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学习网

股票学习网_股票入门基础知识_炒股入门知识 - - 股票学习网!

新三板打新股日历(今日新三板打新)

2023-07-17 05:13分类:K线图 阅读:

中国基金报 莫飞

百万投资者注意了!新三板精选层“打新”真的要来了!

编辑丨陆玲

对于投资者来说,新股及正常交易日的交易规则更值得重视。

与之前新三板500万元投资者门槛相比,新三板精选层的开户门槛有所降低,开通前10个交易日日均资产100万,2年交易经验即可。但精选层打新仍是一批资金实力较强投资者的打新盛宴。

具体在参与询价和交易层面,多家机构人士表示,与科创板打新存在不同,由于个人投资者可参与新三板精选层网下询价,新三板询价和估值波动或大于科创板,且考虑到流动性因素,这也将更加考验机构定价能力。

如此之多的指标,我们怎么判断一家公司的好坏呢?我们一项一项来。

根据新三板精选层的发行规则,参与打新中签率可达100%。相对目前A股打新,新三板打新有如下两大特点:

10月13日新三板日报:深化改革鼓点密集敲响 证监会正抓紧研究出台精选层转板规则

从场内来看,做市股交投活跃度也大大提高,不少资金抢筹优质公司,做市价涨幅惊人。以6月19日为例,当天上午,超17只做市股涨幅超40%以上,最猛涨幅超100%。同时,超11只做市股成交额破百万,目前共有超28只做市股价格年内涨幅超过1000%。

根据上述投资者晒出的打新金额和配售情况,190万打颖泰生物中600股(6签),也是超过27万元(190/7)才能中一签(100股)即545元新股,申购倍数也超495倍。颖泰生物本次网上初始发行量为2800万股(28万签),在申购倍数超过50倍时就由网下向网上回拨公开发行数量的10%,本次公开发行1亿股,则回拨达1000万股,回拨后网上发行量为3800万股(38万签)。

网下有效报价中签率均不到3%

10月14日新三板日报:精选层悄然走强!新三板重磅利好传来 业内看好转板潜力股

7月1日-3日,陆续将有8家精选层企业公开发行。除了7月1日的艾融软件、颖泰生物,还有7月2日的同享科技、球冠电缆、佳先股份发行,7月3日的方大股份、苏轴股份、龙泰家居发行。根据Wind,截至6月30日,已有 14家公司明确申购日,此外还有数家公司处于核准、报送、审议阶段。

新三板精选层的转板机制也为二级市场带来了想象力。6月3日,证监会发布新三板转板上市规则,明确规定申请转板上市的企业必须是新三板精选层挂牌公司,且在精选层连续挂牌一年以上,另外,企业需符合转入板块的上市条件,转板上市条件与首次公开发行并上市的条件保持基本一致,交易所可以根据监管需要提出差异化要求。

另外,本周将有7家精选层企业陆续启动网上打新。7月1日为颖泰生物和艾融软件网上申购;2日可打新同享科技、球冠电缆、佳先股份;3日打新方大股份、苏轴股份。

根据目前已披露信息显示,本周(7月6日至7月10日)将有19只新股发行(含新三板)。沪深A股有10只新股发行申购,其中交大思诺、美瑞新材为创业板股票,同庆楼为上交所股票,其他7只股票全部为科创板股票;还有9只新三板新股。

(注:上述五家公司市盈率为行使超额配售权之前的发行后市盈率)

力诺特玻 申购代码:301188

2只新股预计冻结资金超1300亿元

二是新股挂牌(或上市)后流通股份数量不一致。主板、科创板公司上市时只有本次公开公开发行的新股可上市流通,发行前的股票均处于限售不流通的状态;新三板公司公开发行前已在新三板创新层挂牌公开转让,因此公开发行后并在精选层挂牌时除发行人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亲属以及本次发行前直接持有或实际支配10%以上股份的股东或相关主体持有或控制的老股需要限售外,其他股份(含新股和前述范围以外的老股)均可流通。

不过,由于精选层的相关规则与A股多有区别,所以投资者无法像信用申购那样任性地“一键打新”。

五只新股三大指标PK 谁是最佳目标?

值得关注的是,新三板“打新”较目前主板和科创板“打新”还存在以下差异:

从全年看,截至2020年6月29日,一共158家创新层企业明确向市场传达了申报精选层的意愿。参考科创板推进速度,粤开证券预计,以目前精选层每批次发行企业数量在1-3家,未来一年将发行50批次计,精选层挂牌企业在未来一年内有望超过100家。

那么新三板打新收益有多大?华拓资本总经理朱为绎表示,假如一个开通了精选层权限的投资者刚好手上有100万元,准备参与某精选层股票的网上打新,如果是千分之五的配售比例,那100万元应该能配售5000元。时间如果测算的好,一个月可以参与五次,那就是25000元,如果挂牌当天涨幅50%,那就是一个月获利12500元,年化收益率为15%。

有机构判断,对于公开发行的精选层企业,其成长性较好,有一定的投资价值。

不考虑回拨的保守估计,两只新股冻结资金超1300亿元。考虑出现回拨情况,冻结资金预计超1800亿元。

对于本轮打新投资者而言,由于仍沿用精选层原来的投资者参与门槛,打新竞争者增加不多,而这轮新股又是宣布推出北交所后的首批新股,上市后大概率会受到新资金追捧,因此本轮打新品种将会成为精品中的精品。如何合理打新将是投资者最为关注的话题。那么到底这批新股质量如何?何种打新策略效果更佳?每经研究院研究员将为你一一解读。

他表示,营业部打新之前会给客户单独发研究报告,让客户充分了解公司并作出选择。

打新不用配底仓

从利润增速来看,从高到底排位分别是:广咨国际>海希通讯>广脉科技>锦好医疗>恒合股份。

新三板本轮改革推动一二级市场持续升温,尤其是精选层的设立,且配套转板上市等诸多政策红利,吸引投资者涌入。

积极把握打新机会

 

https://www.haobaiyou.com

上一篇:上证指数是什么意思(创业板是什么意思)

下一篇:网红孵化基金(孵化基金方案)

相关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