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学习网

股票行情网,股票入门,和讯股票,股票查询 - - 股票学习网!

地摊经济的概念与内涵(地摊经济板块)

2023-05-22 17:01分类:股票术语 阅读:

地摊经济既体现了一座城市的烟火气,也是城市综合治理能力与治理水平的一个刻度与窗口。地摊经济往往是沿街为市,会给城市环境卫生和城市管理都带来了巨大压力。近年来,正是因为城市管理压力增大,各地才纷纷取缔了地摊经济。其实这是一种保守行为,不能因为地摊经济存在管理难度就搞一刀切,而是要注重引导规范。划定一定的范围,制定相关的标准,把地摊经济整合到一起,进行统一的集中管理,推出更多人性化的管理措施,在不影响城市管理的前提下,让地摊经济与人民群众的生活并存。

倡导重启“地摊经济”,是为了让老百姓更有致富的方向,是为了给底层群众一个避风港,但是重启是建立在发展的基础之上,重启下的“地摊经济”要更符合时代的特征,撕下“脏乱差”的标签,让“干净、安全、有序”成为“地摊经济”的新注脚。

截至午间收盘,中国A股市场零售板块延续强势,其中,迪马股份、茂业商业、小康股份、小商品城、西安饮食等近10只“地摊经济”概念股涨停。

从5月底开始,白酒股已迎来一波上涨。对于白酒板块而言,近期有三大影响因素需关注。首先,随着复工复产的开展,白酒消费需求摆脱了疫情阴霾后逐渐恢复,部分白酒开始抢先布局,加紧市场部署。本月初,泸州老窖宣布拟增资扩,被外界解读为解决公司高端酒产能问题。其次,在白酒的动销恢复爬坡时,行业迎来了提价潮。昨日有消息称,国窖1573经典状针对河南市场发布了提价令。早前,汾酒、酒鬼酒等多家酒企已对相关产品进行了调价。此外,高端白酒企业对今年任务量完成的信心,给行业打了一针强心剂。

1、中国人民银行: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攻坚战

2、港交所股价再度冲刺300港元大关

3、快递行业收入增速创三年来新高

据证券时报,国家邮政局发布数据,5月份快递发展规模指数为291.1,同比增长近四成。快递业务量预计完成73亿件,同比增长近四成;快递业务收入预计完成810亿元,同比增长三成,增速创2018年2月以来新高。

除了可以第一时间获得最热的资讯解读

一位来自东京的小伙子和两位来自大阪的姑娘,在奈美的路边摊喝了啤酒吃了拉面后,建立了新的友谊。“这就是‘屋台’的魅力。”在导游森俊博看来,这看似狭小的空间不仅给人们带来了美味的食物,还提供了交流的平台,“人们可以感受到福冈的亲切与友善”。

首先地摊经济有“三低”,创业门槛低,在选择创业的时候,并不需要大价钱去装修门面以及宣传;失败风险低,成本投入少,即使失败了也很快能够缓过劲来;商品价格低,商品的价格更趋近人们的日常生活水平。

谁知她内心苦闷,

新闻:

昨日,以百货、商贸、餐饮为代表的各类细分行业龙头在盘中掀起涨停潮。

德国首都柏林就有20多个大型摆摊场地。柏林拥有庞大的地摊文化,跳蚤市场遍布整个城市,大部分市场都在周末开放。在旅游博主安妮利斯看来,柏林就是“节俭者的天堂”。撰稿人托马斯说:“在柏林的周末,朋友们通常并不是相约喝咖啡、吃蛋糕或看展览,而是一起逛跳蚤市场。”

IJ-HALLEN的开放时间不固定,一般是在周末。唐娜说,“从黑胶唱片、瓷器、玻璃器皿,到网球拍、瓷砖、靴子……在这里,每个角落都有着不一样的惊喜。”

图说:荷兰IJ-HALLEN市场是欧洲最大的自由集市之一 图GJ

港交所昨日披露,5月份证券市场日均成交额近1150亿港元,增加18%;截至五月底,市值总计34万亿港元,增加10%。港交所股价从三月至今占了超四成, 再度挑战300港元大关,再度挑战2015年的历史高位。

近日,以“古院市集|年味拉萨”为主题的活动在拉萨古建大院内进展得如火如荼,众多西藏本土的自由创业者,以及优·敏芭、卓番林等当地知名商家纷纷加入其中。活动期间,还穿插了儿童走秀、互动游戏、娱乐唱歌等环节。一时间,“古院市集”成为拉萨的“顶流”。

同时,今年中央文明办在创建文明城市相关要求的表述中,明确要求不将占道经营、马路市场、流动商贩列为文明城市测评考核内容,持续释放“地摊经济”放开信号。截至目前,成都、郑州、杭州等全国多地方,均已放开摆摊设点。

https://www.xusbuy.com

上一篇:汽车黑匣子EDR概念股(汽车黑匣子)

下一篇:海南自贸区概念股(广东自贸区负面清单)

相关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