼板,拆成一个清水房的状态。

入户门前做了一个窄窄的通道,人走进室内的过程中会有一种挤压感。就像鼹鼠打的洞,洞口很窄很细,但继续向里走,会发现里面藏着一个巨大的腔体,先抑后扬。

墙上的洞让一层空间变得更加通透

穿过玄关,就是一楼的全开放式空间,我们把最中心的位置留给了厨房。我夫人喜欢下厨,做得一手好菜,有时会请朋友来小聚,所以这里也是我们的社交空间。

正对着灶台的墙面上我掏了一个洞,可以一边下厨,一边通过洞口和朋友们聊天。同时透过洞口,一眼看去,还能看到花园里的仙人掌,视野是层层递进的。

围绕着厨房划分了客厅、餐厅、书房的区域,相互连接,整个一楼是“通气”的。我日常就在这练个字,看会电视,陪着我太太,很有幸福感。

挑高的屋顶给人开阔的空间体验

因为整个房子公共空间的进深大,越往里走就越黑,我们就开了一个比较大的天窗,像一盏灯,可以平衡室内外光线的强度,人的视觉就没那么容易疲劳。

向外挑出的平台让檐下变成室内外区域的过渡空间

原始房子的花园与室内空间是完全隔离的,我们用落地窗进行重新围合,房子一圈都是通透的。站在室内向外望去,仙人掌房的立面仿佛变成了客厅的墙,与室内空间融为一体。

落地窗外挑出一米宽的平台,形成一个距离地面几十公分高的栈道,人可以绕着外檐270度地把房子游览完。屋顶往外侧延伸1米5,将檐下空间变成一个半室外的空间,可以在这驻足欣赏植物,或者坐在上面喝喝茶。

拾级而上,房子的结构和材料成为视线的焦点

卧室的小阳台与仙人掌房相对,从二楼的阳台望向花园,所有植物尽收眼底

通过这一系列游走,一楼的空间基本上就结束了。然后一转身,会发现楼梯藏在墙的后面,二楼主要是我和太太的休息空间以及储藏室。

楼梯尽头做了一个小眺台,当我们走到二楼的时候,可以在这停留、俯瞰、回望。回顾一下刚才经过了什么地方,有什么体验,其实是有这么一个小心思在这。

墙面选用土黄色的手工沙土砖

地面用枣红色的水磨石铺设

为了与室外铺设的火山岩统一,我和建筑师在全国寻找土黄色的手工沙土砖。前后跑了很多厂子,找了两三个月,甚至影响到工期,最后终于在泉州找到了一家“对头”的工厂。

每一块砖都是手工制作的,表面既有凹凸的肌理变化,又不是那么抢你的视线。贴砖前后花了四个月,平均一天一个平方,都是用计算机在墙上模拟画好后再切割、贴合,没有一条多余的接缝。

地面铺了枣红色的水磨石,这是上世纪80年代很多学校、医院会用到的材料。它承载了那个年代特殊的感情,是一个可以唤起人过去回忆的介质。

这个房子改造完后,我和太太觉得哪都好,每天都看不够,就想待在家里。有时候搬个椅子挑台上坐会儿,花园里坐会儿,清风一吹,美得我不行,那种喜悦不知道怎么形容。

我今年已经65岁了,但我就是爱玩,喜欢玩。

鹦鹉、蛐蛐、骆驼、蜥蜴、乌龟、大马……我都养过,那乌龟和我可亲了,只要我一敲缸就全部起来了。出国旅游的时候,我必须天天打电话回来,询问它们的食物配置和最近的精神状态。

拍摄时,刘永红刚做完手术二十天

但实际上很多人不知道,我是一个重症肌无力患者,最严重的时候看不见,浑身无力,甚至没法独立给手机充电。胸腺、颈椎、鼻子都做过手术,被朋友们笑称“钢铁侠”,在外旅游的时候,还曾被多次送去抢救。

好在我是个乐观的人,那时候我想实在不行就去给人养花,也有口饭吃。我对植物研究得那么透彻,一定能给人养一个最好的花园。

而且我25岁不到就当连长了,每天带着一百多人的队伍执勤、拉练,带了那么多兵,得给他们做榜样,我这个连长不能自己把自己打趴下。

各种植物、动物是刘永红生活里最好的伙伴

“玩”是我从小的理想,渴望有自己的鸟房、花房,是我这么多年奋斗的驱动力。

七十年代,我高中刚毕业一个月就下乡了,同期高考恢复,我害怕了,如果考不上学校,就得复原员。我摸底考试倒数第三,领导直接让我回家,我说“我不回去,除非把我捆回去”。

那时候早上六点要起来出操,然后干活直到晚上十点,我就在这样的环境里抽时间复习。他们说我笨,但是我永远不停步,哪怕要付出十倍的努力。

我就是一个完美主义者,做任何事情都不希望是稀里糊涂的,只有认真对待生活,才能感受到活着特别有意思。从年轻到现在我都坚持着这个观点,也是这么身体力行的。

就像这个房子的工程施工都是我组织的,正常全程要花个两年,但我们只用了十个月。

修这个房子是个大战役,挖机、推土机、吊车都需要现场及时调配,每天我都会记录,来了多少人,要完成哪些工作,风雨无阻。该快的地方快,绝不浪费一天,该细腻、讲究的地方,我们也绝对不含糊。

我在它旁边租了一套房,就住在这里,直到竣工。我把这个房子当成一项战斗任务来完成,既要保证它的质量,又要保证它的美感。

国外旅游时记录的风景

我很满意自己现在的状态。当年我从部队辞职,下海经商,在企业做的最好的时候选择放弃,过自己喜欢的生活,是我做的最正确的决定。

别看我退休了,但从早到晚,都有做不完的事。我每天都坚持听书、看书,历史类的、经济类的都看;我还在B站上网课,一个月四节课,一堂120分钟,边听边运动。

有时候往鸟房里一钻,我就和“小文”(鹦鹉名)能呆一整天。它们都是我人工孵化的,我从叫声就可以判断这个鸟的公母,看嘴就知道是吃谷物的,还是吃虫的。

冬天,我就开车拉上我的鸟,从昆明去三亚,它们跟着我一起迁徙,也住五星级酒店,在那我们一起过一个愉快的夏季。

家里的收纳间成为刘永红的私人影音室

我还收藏了近一千部电影的碟片,每天都要看一场,《包法利夫人》《闻香识女人》《傲慢与偏见》看了不下十遍,如果有一天没看电影,就会觉得这一天有点浪费。为此我“霸占”了家里的收纳间,作为我的“私人影院”,因为屋顶上有个天窗,看片的时候为了遮蔽光线,我就打一把黑雨伞。

每个月月末,我会做复盘总结,这个月读了几本书,看了几部电影,学了哪些新知识。即使已经到这个年纪,我仍希望自己是在不断成长的,我爱跟年轻人打交道,那样我会觉得自己变得年轻了。

现在我还想买一栋悬崖式的房子,可以更好地玩一玩。人总不能等死,要去体验的事情还那么多,每个人都应该享受生命,因为我们只能活一辈子。

部分图片提供:石页建筑、刘永红

本文章为“一条”原创,未经允许不得删改、盗用至任何平台,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作者:piikee | 分类:游戏攻略 | 浏览:22 |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