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料大全(香料配方分析)

2023-07-24 14:53:46
369手游网 > 游戏攻略 > 香料大全(香料配方分析)

今天咱们来聊聊不经常被提起的香辛料;香辛料在烹饪中,如果没有,也能说得过去,但加上它会让整个菜品锦上添花;前提是一定要用对了香辛料!

此文我耗时6小时完成,请尊重我的劳动成果!再发现盗文者,直接投诉举报!

4?在使用过程中,要经常检查卤水的色泽、香味、咸度以及汤汁是否充足等,一旦发现某方面有所减少应及时补上,即我们常说的“缺啥补啥”。

1?炒糖色时,必须用小火慢炒,且糖色应稍嫩一些,否则炒出的糖色有苦味。

银杏树果实,味甘苦涩,有小毒,清香果味,防腐抑菌,单次食用不超过10颗。牛肉板面底料‬炒制‬‬经常‬用到‬

味道甘甜,内含挥发油,有强烈而特殊的香气,可以去除肉中的臭气,使之重新添香,所以叫茴香,是卤料的必需品。

草豆蔻可以有效地祛腥增香,烹饪时,放入草豆蔻可以去异味、增辛香。川菜中常用到草豆蔻,火锅底料里就有草豆蔻,麻辣烫里也有草豆蔻,腌制泡菜也会用到草豆蔻。500克肉类加草豆蔻2克,50kg卤水加30克草豆蒄。

香料:草果50克、白豆蔻75克、山奈35克、丁香5克、小茴香25克、砂仁30克、荜拨30克、香叶45克、香果20克、八角35克、桂皮25克、黄孜子20克。

排草(去腥增香)

18:山楂

香叶

1、八角(大茴香、大料)

2、花椒

3、桂皮

4、草果

5、白芷

6、肉豆蔻

7、白豆蔻

8、草豆蔻

9、丁香

10、良姜

11、香叶

12、小茴香

13、陈皮

14、当归

15、白胡椒

16、荜拨

17、甘草

18、木香

19、香果

21、黄栀子

22、枳壳

23、罗汉果

24、山奈

25、香菜籽

26、千里香

27、香砂仁

28、辛夷(毛桃)

29、姜黄

24:甘松

性平、甘甜;增香和增辛料合在一起,再用甘草进行从中调和出现互补,量很少就能够充分激发本身香味,既节约成本,又可以达到想要的目的,这就是甘草的中和作用;

香料:山奈30克、八角20克、丁香10克、白蔻50克、 茴香20克| 香叶100克、白芷50克 、草果50克 、香草60克 、橘皮30克、 桂皮80克、 筚拨50克 、千里香30克、 香茅草40克 、排草50克、 干辣椒50克。

(1)、 砂仁 60g 丁香 12g 豆蔻 7g 肉桂 7g 三柰 12g。

32:桂枝

有特异香气,香味浓郁且持久性高,对于卤水的入口香和回味香,有着特殊的作用效果!

中餐50种香辛料特点与作用,是个厨师都要懂

甘草

白酒:异味较重的可用白酒去腥,正常每10斤水加50克

闻道有先后,术业有专攻。中医学源远流长又高深莫测,中医在治疗疾病时很是讲究综合调理,每个处方都是根据某病人具体的实际症状对症下药。一位中医的成长需要几十年的时间,所以烹调工作者要想弄明白中医的来龙去脉将不是一件易事。然而香辛料只是中医医药的冰山一角,我们烹调工作者只是运用香辛料赋予食物的美味;但香料又是带有独特香味的中药材,食药两用、药食同源。为了美味与健康并存,我们还是应该了解一下最基本的中药配伍相关知识。为此我花了较长的时间学习中医理论,琢磨出一个既简单实用又较为合理的香辛料配伍方法-----“上中下五香配伍法”。

辅助香料

味辛,去腥。

香砂仁气味芳香浓烈,微苦,主要起增香作用。因其香味特殊,能提高卤肉的香味,有透骨的作用,增香祛腥,有爽口清凉感。所以在卤菜时时要适量添加。

增加香味和麻辣口感。

辛夷因为本身的渗透力并不算太过强大,所以在面对大型禽类的时候,应该要搭配丁香作为使料,弥补渗透力的不足,让香味更加深入。在卤水中,最大的用处是除去里边的腥味。

茴香的嫩叶可做饺子馅,但很少用于调味,口味重的餐后嚼一粒茴香子可以消除口气,最适合拿来煮鱼,此外拿来烤面包、制作点心也非常适合,其刺激性的香气味人们带来食欲。

所谓:上中下五香配伍法 就是说上五香料为君药,中五香料为臣药,下五香料为佐药与使药,这样足以简单香辛料在配伍时运用复杂的中医理论,让我们对香辛料的盲点变得透明化、简单化,通俗易懂。

气味辛辣,芳香;去腥增香神器。不适合单独使用,搭配上八角、花椒、桂皮,基本上卤味就可以称霸一方。

作者:piikee | 分类:游戏攻略 | 浏览:21 |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