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学习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_炒股入门与技巧_怎么买股票 - 股票学习网!

盘口语言的逻辑解读(4)

2021-09-29 09:54分类:看盘技巧 阅读:

  注意:在看盘时应配合其它辅助
1、内外盘情况
通过积极关注内外盘数量的大小和比例,投资者可以发现自己是更积极地买入还是卖出。是判断趋势真实情况的较好辅助指标。
但投资者在使用内外盘时,应注意盘中股价的低、中、高成交情况以及占当日股票总成交量的比例。由于市场主体的客观性,外部市场大,股价不一定上涨;内部市场大,股价也不一定下跌。
1) 经过长时间的一波下跌,股价处于低位,成交量极度萎缩。之后,成交量会适度释放,当天外部发行的数量会增加,这比内部发行的数量要多,所以股价可能会上涨,这样比较靠谱。
2) 经过长时间的波动上涨,股价处于较高的价位,成交量巨大,无法继续上涨。如果内部市场的数量大于外部市场的数量,股价可能会继续下跌。
3) 在股价持续负下跌的过程中,外部市场往往偏大,内部市场偏小,这并不意味着股价必然上涨。因为做市商先用几张订单把股价降下来,然后把1号和2号的订单放上去卖,自己吃了订单,导致股价小幅上涨。此时,外盘将明显大于内盘,使投资者认为庄家是在吃东西,而不得不买入。
4) 在股价持续上涨的过程中,往往会发现内部市场大,外部市场小,这并不意味着股价一定会下跌。究其原因,是几单做市商把股价拉到了一个比较高的水平,然后在股价小幅下跌后,又挂起买入1、买入2的指令,这让投资者认为主力是陆续出货卖出股票。在这个时候,制造商们一层一层地挂起小订单,把所有的订单都接走。这种先拉升再低位挂单的方法,往往说明内部市场大,外部市场小,从而欺骗投资者。
5) 股票价格涨了很多。例如,某一天外部市场上涨很多,但股价很难大幅上涨。投资者应该警惕做市商增加出货量的诱惑。
6) 当股价下跌很多的时候,比如某一天的内部市场出现大幅上涨,股价很难大幅下跌,投资者应该警惕做市商吸引空头和吸引商品的诱惑。
2、分时曲线和黄即时均价线
黄色均价线的意义在于,主流基金将大部分非锁定筹码控制在一定的价格区间。关注焦点:实时曲线与黄色均价线的仓位比例关系反映了主流基金的控制意图。比如实时股价曲线与收盘后一日均价的持仓关系是高于还是低于{案例很多}、盈利情况等,实时收盘均价与曲线的关系{最高价格与最低价格是否叠加,第二天影响该区域的量价关系,以及昨天均价的获利情况,主流基金是否给予最大获利机会{体现主力的决心和高度},最好对平均价格数据进行长期统计,关注股价的强弱。
即时曲线的流畅与否关键是看在什么区域:如:在1%的幅度,还是在3%以上的幅度,3%以上流畅高度体现主力拉升的决心与幅度,1% 区域分时流畅吸盘,洗盘居多,幅度不会太高.
3、平均每笔手数与其均线的配合
平均成交笔数是全天成交金额与交易笔数之比。从某种意义上说,平均交易笔数是资金主要用途的充分体现。关注的焦点是:主力处于关键位置{如当日或近几日密集成交区域资金通缩、一分钟内成交增减情况},每分钟交易量的增减,代表着散户心态的充分体现和主力军。为了直观,笔者对其进行了平滑处理,并将其制成与股价相似的30天和60天移动平均线。根据突破性原则,判断日内资本介入的实际情况,从而掩盖全局。
4、集合竞价
集合竞价具有重要的定性作用。它一般反映了长边和短边长或短或不短的趋势。因此,我们可以了解长短不一的基本意志。在具体操作中,主要对比昨天的集合竞价和收盘价,可以看到开盘价和容量的变化。一般来说,如果高开+成交量表明做多意愿强烈,那么当日大盘收正的概率相对较高;如果低开+成交量表明做空意愿强烈,那么当日大盘收负的概率相对较高。您也可以自己计算30日和60日的均价线进行合作。你也可以根据突破的原则来判断当天资金的活跃程度。
以上是笔者对这一现象的总结。虽然有许多不同的现象,但它们总是在变化。投资者应通过盘面信息了解其内在本质。

https://www.haomiwo.com

上一篇:急拉缓跌意味着什么

下一篇:四根K线研判大盘底部

相关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