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学习网

股票学习网_股票入门基础知识_炒股入门知识 - - 股票学习网!

中俄自贸区概念股(自贸区概念股票)

2023-07-10 09:20分类:WR 阅读:

说点我们意想不到的事情,在俄乌冲突之前,俄罗斯的政策一直都是“向西看”。毫不夸张地说,俄罗斯是把西方国家“捧在手心”,但现如今,经过冲突的“洗礼”,俄罗斯做出了最正确的选择:向东看。而中国却意外地成为了西方国家和俄罗斯争夺的“香饽饽”。

【云端物语】

2015年获得的燃油补贴是补贴公司2014年燃油采购价相比补贴基准价,虽然国际油价近期大幅度下跌,但公司2014年全年船用燃油采购价同比基本持平,因此公司本次获得获得的燃油补贴同比基本持平。如果2015年油价大幅下跌,公司2016年取得的燃油补贴将有所降低。

(1)支持武汉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积极培育跨境电商等贸易新业态、新模式。

批复同意设立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以下简称海南自贸试验区)并印发《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云端看市】

鲁泰A:估值水平有待修复2010-08-18 13:09:15

宁波港是国家重点建设的深水枢纽港之一

近5日资金流向一览见下表:

值得关注,由于涨幅过大,锦州港已经两度提示风险,称公司主营业务无重大变化,当前市盈率远高于同行业上市公司平均水平,提醒投资者理性投资,提高风险意识,注意投资风险。

一个题材的炒作往往会出现扩散效应,尤其是在题材爆发初期,可能有一些标的仍未被挖掘出来。在这种情况下,龙头股可能出现变化。不过,万变不离其宗,市场依然会沿着受益股这条主线进行炒作。以历史经验来看,自贸区对当地的房地产、钢铁建材、交通物流等产生最直接的影响,而从历史来看,对相关个股股价的刺激作用也是最大的。这点从上述涨停股票行业分布也能看出来,有5只是交运行业股票,1只房地产行业股票。

“一带一路”关键物流节点

近5日资金流向一览见下表:

再叠加近期的自主可控主题,以及现在最新的湖北自贸区概念,武汉区域内相关科技股值得重点关注。

烟台氨纶:新业务发展顺利 增持

氨纶行业处于景气与平衡的中部位置。目前吨氨纶价差在11000-13000元/吨之间,毛利率大约为22%-25%左右,其成本构成中的MDI吨价差在3000-3500元左右,毛利率在20%-25%左右,综合目前氨纶行业的盈利状况及其上游的盈利状况而言,氨纶行业目前仍然处于顶部与平衡位置的中间部位,预计氨纶行业将在目前的位置维持半年到一年时间。

锦州港(600190)个股概况:

此前,据上海证券报3月24日报道,大基金二期将重点支持湖北的集成电路产业发展。

对于后市,中原证券认为,目前,市场存量博弈特征明显。未来沪指能否成功挑战年线上方区域,依然有赖于政策面以及资金面的有力支持。预计沪指短线小幅整理的可能性较大,创业板市场短线小幅震荡的可能较大。建议投资者短线谨慎关注医药、小金属、农牧饲渔以及周期行业的投资机会,中线继续关注低估值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节能环保领域的投资收益是公司利润重要保证:烟台冰轮(000811)的参股公司烟台荏原、烟台顿汉布什、现代冰轮生产的地源热泵、余热溴冷空调、余热锅炉等产品均符合节能环保需要,受到国家政策的鼓励和扶持。经过多年的市场培育,已经建立了良好的品牌,并开始产生明显的经济效益。目前,节能环保领域的投资收益是公司利润的重要来源;

华辉创富投资总经理袁华明认为,即将开始的两会有可能明确更多的稳增长政策措施,进而提振市场情绪;加上去年底以来的一些政策效果正在兑现,如果没有新利空出现的话,市场有望在两会后完成震荡探底、甚至筑底的过程。

燃油补贴金额主要反映2014年燃油采购价,同比基本持平

上述行业直接受益于自贸区,但区域内的其他个股也不排除炒作可能性,尤其是低价低市值股票。数据宝筛选出最新价10元以下且市值50亿以下的个股,剔除ST股后合计共有44只。其中,科林环保、展鹏科技两只个股市值均不足20亿元。

早在今年2月份,中俄双方就各项合作签订了《关于完成制定〈中俄货物贸易和服务贸易高质量发展的路线图〉的联合声明》,而这项声明恰好为两国的合作目标做出了规划。如果能继续按照这速度继续发展,相信中俄双方一定会超前完成我们此前制定的2000亿美元的目标。

周二,沪深两市震荡下行,三大股指齐创阶段新低。尤其是创业板指盘中跌幅逾3%,创下近四年半新低。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546.33点,下跌0.85%;深证成指报7298.98点,下跌1.95%;创业板指报1216.69点,下跌2.68%。

关于大盘

阳 光 城涨停收盘,收盘价2.29元。该股于13点0分涨停,未打开涨停,截止收盘封单资金为7298.71万元,占其流通市值0.79%。

11月29日的资金流向数据方面,主力资金净流入2.05亿元,占总成交额20.26%,游资资金净流出8170.57万元,占总成交额8.09%,散户资金净流出1.23亿元,占总成交额12.17%。

该股为房地产,福建自贸/海西概念,自贸区概念热股,当日房地产概念上涨6.88%,福建自贸/海西概念概念上涨3.79%,自贸区概念上涨2.91%。

宁波是跨境电商试点口岸,在保税备货模式下,宁波口岸通过海运方式进口商品的量有望随着跨境电商发展不断放大,将非常有益于宁波港港口进出口货量均衡。

根据方案,先行启动面积为119.5平方公里,支持新片区以投资自由、贸易自由、资金自由、运输自由、人员从业自由等为重点,推进投资贸易自由化便利化。新片区参照经济特区管理,并建立洋山特殊综合保税区。上海自贸区新片区将在电信、保险、证券、科研和技术服务、教育、卫生等重点领域加大对外开放力度;对符合条件的从事集成电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民用航空等关键领域核心环节生产研发的企业,自设立之日起5年内减按15%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探索试点自由贸易账户的税收政策安排。

自贸区新区的重大利好出台后,股市中的相关板块个股反而出现了大跌。例如上海临港,其无论是经营范围和股票名称均与本次方案高度相关,但从8月6日开始该股便出现放量下跌,单日跌幅5.33%,8月7日更是以跌停报收。同样,自贸区板块中的华贸物流、光明地产、上港集团、畅联股份等跌幅在7个点以上。为何会出现这种情况?我们认为这主要是市场中的预期变化导致的。首先自贸区概念股在2019年已经出现了较大的涨幅,以上海临港为例,该股从2月1日到4月23日2个月期间,涨幅达到95%左右。而在上证指数5月份到8月的调整行情中,指数下跌了10%左右,但上海临港在8月6日的高点38.3元,非常接近前期高位。同样,华贸物流、光明地产等都是在高位横盘了近两个月之后开启了短期下跌。因此,自贸区短期的下跌,主要是补跌性质为主。我们回顾一下2013年的自贸区行情,当时自贸区板块表现最好的个股是“两桥一嘴”,即外高桥、浦东金桥和陆家嘴,以浦东金桥为例,早在2012年底到2013年初即有资金关注,股价从6元左右拉升到10元左右,短期涨幅60%以上。当时已经有媒体报道上海自贸区的消息,随着消息的进一步发酵,股价经过从1月到8月初的震荡后,从8月中旬开始开启连续上涨模式,股价从7元左右快速拉升到17元,涨幅达到一倍以上。但在9月29日上海自贸区正式挂牌的前后,几乎所有相关的概念股均出现大跌,一直到2014年7月份才结束调整。因此,总结历史吸取教训,A股多次的概念炒作告诉我们,消息出台即是获利了结时,除非当时的市场环境特别好。而在当前这种弱势环境下,概念股炒作跟风不足,需要耐心等待调整结束再予以关注。回到本次的自贸新区上,最大的看点在于:具有基础优势的集成电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民用航空等重点行业的关键核心环节相关企业,实施一定期限(成立之日起5年内)的企业所得税税率按照15%进行征收,这将有助于培育发展先进技术,形成产业辐射效应,带动其他相关区域联动发展。13年的自贸区炒作,围绕的主要是地产因素,科技股基本没有炒。而自贸新区,围绕的则是与高科技相关的行业优惠,结合今年科创板的设立,未来自贸区相关炒作,有可能会在科技方向展开,这就和我们前期一直强调的“自主可控”方向不谋而合。操作策略上,建议目前先耐心等待相关个股调整到位,然后在集成电路、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板块中的个股逢低吸纳。

https://www.haobaiyou.com

上一篇:大盘点数是上证指数吗(大盘点数在哪看)

下一篇:股票600580(股票开户)

相关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