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州天空城2(九州天空城手游吧)

2023-10-22 21:55:40
手机app游戏网 > 游戏攻略 > 九州天空城2(九州天空城手游吧)

电视剧《九州天空城2》昨晚已经大结局了,大结局是云沐阳黑化,欺骗风如澈,想要杀死雪景空,帮助烬年冲破封印,目的就是为了复活杜纤音。而雪景空由于被他打碎了花神佩碎片铸成的花神阙,因而和风如澈重新建立了花神灵力转移的通道,为了保护风如澈,选择了以神木自尽。

雪景空最后飞灰湮灭,而风如澈则杀死了源木业,并且取得了天空之眼,以其中巨大的能量和上古异兽烬年大战,最后击杀了上古异兽烬年,守护了南羽都。十年之后雪景空被方析墨找到,风如澈一滴泪水破了冰封,雪景空居然重现了。

雪景空复活了,令人十分意外,本以为要给编剧寄刀片的观众纷纷再次准备捡糖吃,但雪景空复活之后却失忆了,不记得风如澈。雪景空失忆其实不是第一次,之前被云沐阳救了之后也失忆了,后来是和风如澈亲吻之后才恢复的。

但如果只是如此,风如澈和雪景空还是有机会在一起的,毕竟失忆了也不要紧,感情是可以培养的。而且风如澈数次被雪景空抹去记忆,不是一样能够想起。失忆不是问题,真正的问题是雪景空和风如澈能够再续前缘在一起么?

关于这个问题,其实很多人都想简单了,这两位想要在一起还是有一个阻力的,那就是星流花神的力量。您可能会很疑惑,雪景空死前不是说花神的诅咒失效了么?

我们知道之前星流花神的力量会因为雪景空和风如澈在一起而传给风如澈,风如澈承受不了会死,如果两人不在一起只会令雪景空体内的冰冻症发作,最后雪景空死。两者只能活一个,后来是星商离用自己的命铸造了花神珏,如此才令雪景空和风如澈能在一起,但这花神珏只能缓解,并不能根除花神的诅咒,花神珏一破,这种情况又会发生。要根除唯有一个办法,就是风如澈和雪景空死一个。

雪景空因为风如澈自尽而死,所以才会说花神的诅咒消失了,但是他自己也不知道自己还会复活啊。他复活之后花神的诅咒还在么?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注意到一个细节,那就是雪景空复活之后出现了星流花,星流花是花神的象征,当初雪景空见到风如澈的时候也有这个。所以说雪景空起死回生之后花神的诅咒还是在,并没有消失。

当然两者并不是完全没有机会在一起,星商离把雪景空和风如澈的关系比作是水壶和水袋的关系,而风如澈曾表示自己这个水袋如果漏了个窟窿岂不是就能在一起了?这个理论上是没有错的,但是雪景空的灵力增长太快,她的窟窿不够大的话依旧会令水溢出,她还是会有生命危险。

不过大家别忘了风如澈在最后被云沐阳斩断了黄金双翼,星流花神的力量能够令她长出双翼,其实只要风如澈长出双翼后就斩断双翼,自然就能够不断消耗花神的灵力,只不过这个过程是无比痛苦的。

好了,本文我们就先分享到这儿,感谢您的阅读,我们下期见!

文 | 手游那点事 | 好春光

感觉自己玩了端游,感觉我还是曾经年少的我。

不知不觉,本期已是《新游力荐》的第四期,时间很快。在上周,笔者体验了13款手游,整体来说游戏品质越来越好。虽然《新游力荐》每次只写一款手游,但由于类型不同,进行一个整体评分难免有失公允,因此从本周开始《新游力荐》也将提一提那些品质较好的手游。

细心的朋友可能发现了,本期《新游力荐》体验的游戏为上上周(主要数量过多……节奏有些变慢了),所以本周将再出一期《新游力荐》用以推荐上周新游。

按照时间顺序来,第一款值得注意的是《刀剑乱舞OL》,该产品是一款女性向刀剑养成模拟手游,画风不错,玩法比较独特。细节打磨很精细,手指触摸屏幕还有樱花般的花纹,喜欢这类型的玩家值得一试。

第二款是《九州天空城》手游,《九州天空城》手游是根据其同名影视改编而来,还原度还是较为不错的,但让笔者感到惊讶的是,《九州天空城》甚至还还原了影视中的吻戏,没错,而且是强吻,致使笔者身受重伤……

放一张影视中的借位图,游戏高能,单身请在异性陪同下体验

第三款值得注意的是《新世纪福音战士:破晓》,《新世纪福音战士:破晓》由动漫《新世纪福音战士》改编而来,刚开始笔者还以为是卡牌手游,但进入之后发现是横版动作手游,整体体验还是较为不错。还原度比较高,细节打磨也很好,特别是机甲每走一步都会踩碎地面,再搭配着音效,很是有范。

第四款为《九阳神功》手游,《九阳神功》游戏包高达1.5G,画面与特效都比较华丽,是一款带有欧美写实风格的硬派MMORPG,其研发方蜗牛也是国内为数不多能研发高品质3D MMORPG的厂商了。

压缩较为严重,游戏画质要比这好很多

第五款值得注意的是《大话西游热血版》,《大话西游热血版》作为网易出品的手游品质方面基本过硬,但众所周知,MMORPG是非常成熟的玩法类型,发展到今天基本没有多少创新能够出现,因此《大话西游热血版》给笔者的感觉是制作精良,但没有什么较为惊喜之处,评分可以打到7分以上。

第六款为《永恒战士4》,该游戏采用欧美风格、无锁定式战斗,虽然像素并不是很好,但游戏的打击感还是不错,战斗体验比较酐畅。

上上周游戏大作不少,但第四期《新游力荐》的主角还得属《龙之谷》手游,该手游从上线iOS平台第二天开始,就一直位于畅销榜第二名,至今已有12天之久,老样子,笔者给出的评分是7.8分。

一、近乎100%的还原,感觉自己玩到了端游

想必很多人与笔者一样,初进《龙之谷》手游,最为感动的莫过于《龙之谷》手游对于《龙之谷》端游的还原度。

很奇怪的是,我们居然被一款手游的还原度“感动”了。一方面是情怀的力量,而另一方面,是因为“还原度”在2017年已经变得稀缺起来。2015年之前还好,一款IP往往对应一款手游,而2015年之后,IP改编成手游便大肆泛滥起来,一款IP不在休闲、卡牌、ARPG、MMO等游戏类型上走一圈,都不好意思称自己为“大IP”。不说不知道,某些IP改编的手游甚至能有近10款之多,2017年恐怕还要超过这个数。

在这样的行业背景之下,《龙之谷》手游自然也不是《龙之谷》端游改编的第一款手游,2015年盛大游戏曾出品了改编自《龙之谷》端游的《龙之谷:破晓之光》手游,我们可以看一下其对端游的还原度。

再看一下《龙之谷》端游的原版战斗:

最后是今年上线的产品《龙之谷》手游:

不难发现,《龙之谷》手游对《龙之谷》端游无论是在战斗方式上,还是剧情、音效、人物模型、副本场景、技能特效等方面都有较高的还原度。

端游中角色是这样:

而《龙之谷》的角色是这样:

除了颜色上的不同,对于角色的还原堪称完美,国内改编自3D端游的手游,几乎只有《龙之谷》手游能达到近乎100%的还原。当然,不可否认《龙之谷》3D卡通式的画风在改编到移动端本身也具有一定的优势。

二、除了移动端的自适应,还融入了一些小创新

从8G的《龙之谷》端游压缩到1G多的《龙之谷》手游,其改编过程势必要进行大量的减轻以及移动端的自适应。

先说一点细节性的改变,细心的朋友会发现,在前面《龙之谷》手游与《龙之谷》端游的对比中,其关卡的场景几乎是一模一样,但BOSS有些不一样,在端游中BOSS是“巨人朱克阿诺”,而手游版中其对手是“火焰哥布林”(其端游中的BOSS在手游中被移到了下一个关卡)。

反应到游戏中的整体设计便是,《龙之谷》手游对《龙之谷》端游的关卡进行了精减,并且降低了副本的难度。笔者在时隔多年后再次体验《龙之谷》端游,居然打一个牛头怪BOSS,都要喝几瓶血,而《龙之谷》手游副本基本一刷到底,没有什么难度。以笔者20多级的体验来看,《龙之谷》手游目前仅仅是采取卡等级的方式,防止玩家过快地消耗游戏内容。当然,后期势必会出现高难度的关卡。

为了防止玩家丧失战斗的乐趣,《龙之谷》手游在自动战斗设定稍微与其它手游有所不同。《龙之谷》手游自动战斗角色并不会进行闪避和放大招,也就是说一般的关卡,玩家基本可以一扫而过,但碰上比较难的关卡,玩家便需要自己手动,这样一来,玩家既能体会到战斗的乐趣,也能尝到胜利的喜悦。

说实话,笔者在刚接触《龙之谷》手游时,迟迟没有开自动战斗,其原因是《龙之谷》手游对端游的战斗方式还原度非常高,技能特效与打击感等都比较不错。《龙之谷》手游为了鼓励玩家体验战斗的乐趣,使自动战斗系统每次进入游戏都需要玩家手动开启,而不是像大部分手游一样,一打开游戏,游戏角色“就自己玩去了”。

除了对端游的还原与移动端的适应之外,《龙之谷》手游还难能可贵的是进行了一点点创新,在游戏中融入了当下非常受欢迎的MOBA玩法,你可以理解为这是一款4V4手机版抢夺据点的《神之浩劫》,之所以说是《神之浩劫》而不是《英雄联盟》,主要原因是维度太多,而且是在手机上,以笔者的体验来看,只能算是7分左右,希望公测后能继续完善。

也可能是笔者不习惯一直输~

虽然《龙之谷》手游加入MOBA性的玩法并不是特别成功,但该手游在玩家交互上确实取得了较长的进步,除了前面提到的MOBA性玩法,游戏中还引入了竞技巢穴、保护队长、神圣联赛等特殊组队副本,这类副本往往需要较高的技巧性与团队沟通能力,以加强玩家之间的交互。除此之外,游戏中还有观战系统、语音系统等,这些都使得游戏的社交性有明显提升。

结语

整体来说,《龙之谷》手游并没有比较明显的创新,但作为一款由同时在线人数超70万,月营收过亿的端游IP改编而来的手游,做到还原就足够了,不信,你看看畅销榜。

为了更好地了解新上线手游的情况,欢迎各位留下近期新游不删档测试与公测的时间,笔者都会一一体验。

作者:piikee | 分类:游戏攻略 | 浏览:16 |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