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破坏王2国语免费(超级破坏王)

2023-11-07 19:20:03
手游app游戏网 > 手游app游戏网 > 超级破坏王2国语免费(超级破坏王)

科幻动作片《巨齿鲨2:深渊》8月4日中美两国同步公映。

《巨齿鲨2》是中美合拍片,是一部强调感官刺激的商业大片,面向全年龄段观众。

可惜,剧情细节中的两处漏洞影响了观赏效果,商业片就不能再严谨一点吗?

剧情漏洞为何不补救?

《巨齿鲨2》讲述了救援专家乔纳斯·泰勒(杰森·斯坦森饰)与科学家张九溟(吴京饰)合作,两人带队驾驶潜艇,下潜到7000米的深海进行探索任务。科考队无意撞见海沟中有人非法采矿,盗采团伙为了掩盖罪行引爆炸弹,将深海中的众多史前巨兽释放出来。

《巨齿鲨2》故事框架和前作相似,人类鲁莽而召唤出巨兽,进而由英雄人物对抗巨兽。主创重点对角色和场面进行了升级处理,这是好莱坞续集电影常见的创作套路。

系列电影的模式化创作,商业层面会相对保险,不会犯大错,也很难有惊喜。客观地说,影片的文戏无甚亮点,精彩之处集中于冒险动作场面。

影片最后的高潮大战,是人类和巨兽在近海的争斗。第二部在巨齿鲨的基础上,增加了巨型章鱼、海蜥蜴等新角色,确保战斗场面的视效震撼。

影片的核心设定没有问题,一方面突出人类与巨兽的争斗,另一方面谴责人类破坏自然环境导致了恶果。但是,剧情细节中两处的漏洞拉低了影片的观感。

漏洞一,深海有蜥蜴?片中,7000米的海底生活着一种破坏力极强的海蜥蜴,这是影片虚构的生物。但是,这种海蜥蜴居然还是两栖动物,它们可以在深海中宛如游龙,上岸后也能迅猛攻击人类。

深海动物能轻易上岸?按照剧情设定,深海猛兽无法突破海洋中的温跃层,它们只能长年累月生活在海底,海蜥蜴应该丧失了陆地生存的能力。影片中毫无理由地让海蜥蜴上岸就能突袭人类,这不符合剧情逻辑。

《巨齿鲨2》虽然是一部不严谨的“软科幻”电影,但也不该轻易打破自己设定的生物门槛。

漏洞二,泰勒单挑巨齿鲨?!影片的高潮部分,乔纳斯·泰勒独自驾驶摩托艇,手持标枪炸弹单挑多条巨齿鲨。他虽然勇敢,但是缺乏动机。他的确有保护海滩游客的目的,可是当时幸存的游客已经躲避到了岸上,他何必去冒险?

泰勒单枪匹马迎战巨齿鲨,根本是以卵击石。他没有一定要下海抗击巨兽的理由,这样的行为只能是逞英雄。他和巨齿鲨的对决场面,无法调动起观众的紧张感,谁都知道主角光环保护着泰勒。

剧情缺乏合理性就会被视作儿戏。第一个漏洞应该在片中给予解释,为什么这种深海蜥蜴能够实现水陆两栖生活?如果没有合理解释,那应该把所有的史前怪兽都设定为只能在海中生存。

漏洞二的补救也不难。如果是张九溟或者梅英(蔡书雅饰)被巨齿鲨包围,泰勒下海的理由就变得充分。同时,这也能增强剧情张力,一举两得。

影片的副标题“深渊”,前半部分中确实有一大段戏份发生在深海的海沟中,这是电影的高光时刻。泰勒和张九溟身穿潜水服带领科考队在海底行走,他们不仅氧气有限,还要提防深海中各类猛兽的袭击。

这段戏营造出惊悚片的氛围,同时又给观众展现光怪陆离的深海世界。科考队血战深海猛兽的戏份惊险万分,人类的缓慢动作和猛兽的高速袭击形成对比,拍出了难得的紧张感。

可惜,这段戏只是昙花一现,人类和深海猛兽的对决还是要转移到海面上。如果全片的故事都发生在海底,这就能有效打破续集的套路模式。

杰森依旧耍酷,吴京表现惊喜

《巨齿鲨2》对乔纳斯·泰勒进行了超人强化,他对抗巨齿鲨的段落已经是超级英雄电影的拍法,他能够凭借一己之力与深海巨兽周旋,简直是超人附体。

好莱坞商业片的人设,目前流行让普通人接近超级英雄,让超级英雄“变成”普通人。

《巨齿鲨2》中的乔纳斯·泰勒借助科技,上天下海无所不能,极大拓展了人类动作场面的边界。《新蝙蝠侠》《闪电侠》等电影,让超级英雄或是多愁善感,或是丧失超能力,更像是现实中的普通人。

外形酷似小品演员郭达的杰森·斯坦森此次只能说完成了表演工作,但是缺乏表演深度。他曾出演过《敢死队》系列、《速度与激情》系列。现在他又手握《巨齿鲨》系列,是好莱坞极具票房号召力的动作明星。

但是,杰森·斯坦森的问题是角色趋于脸谱化。从《速度与激情10》到《巨齿鲨2》,他饰演的角色从前特种兵到救援专家。人物只是脾气变得平和一点,气质、形象、状态都没有太多改变。他没有对角色进行深层次的性格塑造,仍然是按照猛男套路来表演。

《速度与激情10》

商业大片确实不会给演员太大的表演空间。但是,杰森·斯坦森完全没有演绎出角色内心世界的变化。

好莱坞的动作明星也有表演出众的代表。譬如阿诺·施瓦辛格,他在《终结者》和《真实的谎言》中饰演的角色就截然不同。机器人T-800和特工哈里都令人难忘,演员给角色注入了不同的生命力。

吴京在片中的表现略有惊喜。张九溟是一名海洋科学家,这是他从未出演过的角色类型。吴京赋予了角色机智、冷静、勇敢、幽默的性格特征。

张九溟遇到危险会迎难而上,片中他还有吊挂在直升飞机上的惊险镜头。不过,他不会像“战狼”冷锋一样势不可挡。张九溟看到雇佣兵、猛兽也会害怕逃跑,然后运用计谋智取对方。

同时,影片中张九溟主要使用英文对白,偶尔出现的中文对白属于点睛之笔。譬如,他怒斥反派“你丫闭嘴”。观众面对这突如其来的“京骂”,笑声不断。

张九溟形象独特、性格鲜明,是一个能够在大银幕上立住的角色。乔纳斯·泰勒缺乏特点,角色像是从其它动作片平移过来。如果有《巨齿鲨3》,希望杰森·斯坦森能够对表演加以改进。

【文/木子淼】

家里有一个破坏王,简称小恶魔,它能把一切美好的事物毁于一旦,错,不用几秒钟,原本好好的东西就能面目全非,信不信,它就是萨摩。

没错,这位就是屡屡犯罪的嫌疑狗,萨摩。不管我说了它多少遍,它都能极为感兴趣地研究一番,不研究个透彻是不会死心的。

每次研究完,必定是会留下一个充满血腥和暴力的场面,然而,这位萨摩凶手,每次总是会露出一副天真可爱的模样,就像在说,关我啥事呢?

真是要被这破坏王给气死,不过呢,每次它闯祸之后,看到它叼着个衣架卖萌的样子时,总会觉得好气又好笑,毕竟是动物,单纯得一塌糊涂,就算是破坏王也十分招人喜欢。

作者:admin | 分类:手游app游戏网 | 浏览:17 |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