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学习网

股票学习网_股票入门基础知识_炒股入门知识 - - 股票学习网!

沪港通手还是股数(沪港通概念股一览)

2023-05-02 20:17分类:分时图 阅读:

经济观察报 郑一真/文

11月17日,沪港通迎来启航运行三年的生日。

携带个身份证、银行卡去营业部办理开户沪港通手续费。

不过,随着沪港通基金加速扩容,南向资金流动也在加速。瑞银证券中国首席策略分析师高挺在最新的策略研报中表示,10月底以来沪港通基金申购和成立较9月以来大幅加速,10月以来完成了111亿沪港通基金的申购,申购积极性较高:嘉实价值基金仅仅在6日内即完成了66亿规模的申购;沪港通基金东方红睿玺预计成立规模仅为20亿,但超额认购一日内就有100亿。由于港股市场赚钱效应明显,表现优秀的沪港通基金对于机构和散户的吸引力较大。这部分沪港通基金基本在上周完成申购,已经逐步进入建仓期,或许这也是近期南向资金加速的原因之一。

A股在全球市场中被长期低估(相比GDP),特别是在A股对于经济增速更为敏感(相较H股)的情况下,这一现象更为突出。与此同时,与历史水平比较,A股的总体估值低,分红则相对较高。中国家庭资产构成更多倾向于房产和现金,2010年中国家庭资产中房产比重占70%左右,而家庭金融资产中72%由现金构成,仅7%为股票。对于A股投资者而言,沪港通为他们提供了资产配置的多元化渠道。此外,A股散户投资者更倾向于投资成长型和小市值股票,而沪港通为他们带来选择低估值成长型港股的机会。

所以普通股民要想参与体验的话,通过QDII来进行间接投资是个不错的选择,投资门槛最低仅需数百元。

冷知识,截至2022年6月15日收盘,深交所港股通标的和上交所港股通标的并不一样,深交所港股通标的范围更大,主要是新增了一部分小市值港股。

沪港通的其中一个特点是本地原则为本,主场规则优先。内地投资者通过沪港通买卖港股将主要按香港的本地市场规则为基础,部分规则与内地市场有所不一样。但基于两地市场规则差异和投资者权益保护的考虑,沪港通业务相关规则对投资者的交易方式已做出一定的调整。

市场差异

费用包括:佣金:经纪可与其客户自由商议; 交易费:双边0.005%;交易系统用费:双边每宗交易0.50港元;交易征费:双边0.0027%;印花税:双边0.1%,股份交收费用:双边,交易金额0.002%;证券组合费:不超过证券组合市值的0.008%.

微信:优顾理财(yougulicai);微博:优顾理财;邮箱:。

直接投资港股,只要港股不休市即可。

自互联互通机制开通以来,沪深港通交易一直保持活跃,南向及北向资金持续流入为资本市场带来较大增量,成为港股及A股市场重要的交易力量。

下面“点”一下官网对于【港股通】交易的说明

 

 

申报限制

  600081东风科技

https://www.haobaiyou.com

上一篇:持币观望什么意思(持币)

下一篇:世界最贵的钻石(中国最大的钻石)

相关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