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学习网

如何学炒股,入门炒股,股票入门,股票怎么玩,学习炒股网,股票技术,股票知识学习 - - 股票知识网!

江苏银行(江苏银行具体上市时间)

2023-09-22 12:50分类:跟庄技巧 阅读:

实际上为了这次IPO ,江苏银行等了已经整整6年。

相应地,近年来,“商行+投行”正在成为江苏银行转型的发力方向,在投行方向动作频频。

“票据资产的买返,也就是银行间的票据回购业务,是买入返售的主要对象。上半年,票据整各规模简直被打击得一塌糊涂。还有,今年的资金价格都这么低,市场上回购需求较往年也没这么旺盛了。江苏银行绝不是个例,应该后续有很多家的半年报,都会看到票据业务的大幅缩水。”另一位股份行人士表示。

蓝鲸财经翻阅江西银行2017年年报发现,从营收结构看,该行的公司银行业务逐年下降,其零售银行业务同比上升,而金融市场业务走势平稳。

崎岖上市路

今年至今最大IPO

如今江苏银行终于获得批文。

 

H股公开招股认购不足

 

8月29日晚间,江苏银行发布2022年半年报,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351.07亿元,同比增长14.22%;归母净利润133.80亿元,同比增长31.20%;ROE 16.09%、ROA1.01%,分别同比提升2.89和0.15个百分点。

在经营业绩保持高速增长的同时,江苏银行的资产质量大幅提升。截至上半年末,该行不良贷款率0.98%,较上年末下降0.1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340.65%,较上年末提升32.93个百分点,上市六年来,不良贷款率持续下降,拨备覆盖率持续提升,关注类贷款占比、逾期贷款占比进一步下降。

半年报显示,江苏银行通过构建多利润中心,塑造利润增长点,在信贷业务、中间业务和金融投资等领域的经营成绩多点开花。从信贷业务端看,江苏银行上半年利息净收入同比增长14.08%,增速快于资产规模,净息差趋势良好。从中间业务端看,江苏银行上半年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同比增长14.77%,以大财富管理驱动零售转型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从金融投资端看,江苏银行上半年金融投资贡献的非息收入同比增长14.48%,Q2单季度表现十分亮眼,对全局效益贡献的新增长点加速显现。

江苏银行持续打造自身特色业务,通过在产业金融、绿色金融、小微金融和大财富管理等方面的深耕细作,锻造专业长板,取得了令市场瞩目的成绩。半年报显示,报告期末,江苏银行制造业贷款余额1922亿元,较上年末增长20%;绿色融资余额突破3000亿元,较上年末增长44%。在小微金融服务上,江苏银行小微贷款余额5670亿元,新增864亿元,余额、增量均居江苏省内第一。在大财富管理领域,江苏银行零售存款余额4977亿元,较上年末增长17.62%,零售贷款余额5575亿元,零售AUM达10478亿元,较上年末增长13.57%。

3月29日,由江苏银行与华泰资管合作的“融元1号”正式在上交所挂牌,成为全国首单票据收益权ABS,开启了票据业务“证券化”先例。江苏银行也先后申请获得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B类独立主承销商、信贷资产证券化、理财资管计划、理财直融工具等一系列业务资质。

融资规模减半

而除“融元1号”产品外,江苏银行还主发起设立1000亿元江苏省棚户区改造基金、500亿元城市发展基金、一带一路股权投资基金等,并尝试全球资产配置,如量化对冲投资(CTA策略、对冲策略)等。

今年是“消费提振年”,江苏银行在餐饮、文化、商超、酒店、养老领域广泛开展数字人民币绑卡、消费、结算等活动,并通过江苏银行数字人民币战略基金定向补贴客户。在苏州地区,江苏银行开展“数字人民币寻味苏州”活动,广泛布设数币售货机、数币充电桩、垃圾回收机等自助机具,通过减费让利,引导百姓适应数字人民币支付模式。

揭开票据缩水序幕

“这(买入返售规模减少)是正常的趋势,禁止非标类的买入返售,127号文紧箍咒的作用会在报表上越来越多体现。当然你得结合应收账款类投资这个指标一起看,有些银行会把非标计入到这个科目下。两者相加总,才知道非标买返是否真正减少。但是我认为减少是常规趋势,现在除了极个别银行,大多数都在减少非标比重。你想,现在表内的贷款都放不出去,更没有必要去做信贷类非标。”一位股份行同业人士告诉券商中国记者。

最新的公告显示,江苏银行将公开发行不超过11.54亿股,公司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充实资本金,加上1.09亿元的发行费用,此次拟募集资金约72亿元。按此计算,其发行价将在6.27元/股附近,贴近净资产发行。

综合来看,江苏银行资质要略好于南京银行,合理的估值区间为600~850亿元,对应5.19~7.36元。

不过江苏银行新股上市,肯定有较高的溢价;同时考虑到其盘子太大,很难走出第一创业的那种涨幅。

以6.27元发行价计算,第一天涨幅44%则为9.03元,就远远超过上诉估值;

其后,若有3个涨停,股价为12.01元,对应1386亿市值;

若有5个涨停,股价为14.54元,对应1678亿市值;

若有7个涨停,股价为17.60元,对应2030亿市值。

江苏银行上市另外一个看点就是其影子股获利颇丰。以发行价6.27亿元计(截止6月21日):

凤凰股份目前总市值68.51亿元,持有8.9亿股,对应55.80亿市值;

华泰证券目前总市值1276亿元,持有6.4亿股,对应40.12亿市值;

沙钢股份目前总市值293.2亿元,持有3.5亿股,对应21.95亿市值;

华西股份目前总市值72.83亿元,持有2.49亿股,对应15.61亿市值;

宁沪高速目前总市值439.0亿元,持有2亿股,对应12.54亿市值;

苏宁云商目前总市值1010亿元,持有1.5亿股,对应9.4亿市值;

悦达投资目前总市值76.33亿元,持有0.35亿股,对应2.19亿市值。

下表是江苏银行2015年底的财报数据。

“按照以往的经验,IPO暂停就是承认熊市来了,情况就会真的很糟糕。如果这个时候IPO停止,等于是承认熊市来了。江苏银行过会,说明监管层并不认为现在进入熊市。”董登新说,还在排队的银行,仍有上市的可能。不过,其他9家尚在排队等待银行,面临的情况确实不容乐观。5月29日,证监会在其官网发布“中小商业银行发行上市审核的监管问答”,对审核中小商业银行发行上市时重点关注的两类、15个问题一一解答。其中主要内容包括风险管理、盈利能力、公司治理、内部职工持股等问题。

https://www.suoduoma.com

上一篇:000544(000544中原环保)

下一篇:600833股票(600834)

相关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