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学习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股票基本知识 - - 767股票学习网!

钛白粉概念股票一览表(钛白粉用途)

2023-05-27 04:36分类:黑马捕捉 阅读:

【钛白粉龙头厂商订单激增 相关概念股午后冲高】财联社3月10日电,钛白粉概念股午后异动,惠云钛业直线拉升涨超15%,金浦钛业、安纳达、中核钛白等跟涨。消息面上,国内钛白粉市场景气度高涨,多家企业集中宣布钛白粉价格上涨1000元/吨,这已是今年国内钛白粉企业二度掀起涨价潮。龙佰集团公司人士向财联社记者表示,即使经过两轮提价,订单依然快速增长,产、销量均处于高位。

8月3日上午,钛白粉概念股火箭发射,天原股份、金浦钛业涨停,中核钛白、惠云钛业、鼎龙文化等跟涨。

午后,钛白粉概念股继续走强,截止发稿,天原集团(002386-CN)涨5.73%报8.86元,龙蟒佰利(002601-CN)涨3%报16.50元,中核钛白(002145-CN)涨1.67%报6.09元,安纳达(002136-CN)涨1.62%报14.47元,金浦钛业(000545-CN)、东华科技(002140-CN)等纷纷走强。

上证主板股票:鲁北化工(600727)、振华股份(603067)、坤彩科技(603826)

钛白粉作为化工材料之一,最近涨价也是很明显,A股钛白粉概念板块也是被多次炒作,相关的股票也是大涨,这个板块算是周期性的板块,会随着材料价格的上涨,股价上涨。什么是钛白粉?钛白粉(titanium dioxide),是一种重要的无机化工颜料,主要成分为二氧化钛。钛白粉的生产工艺有硫酸法和氯化法两种工艺路线。在涂料、油墨、造纸、塑料橡胶、化纤、陶瓷等工业中有重要用途。A股钛白粉概念板块的股票有哪些呢?我们来了解一下。

1.工程建设:东华科技(002140)

2.综合行业:鼎龙文化(002502)

3.材料行业:坤彩科技(603826)

4.化工行业:天原股份(002386)、龙佰集团(002601)、安 纳 达(002136)、振华股份(603067)、惠云钛业(300891)、金浦钛业(000545)、中核钛白(002145)

5.钢铁行业:安宁股份(002978)

6.有色金属:攀钢钒钛(000629)

7.化肥行业:鲁北化工(600727)

 


 

3月10日,A股低开后震荡回落,沪指跌超1%,创业板低位股仍较为活跃,逾10股涨超10%。截至收盘,沪指跌1.4%,深证成指跌1.19%,创业板指跌0.1%。北向资金全天净卖出52.96亿元,其中沪股通净卖出25.75亿元,深股通净卖出27.21亿元。

 


 

盘面上,汽车服务概念股开盘拉升,中汽股份涨超12%,中国中期涨停。数字经济概念股盘中活跃,天利科技“20CM”涨停,易华录接近涨停,恒久科技涨停。半导体板块冲高回落,富乐德涨超12%,圣晖集成涨停。贵金属、计算机应用、CRO、办公用品等板块涨幅居前。

 


 

汽车产业链个股集体重挫,长城汽车跌停。三大运营商回调,电信板块跌幅居前。中航电测午后跳水跌近15%。一体化压铸、6G、旅游等板块跌幅居前。总体上个股跌多涨少,两市今日合计成交8096亿元。

 


 


 

汽车产业链大跌

 


 


 

汽车整车板块午后跌幅扩大,长城汽车跌停,东风汽车、江淮汽车、长安汽车、比亚迪跌超5%。

 


 

汽车零部件板块也跌幅较大,多利科技跌逾8%。

 


 

中汽协数据显示,2月,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03.2万辆和197.6万辆,环比分别增长27.5%和19.8%,同比分别增长11.9%和13.5%。因去年同期及今年1月均为春节月,基数相对较低,叠加2月各地陆续出台汽车促消费政策及车企降价促销等影响,汽车产销环比、同比均呈明显增长。1至2月,汽车产销分别完成362.6万辆和362.5万辆,同比分别下降14.5%和15.2%。

 


 

中汽协数据还显示,2月,我国动力电池装车量21.9GWh,同比增长60.4%,环比增长36.0%。其中三元电池装车量6.7GWh,占总装车量30.6%,同比增长15.0%,环比增长23.7%;磷酸铁电池装车量15.2GWh,占总装车量69.3%,同比增长95.3%,环比增长42.2%。1至2月,我国动力电池累计装车量38.1GWh,累计同比增长27.5%。

 


 

宁德时代今日上涨逾2%。

 


 

中汽协表示,当前,国内有效需求尚未完全释放,去年底传统燃油车购置税优惠政策以及新能源补贴退出形成提前消费,我国汽车消费恢复还相对滞后,前两个月累计产销较同期有明显回落。同时考虑到当前影响汽车消费的国内外环境仍非常复杂,我国汽车工业稳增长任务依然艰巨,需要相关政策持续提振,助力汽车工业平稳运行,实现一季度良好开局。

 


 


 

钛白粉龙头厂商订单激增

 


 


 

钛白粉概念股午后异动,惠云钛业直线拉升涨超15%,收涨近9%。

 


 

今年以来,国内钛白粉市场景气度高涨。3月初,龙佰集团、中核钛白、惠云钛业、金浦钛业、安纳达等企业集中宣布钛白粉价格上涨1000元/吨。这已是今年国内钛白粉企业二度涨价。龙佰集团公司人士表示,即使经过两轮提价,订单依然快速增长,产、销量均处于高位。

 


 


 

中航电测午后闪崩

 


 


 

今日早盘才创出历史新高的中航电测,午后出现闪崩,一度跌超15%,成交额超53亿元。

 


 

此前,中航电测因宣布拟向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成飞集团100%股权,曾收获连续8个20%涨停板,区间最大涨幅超过5倍。今日其股价闪崩,引发市场对其重组进展的猜测。

 


 

据媒体报道,针对本次重组事项是否发生变化,中航电测人员表示目前没有消息。对于重组是否正在正常推进,对方给出了肯定答复。针对股价变动,对方表示属于市场行为。

 


 

3月8日,中航电测在互动平台表示,本次重组所涉及的尽职调查、审计、评估等工作正在持续推进中。待相关工作完成后,公司将再次召开董事会审议本次重组的相关事项,并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履行有关的后续审批及信息披露程序。

 


 


 

股价午后逆势涨停 深天马A回应

 


 


 

深天马A股价今日午后直线拉升封板。

 


 

天风国际分析师郭明錤10日发文称,预测苹果可能将在2024年上半年推出配备约7寸面板的全新设计HomePod,天马为独家面板供应商。若出货顺利,天马的下一个苹果订单可能是iPad面板。天马目前Android手机面板产能满载,产能利用率优于竞争对手。若此产能满载状况能持续至2023年下半年,则2023年的营收与利润或能超出市场预期。

 


 

对此,深天马A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股价涨停原因正在了解当中,可能是因为市场上的一些说法。目前并不了解天马成为苹果公司HomePod独家面板供应商一事。

 

(本文行情图来自Wind)

 


 

 

编辑:余喆 张晶

 

 

 

 


 

 


 


 


 

 

 

创业板股票:惠云钛业(300891)

三大板块的分布情况如下:

 

 

 

本文源自财华网

深证主板股票:天原股份(002386)、东华科技(002140)、攀钢钒钛(000629)、龙佰集团(002601)、安 纳 达(002136)、鼎龙文化(002502)、安宁股份(002978)、金浦钛业(000545)、中核钛白(002145)


 

A股钛白粉概念板块股票主要分布在{'工程建设', '综合行业', '材料行业', '化工行业', '钢铁行业', '有色金属', '化肥行业'},这7个行业,股票的数量不多,具体的股票代码如下。

格隆汇6月17日丨钛白粉概念股普涨。安纳达(002136.SZ)封涨停,金浦钛业(000545.SZ)涨逾8%,攀钢钒钛、天原集团涨逾7%,中核钛白涨逾5%,龙蟒佰利涨逾3%。

个股方面,金浦钛业上周公布拟发行股份56亿元购买资产获得证监会受理;中核钛白上周五(14日)回购1597.3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04%;龙蟒佰利今日除权,每10股派息1元,且拟收购新立钛业26.18%股权。

板块方面,今年以来,钛白粉量价齐升。中国涂料工业协会钛白粉分会理事长和奔流曾表示,2017、2018年中国对美出口钛白粉占比分别为6%、7%;2019年前三个月,对美出口数据同比呈下降态势,我国钛白粉出口美国直接受市场影响不是很大。

https://www.saximi.com

上一篇:乙醇汽油概念股票海越(乙醇汽油前景)

下一篇:一路一带政策(一带一路概念股有哪些)

相关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