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3所(618活动哪几天买最划算)

2023-11-30 03:49:15
手机app游戏网 > 游戏攻略 > 613所(618活动哪几天买最划算)

临桂一家幼儿园中,老师带领孩子们开展户外体智能锻炼。

孩子们在临桂一家幼儿园进行创意美工玩习。

七星区一幼儿园里,孩子在进行体育锻炼。

日前,“首轮幼儿园关停潮已到来”“央企幼儿园首次对外招生”等话题冲上热搜,幼儿园“一孩难求”引发了广泛讨论和关注。

与几年前“等着孩子上门”的情形不同,如今桂林不少幼儿园都遇到了“招生荒”,新生人数逐年下滑,全市幼儿园在园人数也有明显减少。生源为何一再减少?面临这样的局面,民办幼儿园又在如何应对?近日,记者对此进行了采访。

多家幼儿园生源减少

曾经,幼儿园“入园难”、“入园贵”是一个被频繁提起的话题。当孩子到了入园年龄,家长们常常为了报名而四处奔走。但这两年情况却悄然转变,当新一年的招生工作启动时,不少幼儿园开始为了生源不足而发愁。比起公办幼儿园仍是一位难求,民办幼儿园已经开始出现这样的情况。

“以前一到9月份、3月份,很多家长都会来我们幼儿园咨询、看场地,多的时候一天要接待十几二十个家庭,但现在开学季已经冷清了很多,有一部分新生是原来学生的弟弟妹妹,真正的新生源少了蛮多。”提起招生问题,七星区汇丰幼儿园园长何庆玲有些发愁。

她告诉记者,从2020年开始,幼儿园的新生人数逐年减少。以前在园人数为210-220人,最多时曾达到过250人,但这两年,学生数量在180-200人。“我们一共有8个班,现在有些班是招不满的。”

同样的招生难题也出现在七星区另一家幼儿园中。该园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幼儿园2005年开园,以前每年招入的新生人数可与当年毕业班人数持平。此前在园人数维持在200人左右,但近几年人数锐减。“2019年时我们有210个孩子,2020年大约是190个,去年大概是170人,现在就只剩130人左右了。”

该负责人表示,幼儿园每年5月开始招生,之前完全不担心招不到孩子。“我们以前每年能招两个班,一个班二三十个孩子,但现在一个班就只能招到十几个孩子了。”

桂林e贝幼教集团相关负责人高女士介绍,2001年,集团开了第一所幼儿园,之后很长一段时间里,每开一所新园招生时都能满员,人数最多时一所幼儿园就有300个孩子。她表示,以前每逢招生季,学位都供不应求,常常已经满员了还有家长前来询问。如果没能报上名,家长还会提前请园方预留下个学期的学位。

“但现在招生情况就没那么乐观了,孩子没有那么多了。”高女士说,目前集团共有7所幼儿园,几年前总共约有1400名孩子。“这几年生源慢慢减少,我们从托班到大班目前在园人数为1000人左右。”

在园人数减少并不是个例,记者从桂林市教育局了解到,2022年,全市幼儿园在园人数为181074人,与2021年的193403人相比,减少了12329人。

学位递增与适龄儿童递减

减少的生源去哪了?

2016年,全面二孩政策实施后,我国出现过短暂的生育高峰。然而,从2017年起,全国出生人口持续下滑,从1723万人减至2022年的956万人。2022年,全国人口出生率为6.77‰。在桂林,出生率同样也不高。

记者查阅市统计局相关数据发现,桂林常住人口出生率2016年为12.45‰,到了2021年,全年出生人口4.03万人,出生率为8.33‰。新生儿减少,意味着对幼儿园学位需求的减少。采访过程中,相关从业人员也表示出生率下降对幼儿园招生造成了较大影响。

何庆玲告诉记者,城区中九成以上幼儿园的在园人数均比上一年减少,每个园减少的人数少的是几十人,多的近百人。“现在结婚率和出生率都在下降,幼儿园的孩子肯定也越来越少,我们托班的人数也减少了挺多,而且这两年有些家长可能自己在家带小孩,能不送幼儿园就先不送。”

除此之外,近年来,在相关政策的推动下,桂林幼儿园数量明显增长,其中也不乏公办幼儿园。在适龄儿童减少的情况下,幼儿园的增加造成生源分流,激烈的生源竞争也让招生更加困难,特别是在县城和乡镇中,公办园的增多对民办园的冲击更大。

市教育局相关数据显示,2022年,全市共有1163所幼儿园,2020年时,这一数字为1113所。单看近两年的数据,全市幼儿园总量变化并不明显,但如果将统计周期拉长至最近十年,就能发现园所数量有了大幅上涨。

据统计,2020年全市幼儿园比2010年增加613所,其中普惠性幼儿园888所,而公办幼儿园为328所,比2010年增加258所,普惠性幼儿园占比达87.5%,公办幼儿园在园幼儿占比达51.05%。市教育局工作人员介绍,近年新增的幼儿园中有不少是原有的幼儿园开设的分园,而在统计数据时分园和总园只算做一家。也就是说,全市幼儿园的增长数量比现有数据更高。

“我们幼儿园位于福隆园,开园时村里并没有太多幼儿园,现在光这一片就有4所。”才华幼儿园园长奉女士表示,除了周边民办幼儿园增多导致生源分流之外,公办园的增加同样也让招生变得困难。“公办园的收费和硬件条件会更好一些,很多家长还是更愿意上公办园。”

高女士也表示,集团前几家幼儿园成立时,全市民办幼儿园的数量远不如现在。“比如我们象山区第一所幼儿园成立时,城区只有三四十所民办园,但现在已经有将近90所了。”

“寒意”之下幼儿园积极应对

招生遇冷的局面之下,不少幼儿园也在不断调整,积极应对冲击。为了尽可能吸引到生源,如今不少幼儿园也在“练内功”,努力提高办园质量,优化园所环境。

上周,记者来到七星区某幼儿园,一些孩子们正在操场上玩耍。该园负责人告诉记者,去年幼儿园进一步改善了孩子的伙食质量,完成了园区环境的升级改造,重新设计了更适合孩子们活动的设施,并在空地中划出了一小片草坪、“菜园”和“厨房”,给孩子们更加丰富的学习体验。

“我们还计划做一些活动,请家长们到园里看看,让他们对我们的培养方向更加了解。”该负责人说,今年幼儿园打算将招生工作更加提前,并拓宽宣传渠道。“比如我们会通过短视频等线上方式宣传,也可能会到社区里和居民做一些互动,让更多家长能了解我们。”

除了改善办学环境之外,受访幼儿园均表示,提高保教质量才是吸引生源的关键。高女士说,在满足教育大纲的前提下,幼儿园会在教学、卫生、饮食等各方面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我们会根据各个园所的条件和孩子们的实际情况打造‘一园多特色’,让孩子全面发展。”

“幼儿园会把孩子的发展和成长放在首位。”何庆玲告诉记者,面对“招生难”,幼儿园将继续提升办园质量,树立良好口碑。她介绍,幼儿园根据自身特色和场地情况开设了园本课程,丰富孩子的活动内容,培养他们的动手、学习能力。

同时,各幼儿园也十分重视教师水平的提高。在奉女士看来,师资是幼儿园的灵魂,幼儿园想要有更加长远的发展,教师实力必须要跟上。

“这两年我们更加注重老师能力的提升,我们会时刻关注行业内的最新政策,针对老师制定相应的计划并实施。”她表示,只有老师的专业能力提高了,才能更好地教育孩子。

高女士告诉记者,园方也非常注重教师团队的打造,提高老师整体素养。“老师对孩子的影响是很大的,所以也会经常请业内专家来给老师做业务培训,老师们也会互相学习、互相交流。”

良性竞争能带来健康发展

在出生率持续保持低位的情况下,幼儿园“招生难”现象或许在今后一段时间里都会存在。尽管幼儿园会受到冲击,但这也倒逼各家幼儿园提高办园质量。

市教育局工作人员表示,此前部分幼儿园存在办学质量不高、教师待遇较低、场地不合要求、环境不太好等问题,办园条件有待完善。在这样的大环境下,幼儿园想要生存下来,只能往高质量发展,这也能让学前教育市场逐步规范,从这个层面来说,对民生和行业发展也是一件好事。

“幼儿园在收费上应当响应国家号召,办好普惠教育,同时也要提高办学质量、规范办园。”该工作人员说,园方今后必须提高师资队伍的保障,例如配齐保教人员、保障教师福利待遇等。

在广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学前教育系副主任周英看来,从出生率下降、幼儿园招生难的现状来看,今后幼儿园的师资力量应当会越来越优化。她表示,园所之间竞争大了,幼儿园就会面临优胜劣汰,一些办学质量不高的幼儿园可能办不下去,园所数量减少了,留下来的幼儿园也会面临师资结构的优化。

她告诉记者,学前教育经历过一段野蛮生长的时期,不少学校都开设了这一专业。“给人感觉好像培训一下就能当幼儿园老师,但其实要当好幼儿园老师并不简单,如果今后幼儿园数量减少、招生难,那么老师也会想办法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和竞争力。”

“我们在调研中也发现,如今幼儿园教师的专业性越来越高,这是一种好现象,家长、社会对幼儿园的要求提升之后,师资力量强的幼儿园就更有竞争优势。”周英说,这样一来,也会促使幼儿园从办园条件、课程质量等方面做出相应的提升。

她表示,部分幼儿园此前还存在超编现象,班级多、班额大,但教师匹配却不足,这也不利于幼儿教育。她告诉记者,好的学前教育应当将师幼比控制在一定范围,这样老师才能关注到每一个孩子。因此,如果学生人数减少,师幼比得到提高,对学前教育质量来说也不是坏事。

“幼儿园数量减少、招不到生、生存环境变差,是我们不愿看到的,但如果留下真正热爱又有能力的园所和教师,那么对于学前教育质量提升也会有很好的促进作用。”周英说。

来源:桂林晚报

今年的618注定是特别的。

毕竟这是三年疫情阴霾过后、经济复苏期间的首个消费大促。

各大平台纷纷落地各类提振消费举措,从他们的投入力度,大家也不难看出今年的618堪称史上“最卷一年”。平台和商家们都铆足了劲,希望靠这个大促打个“翻身仗”。

正所谓商场如战场,兵贵于神速。

今年的拼多多从Q1就开始发力,不仅组织了多个大规模促销活动,还发放额外的优惠券、折扣,最终交出了一份相当亮眼的财报:拼多多收入达376.4亿,同比增长58.2%。大幅超过分析预估的319.8亿,Non-GAAP调整后利润达101.56亿元。

次日美股开盘,拼多多大涨19%。

与财报同样备受关注的,还有新CEO赵家臻在这次业绩大会上的首次亮相。

他提出:“在提振“在提振消费的大背景下,我们希望通过加大补贴、扩充品类、升级服务、充分保护消费者权益等一系列举措,进一步优化平台生态。通过平台生态的高质量转型,进一步助推消费活力。”

也就是说,拼多多除了自身的价格优势,也开始全面拥抱高质量发展。以提升质量为首要目标的战略,并建立“百亿生态”专项,进一步加大对于优质供给的扶持力度。

过往,拼多多的利器是低价,市占率八年来快速提升,如今春风得意时却选择跳出舒适圈,追求更高层级的“品质”,不得不说,这是一场属于勇者的冒险。

那追求高质量,是否意味着拼多多的价格优势不在了呢?答案显然是否定的。

5月30日晚10点,拼多多“618开门红”活动全面启动。即日起至6月3日24点,拼多多百亿补贴狂撒50亿优惠券,打造史上最实惠618大促。活动期间,每人最高可领取500元优惠券,均可在百亿补贴的基础上叠加使用。

为了给最广大用户带来更多的消费普惠,拼多多百亿补贴“618开门红”覆盖了平台所有品牌好货,涵盖手机、数码、家电、美妆、生鲜、食品、母婴、服饰等全品类商品。

比如冷叔下单的这台iPhone14ProMax,到手价才7699,比较了各平台确实是全网最低售价,非常划算,而且这是官网直售,正品有保障。

除了高性价比,这几日在拼多多的消费购买体验中,还有三个点非常打动我;

首先,是拼多多没有预售,下单就可以发货不用等待。


这里忍不住想吐槽几句。近几年,“网络预售”悄然走进我们的生活。“预售”是指消费者需在产品上市之前预先付费,而商家在预售达到一定量后才投入生产并发货。

原本预售的做法仅限于部分制作繁杂的商品,但最近预售现象却逐步渗透到各种商品的销售之中,预售期限更是从7天、10天变成了14天、30天乃至45天,变得越来越离谱。

多次询问客服发货时间,对方都以“工厂正在安排,尽快给您发货”为由搪塞,根本给不出一个具体的发货时间。一旦问到发货时间这类问题,客服就切换成了AI模式,车轱辘话滚话。

甚至有的先付了款,等了个把月却发现该商品已下架,跑去找客服问,客服说可以给你申请退款。这套操作明明就是打着牌子圈钱走一圈,钱赚到了,货没有,把本金退回。

诸如此类的问题愈演愈烈,随着讨论的扩大,网友从最初单纯的吐槽,转向了对这种销售模式的探讨,并开始寻求维权的办法。

预付尾款折腾人,拼多多从源头上就杜绝了此类糟心的事情发生,这一点很人性化。

第二点,拼多多的平台玩法简单、直接。

以拼多多百亿补贴的“晚8点 加倍补”活动为例,每天晚上20点,拼多多百亿补贴都会上新超级优惠的商品。只要在这个时候点进去参与该活动,就能享受平台对民生物资品类的超大额补贴。

目前,活动商品包括牛奶、鸡蛋、抽纸、洗护用品等上百个民生物资品类,全面覆盖“米袋子”、“菜篮子”,商品补贴比例高达30%-50%,让消费者真正感受到“多实惠”。

这样的玩法不跟你绕圈子,确实吸引人。而且这个可以抢先看当日加倍补的商品,看到想要的8点去加购就成,冷叔几乎天天点进去看有没有适合入手的。

第三点、就是让人放心的售后;

在继续击穿全网低价的同时,拼多多百亿补贴还对物流、售后等服务体系进行专项升级,为消费者提供买贵必赔、全国联保、假一赔十、送货上门、上门安装等服务保障,承诺“安心买、放心退”。

这直接打破了一直以来围绕着“低价电商”的偏见标签。

拼多多百亿补贴“数码家电消费季”项目负责人受访时表示,参与活动的多为品牌旗舰店,有官方正品保障,提供发票。而且活动长期在线,消费者随时可以一站购齐所需产品。

提供保质保量、物美价廉的商品,是提升用户数量、巩固用户信心的重要举措,也有利于电商平台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保持优势。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用真招实策稳定市场预期和提振市场信心”,这不仅是对各级政府提的要求,也是对市场活动的主要参与者——企业提出的要求。

“百亿补贴”活动的持续,有助于恢复和扩大消费,促进拼多多等电商平台实现健康、有序、高质量的发展。

当然,拼多多所做的努力也是有成效的。

截至目前,自百亿补贴“数码家电消费季”及系列加补活动上线以来,平台消费者对数码家电产品的消费热情急遽升温,绝大多数产品均实现了翻倍增长。

虽说这618“开门红”活动已结束,但拼多多百亿补贴持续加补“天天618” 。

此次消费季活动上线以来,苹果、华为、荣耀、小米、美的、海尔、索尼、TCL、任天堂、戴森、vivo等国内外一线品牌均深入参与,产品覆盖了手机、电脑、平板、电视、冰箱、空调、智能手表、VR头盔等全品类。

从5月19日开始,拼多多百亿补贴就联合美的、TCL、小天鹅、海尔、西门子、康佳、容声等主流家电品牌推出“家电超级加补”活动,对空调、冰箱、洗衣机等各类家电产品进行大幅加补,部分产品的补贴力度甚至超过50%,这优惠力度放整个电商界,都是相当罕见的。

比如官网价2599元的美的大1.5匹变频新一级能效空调,券后价1999元,补贴力度达到23%;官网价3449元的大1.5匹格力新一级能效变频空调,券后仅需2699元,补贴22%;

在冰箱品类中,官网价1999元的康佳400升超薄对开门冰箱,券后价1269元,补贴37%;官网价2799元的容声529升大容量对开门冰箱,券后价1799元,补贴36%;官网价3599元的海尔402升十字门对开风冷冰箱,券后仅需2419元,补贴33%;

说实话,双十一、618等购物节现在是越来越多,天天低价才是最符合咱老百姓需求的。

对于电商平台而言,过度依赖购物节惯性也并不是件利于长期发展的好事。如何站位消费者、通过保障消费者权益来形成消费动力才是最值得平台关注的发力点。

作为行业的头部企业,拼多多也将继续坚持站在消费者的角度,提供优质的消费体验,引领新消费时代。

作者:piikee | 分类:游戏攻略 | 浏览:25 |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