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学习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和炒股入门知识 - - 股票学习网!

宽指基金有哪些_(宽指数基金是指什么)

2023-07-06 03:57分类:炒股经验 阅读:

之前几期定投的文章之中,已经多次阐述了,定投优势了。这一期,我们接着往下聊。

那些“聪明”的定投者,有哪些特质?

(1)周四上午以周期类为首的题材类率先反弹上涨,其中 中证煤炭 半日上涨5.34%, 国证钢铁 半日上涨2.51%, 基建工程 半日上涨1.60%,周期类的上涨与我的判断保持一致,顺周期类在降准举措和经济会议后,会有趋势向上回升的趋势形成。

最后需要提醒的是,尽管目前为止小盘股风格更胜一筹,但是依然不能忽视对于大盘股的配置。随着宏观经济复苏、增量资金驱动等因素刺激,大盘股也存在较强的补涨需求,并且大盘想要进一步向上,最终还得看大盘股。

一,目前上证50估值低到什么程度?

二,上证50的调整时间足够长,幅度均已足够深。

三,从长周期看,上证50上升趋势明显。

四,从技术面看,上证50是所有宽指数里面最有希望走出底背离形态的。

上证50本轮调整是从2021年2月的4110点开始,一直跌到上周最低2668点,累计下跌1442点,跌幅35%。

但是不管哪种方式的定投,都需要选择好投资标的,要不就选择涉及行业众多的宽指基金,要不就选择长期收益稳定向上的主动型基金。

1、在市场估值相对较低时“果断地买”,敢于逆向。

2、在市场估值相对较高时“聪明地卖”。

3、不可有短期暴富的心态,定投至少需要坚持2年以上的时间。

4、定投标的要选择好,选择大于努力。

5、不断总计,不断优化。

那我们到底该如何利用好这波利好呢?咱们大胆的猜测一下,未来发展潜力高,比方说白酒、生物医药、半导体为代表的看综合以及数字经济等等,都是外资可能会关注的方向。

(2)夏普比例较高。同等业绩下,夏普比例高说明波动大,定投更适合降低持仓成本。

以上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

投资经验往往是随着投资年限增长而增长,不断的学习,不断的总结,你我都能够成为定投高手。定投是一场马拉松,坚持就是胜利。

中证1000和国证2000指数,有什么区别呢?中证1000指数是剔除掉市值最大的800只股票之后,再挑选出流动性较好的1000只股票;国证2000指数是剔除掉市值最大的1000只股票之后,再挑选出流动性较好的2000只股票。从指数选样标准来看,后者市值相对更小些,且个股权重更加分散。

当然窄基指数基金也不是一定不能投资,比如中国随着人口老龄化的加剧,我们知道医药行业在未来30 年有着很好的机会,那么医药行业指数基金在未来 30 年就有着确定性的机会。

小编的主要仓位集中在:

这种以时间为单位的定投方式,操作起来也比较简单,只需要设置个日期,自动定投就可以了。

(1)今日的A股行情基本上形成普涨格局,除了少部分指数标的中证银行 生物医药 ,稀土产业, 有色金属 ,医疗器械)小幅下跌回调外,其余的各主流指数赛道均呈现上涨格局。

如图所示,在沪深300PE百分位低于30%时,选择定投,平均收益和盈利比例有明显提升。

一、指数基金按指数的选样标准分类,可分为宽基指数基金和窄基指数基金。

1、指数所选的样本股覆盖不同行业的,是宽基指数。比如沪深 300 指数、中证 500 指数、上证红利指数就属于宽基指数。

2、指数所选的样本股只来源于一个行业或主题的,就是窄基指数。比如医药行业指数、金融行业指数。

二、为什么选择宽指基金?

其实大部分买指数基金的人不就是因为不用费脑还能赚到较高的收益吗?宽基指数基金是完全能满足这个需求的。

如果你要买窄基指数基金,那么你首先一定要非常深入了解某个行业或主题的未来发展,如果你不了解,那么很简单,买宽基指数基金就可以了。

上一次上证50跌破60月均线是2018年12月。

https://www.haobaihe.com

上一篇:600321(600320振华重工)

下一篇:人民网上市了吗(中国人民保险上市时间)

相关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