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手游助手(手游排行榜2022)

2023-06-13 01:28:12
手机app游戏网 > 游戏攻略 > 腾讯手游助手(手游排行榜2022)

根据推特官方公布的数据, 在2022 年上半年游戏相关推文发布量约为 15 亿次,同比增长 36%,其中国产游戏《原神》继续排名第一,第二名则是网页文字游戏《Wordle》,偶像养成手游《偶像梦幻祭》排名第三。

就在昨日,7月13号,《原神》2.8版本上线当日,服务器就被大量玩家给冲爆、崩溃了,由此可见《原神》的巨大人气。

除了热门游戏外,推特官方也按照惯例公布了最爱发布游戏相关推文的国家和地区,其中日本和美国分别占据了第一名和第二名,韩国、泰国和印度尼西亚分别是第三名、第四名、第五名。

排在榜单6-10位的依次是Coin Masters(金币大师)三国志:战略版Pokemon GO梦幻西游怪物弹珠。其中,《精灵宝可梦Go》营收为7.04亿美元,已经连续两年出现下滑。对于一直没能打造出新爆款的Niantic来说,无疑是坏消息。这也让外界对AR游戏市场未来产生质疑,Omdia预测2026年AR游戏市场25亿美元,此前这个数字为67亿美元。

排在第5位的Roblox,去年收入约为8.62亿美元,同比下滑了近1亿美元。这是一款大型多人在线创作游戏,月活跃玩家超过1亿;在9至12岁的美国青少年当中,有2/3的人曾经玩过,是2022年美国市场下载量最高的手游,这与元宇宙概念的流行密不可分。

三消游戏的绝对领头羊Candy Crush Saga(糖果传奇),去年不仅收获了1.68亿次下载,为2019年后的新高;年收入首次突破10亿美元(10.26亿美元),同比增加超过1亿美元,排在全球手游畅销榜第4位。

原神以15.6亿美元的收入位列第3,相比上一年(12.6亿美元)增长明显。另据SensorTower的统计数据显示,自2020年9月推出以来,移动端收入已超过40亿美元。

腾讯发行运营的PUBG Mobile(及国内版本《和平精英》)虽然收入同比下滑了大约3亿美元,仍以17.3亿美元排在榜单次席。王者荣耀依旧是全球最吸金的手游产品,已连续六年超过10亿美元大关,去年收入更是高达22.24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53亿元),同比大涨26%,创下新的年度收入纪录。

今年上线的一款航海类型的手游,像素画风,看上去是一款小游戏,实际上游戏玩法内容很多,跑商,副本,海战等,自由度也不错,航海地图较为还原,中后期还有养成玩法,也有多人组队等联机系统。

2022年10月出海手游收入榜

App Store榜单和总榜单大体一致,没有什么大变化。

稍早,​​博士留意到海外知名第三方统计机构Sensor Tower公开了最新的全球手游畅销榜。在2022年6月份,全球手游玩家在主流双渠道(苹果商店和谷歌商店)一共氪了64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下降了10%!我还记得:以往全球游戏市场玩家消费数据基本稳定在70亿美元左右,这意味着六月份玩家们的支出有些不太给力,兜里没有钱了呀!

​收入来源方面,2022年6月,全球收入排名第一的市场依旧是美国,玩家们一共贡献了18亿美元,占全球玩家总支出的28.4%,日本则以19.3%的收入排名第二,第三名则是没有渠道的中国,占比为 18.7%。上述排名以及占比数据都和以往的经验数据相符,没有什么好多说的。

​整体市场萎缩的情况下,谁是畅销榜的大哥呢?没有什么意外,我们熟悉的《王者荣耀》拿到了冠军,玩家们一共消费了2.382亿美元,相比以往2.7亿美元的数据少了一些,但是不妨碍它在收入方面碾压其他的对手。值得一提的是:《王者荣耀》约95%的收入来自国内(中国iOS市场),有点“偏科”呀!

来自米哈游(miHoYo)的《原神》这一次击败了《绝地求生手游》,拿到了第二名,总收入大约是1.54亿美元,较2021年6月同比增长58.5%!更加厉害的是:这一次《原神》的国内收入只占比44%(以往都占六成),日本玩家的贡献占比提升到了25.5%!这是在海外市场表现最好的国产手游,没有之一。

以往月收入均超过2亿美元的《绝地求生手游》这一次居然掉到了第三名,虽然不知道具体数据,但是其收入可定低于《原神》的1.54亿美元,颇让人意外;而接下来的大多数产品其实都是TOP10的老面孔,比如:《糖果传奇》、《Roblox》、《金币大师》、《三国志:战略版》等等。

其中,杀回榜单TOP10的《宝可梦GO》和《FGO》值得好好说一说。前者在6月份创下了今年迄今为止最好的成绩,总收入为1.102亿美元,比2022年5月增长约58%!究其原因的话,6月4日至5日举行的全球《宝可梦GO》Fest是今年最大的活动,玩家必须在游戏中购买门票才能参加,带起了一波氪金热潮;后者已经消失了蛮长时间,这次能够挤到第十名,也挺让人意外。

博士还发现:赚得盆满钵满的《暗黑破坏神:不朽》居然没有上榜。根据第三方数据机构Appmagic的估算,《暗黑破坏神:不朽》手游版首月收入大概是4900万美元左右,看来这个收入比第十名《FGO》都要少。从这里可以看出:全球手游畅销榜上的顶尖产品在吸金方面是多么的夸张。

大小游戏厂商纷纷布局海外市场

作者:piikee | 分类:游戏攻略 | 浏览:16 |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