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学习网

如何学炒股,入门炒股,股票入门,股票怎么玩,学习炒股网,股票技术,股票知识学习 - - 股票知识网!

选股中的低价股优先原则

2022-03-24 19:01分类:选股技巧 阅读:

  选择低价股其实优劣是有迹可寻的,投资者只要多加留意,不难发现到一些优质股份,以下有四大原则可借大家参考:

  (一)盈利收益稳定。刚才提到有些低价股连年亏损,这类股票不拣也罢,唯一例外的是,有些低价股即将转亏为盈,而且未来盈利前景很大,这就当作别论,甚至可以视为炒作因素。

  (二)生意够特别。并非人人可以参加,若人人都可以做,日后以至现在的竞争就很大。

  (三)进入门槛很高。这与刚才提及的一点有些相似,但这里特别指某些专业不能取替,即使有钱也不一定可以打入这个行业。

  (四)市场潜力特别大。如果有个行业未来发展空间有限,即使附合上述三个条件也不能视为一只值得投资的股票,因为未来盈利十分有限。

  如果符合上述4大条件,这种低价股未来“钱”途无限。

  机构:银华投资

  目前两市10元以下低价股已经不足200家,其中一些业绩成长,有一定题材,流通盘合适的个股更是少之又少。5月的行情在一定程度上来说依旧是年初以来低价股行情的延续,因此抓住市场希缺资源就抓住了行情的部分主流热点。

  不少专家学者在质疑低价股的炒作,认为这是严重的投机行为,也以此做为市场泡沫的证据。殊不知如此思维实是一种刻舟求剑、固步自封的表现。在股权分置的情况下,上市公司有什么好资产都被其母公司想尽一切办法给圈到自己怀里,在全流通背景下优质资产的注入成为流行趋势,地球人都知道,一块优质资产,没有什么地方能够比在资本市场更能够卖出好价钱了。所以有优质资产的要注入,没有优质资产的创造资产也要注入。在这样的行为模式下低价股还能够成为垃圾吗?同时,在宏观经济向好的情况下,不少原来行业性亏损的上市公司业绩都出现了惊人的增长,而这些公司原来股价当然不高,在业绩增长的情况下股价出现快速增长,正是资本市场价值发现的表现,又怎么可以简单斥之为概念炒作呢?而这些公司里不少都是行业龙头,难道非要象珠海中富这样被海外资金以50倍市盈率高价收购,才能够正视企业价值吗?

  很显然,年初以来的低价股革命是一场股权价值发现的革命,其意义并不亚于人民币升值以来的价值重估。

https://www.suoduoma.com

上一篇:选股,我有几招

下一篇:暴跌中的选股绝活

相关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