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学习网

股票学习网_股票入门基础知识_炒股入门知识 - - 股票学习网!

国债期货 代码(十年期国债期货代码)

2023-05-03 16:49分类:波浪理论 阅读:

【市场表现】

广发黄埔荟

关于人民币资产配置,过往几年的调查结果显示,投资者配置中国资产的兴趣高涨。各国央行都意识到,人民币在全球外汇储备中的比重将持续增加。多数央行计划于未来五年内增加人民币仓位。

以10年期国债期货为例,合约的最低交易保证金标准为合约价值的2%。其中,合约价值=合约价格×(合约面值/100元)。自交割月份之前的两个交易日结算时起,交易保证金标准为合约价值的3%。目前对同一客户号在同一会员处的2年期、5年期、10年期国债期货的跨品种双向持仓(合约在交割月份前一个交易日收盘后除外),按照交易保证金单边较大者收取交易保证金。

自己风险识别能力和风险承受能力相匹配的基金,并注意投资风险。

对此,中信证券联席首席经济学家明明认为存在较大难度。对比今年1月和5月利率低点的形成过程均有超预期因素出现——MLF(中期借贷便利)降息、上海疫情,当前的经济基本面的不确定性、货币政策超预期宽松的概率均较低,且在经济修复过程中,10年国债到期收益率下行突破前低难度较大。

这样的趋势能否延续?华创投顾部表示,单从历史交易数据来看,在连涨数日后,国债期货继续上涨的概率偏低,做多的性价比降低。从基本面来看,疫情方面虽然感染的病例还没出现拐点,但并没有出现大面积的封控,目前来看疫情大概率还是能被控制,进一步推动市场对后续经济预期下修的空间不大。

单从基数效应出发展望明年通胀节奏,由于今年上半年PPI基数较高而后逐季降低,2023年可能呈现前低后高的走势。CPI在今年2月录得年内低点,其后二季度基数逐步抬升,三季度基数再度下降,预期2023年CPI或呈现先上升,而后二季度下降,三季度抬升的趋势。

中国证券报官方微信

客服电话:95575

注册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银城中路 200 号中银大厦 39 层

网址:www.gf.com.cn

国债期货窄幅震荡多数收涨,10年期主力合约涨0.05%,5年期主力合约涨0.02%,2年期主力合约接近收平。银行间主要利率债收益率午后攀升,中短券上行明显。截至发稿,10年期国开活跃券“22国开20”收益率上行1bp,10年期国债活跃券“22附息国债25”收益率上行0.45bp,5年期国开活跃券“23国开03”收益率上行2bp,4年期国开活跃券“22国开08”收益率上行2.25bp。

公开市场方面,央行开展3000亿元逆回购,当日有4870亿元逆回购到期,净回笼1870亿元。资金面,央行公开市场周四转为净回笼,银行间市场月内资金面仍延续宽松走向,隔夜回购加权利率大幅下行逾31bp向1.4%靠拢。长期资金方面,全国和主要股份制银行一年期同业存单发行报价最新已升至2.73%-2.74%,与1年期中期借贷便利2.75%的水平接近,更有个别股份制银行利率升至2.80%。二级成交方面,全国和主要股份制银行一年期同业存单成交在2.72%-2.73%附近。因此虽然短期流动性转宽松,但中长期资金偏紧张。近期资金面波动加大,周五有超过8000亿元逆回购到期,央行对冲力度的不确定性,使得市场对资金面偏谨慎,进一步压制现券市场情绪,尤其短期债券品种承压。

整体债市趋势尚未明朗的情况下,相较现券国债期货由于便于短期博弈等因素,波动明显大于现货,整体走势还处在区间震荡中(T2303运行区间参考99.1-100.5;T2306参考98.83-99.87)。缺乏多空信号和现券波动有限的情况下,由于短期资金面边际好转叠加2306合约基差偏高,近几个交易日期债可能震荡小幅回升,但资金面不稳定性仍大,期债持续回升动力有限。从近期票据利率回升来看,2月信贷预计不弱,从这个角度看短期回升后更可能偏弱震荡,建议单边交易需求维持中性。从跨期价差走势来看,由于开局跨期价差偏高,本轮移仓多空博弈较强跨期价差窄幅震荡,我们此前提及本轮由于空头移仓压力较大,跨期价差容易呈现上行,上周中价差出现回调后介入的机会,本周跨期价差已明显上行,考虑到本周移仓换月将逐步进入尾声,做多T2303-2306合约策略注意逢高平仓离场。

https://www.haobaiyou.com

上一篇:二胎 概念(二胎概念可转债)

下一篇:yy上市没有(医药上市公司排名)

相关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