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学习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股票基本知识 - - 767股票学习网!

遭遇绩优股晋江(遭遇绩优股剧透)

2023-05-02 13:55分类:炒股指导 阅读:

清明节之后,大盘指数震荡调整,题材炒作如火如荼,每天都有几十只甚至是上百只个股封死涨停。相比之下,机构重仓的绩优股,走势明显较弱。尤其值得注意的是,本周多只绩优股连续跌停,究其原因,还是业绩爆雷,引发了机构的抛售。

绩优股被称为A股市场的核心资产,如今他们中的一些公司连续爆雷,究竟说明什么问题?今天,达哥与牛博士就大家关心的话题展开讨论。

昨天大涨之后,今天市场出现单边调整,沪指下跌25.87点,以2954.18点报收,跌幅达0.87%,创业板指数跌幅超过1%。

市场突然走软,主要有两方面原因,一是昨天热炒的区块链板块,今天出现明显分化,这对市场人气有一定影响。其次,今天有一批绩优股突然被砸跌停,也是导致市场下跌的重要因素。

白云机场,今年初股价9元多,10月份最高涨到了23.69元,翻了一倍多。但是从10月16日到10月28日,出现了9连阴,虽然跌幅不算太大,但应该已经有资金预感到三季报业绩不好了。结果,昨晚白云机场公布的三季报显示,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下降37.64%,今天遭遇跌停也就不意外了。

值得注意的是,机场股的另外一个龙头上海机场,在今晚也公布三季报,业绩比白云机场要好看些,前三季度净利润39.95亿元,同比增长27.19%。但公司一季报净利润增幅是36.67%,中报净利润增幅是33.54%,业绩增幅逐季下滑,看来也不是什么好事。而上海机场近期股价走势其实也很难看,明天又会如何表现,也是市场关注的焦点之一。

另外,天味食品三季报显示,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9.55%,这个数据本身并不太好看。关键是,第三季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之后的净利润同比减少14.17%,跌停没商量。

其他几只个股,广联达第三季度净利润同比下降52.41%,伟星新材第三季度净利润同比下降7.16%,他们的跌停都是很容易理解的。

只不过,博通集成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23.52%,这个应该算是不错了吧?结果还是跌停,这又如何理解?或许,这是因为博通集成的业绩大增是由于ETC业务的爆发式增长,但随着时间推移,未来肯定是不可能保持这么高速的增长的,预期自然降低,所以今天算是见光死。

还有一家公司,PCB的龙头沪电股份,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22.13%,业绩这么好了,还想怎样?结果,今天大跌6.79%。对于这种龙头公司,或许只能说机构对他们的要求实在是太高了,需要不断超预期的业绩才能维持强势。

再看今天区块链板块的表现。昨天是100多只个股涨停,想买都买不到。但今天,能够收阳的只有60多只个股,能够继续涨停的,只有20多只个股了。尾盘,还有一批个股炸板,中科软上午涨停,收盘大跌9.25%。

其他方面,今天三只上市的新股,其中渝农商行很尴尬,上市首日就开板了,并没有像其他新股一样,封死44%的涨停板。最终,渝农商行涨幅只有27.04%。

去年9月,长沙银行上市,首日封板之后,第二天开板,此后出现较大幅度回落。这次渝农商行上市首日就开板,这也成为近年来新股上市中表现最尴尬的银行股。

值得注意的是,渝农商行是在A股及港股市场上市的公司,今天其H股报收4.27港元,换句话说,目前渝农商行A股依旧溢价很多,这或许也是渝农商行A股上市表现不佳的原因。

一、本仓位是结合趋势研究,设置的非实盘仓位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请注意投资风险。

二、本仓位跟踪标的为沪深300指数,以实现对指数量化跟踪,避免持仓个股差异影响效果。

"他的背后有万家灯火,璀璨如星。可长安灯会的热闹毕竟已被他们甩在远方了,此地只有清风、垂柳和低矮辽阔的夜空。"

02

最终在舆论的压力下,晋江还是将这个投票功能下线了。

连线

今日仓位:六成

或许等那一天真的到来我们才会发现,平台、作者、读者之间互相的敌视和算计中没有胜利者,只有无奈的缴械。

“因应变革,永续创新!”全国人大代表、安踏董事局主席丁世忠认为这是安踏的成功之道。他告诉记者,作为行业龙头企业,安踏创新商品的贡献利润超过60%。目前,安踏研发费用占销售成本的比重超过5%。同时,安踏在美国、日本、韩国设立多个研发设计机构,组建国际化的研发设计团队。此外,安踏建立的运动科学实验室是国内体育用品行业唯一的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

https://www.saximi.com

上一篇:智慧城市概念(智慧城市a股哪些_)

下一篇:股票(中国油服股票601808)

相关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