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王逸七号免费阅读全文还有小说王欢

2023-12-25 23:31:13
好玩手游网 > 游戏攻略 > 小说王逸七号免费阅读全文还有小说王欢

魏苒看到了王逸摆明了把自己放在外人的位置,十分伤心,冲动得哭了起来,“王逸,你跟我说实话,是不是忘不了许芸,你是不是回去找她了?她都背叛你了,你有什么好放不下的?难道你眼里没有我吗?”

魏苒到底是年轻,和王逸处了几天,有些沉不住气,她并不知道这个已婚男人经受了妻子的背叛,情敌又是那么一个强劲人物,此刻的王逸,正面对着什么。

王逸并不想和魏苒吵架,他内心十分感激魏苒的收留,可是他明白他现在不能卷入任何一场感情纠纷里,他理解魏苒对自己的用心,可是他并不是一个十分懂得并善于表达的人。

他看到魏苒哭了,又急又气,觉得自己住在这里,是吃软饭,一气之下,离开了,扔下了独自哭泣的魏苒。

王逸无处可去又来到了他熟悉的那个酒吧,感慨着前几天还庆幸自己有人收留,有人温暖,现在又无处可去,来到了老地方。“看来,只有酒才是男人最忠诚的伙伴啊。”王逸自嘲道,“服务员,来两杯威士忌。”点了酒,坐在了吧台独自喝了起来。

吧台的服务员对他很熟悉,宽慰了几句,便走开了。

很快,王逸便醉倒了,他并没有强撑自己的酒量,任由自己倒在了吧台。恍惚间,感觉自己被人扶走了。王逸感觉自己靠在软软的身体,慢慢得被放在了柔软的床垫。

“这个床垫真舒服,好像我家的床垫呢。”王逸醉酒感受到了温暖,嘟囔了几句,身体换了舒服得角度睡过去了。

这一睡让他做了一个美梦,梦里许芸来找他了,温柔得在他面前褪下了衣服…让他想起了他和许芸第一次的时候,许芸也是如此温柔又湿润得对待当年害羞的自己的。

清晨伴随着轻柔的音乐和窗外好听的鸟叫声,王逸醒了,这一切都是王逸熟悉的场景,置身在自己打拼的房子里。

睡在自己和妻子精心挑选的床垫,柔软程度对自己的身体刚刚好,所以睡得格外得舒服。

王逸以为自己在做梦,发现自己竟然睡在了自己家里。

可是,厨房里乒乒乓乓的声音,正是以前许芸早起给他做饭时候的样子。

王逸起身来到正厅,果然看到了在厨房里忙碌的许芸。“她在给我做早饭”王逸心想,“这一切多熟悉啊,如果曾经发生的一切是梦境,那该有多好,如果我只是做了一个噩梦,早起来发现一切都是假的,我的家还在,许芸也还是跟我如此得恩爱,那该有多好啊。”

许芸发现了只穿短裤立在客厅偷看自己的王逸,轻轻的笑了,“醒了?快过来吃饭吧。昨晚那么能折腾,早肯定饿了。”许芸冲着王逸娇嗔道。

王逸才想起来,原来昨晚发生的不是梦,是真的。可是,他不知道许芸在卖什么药,并没有回答她,只是身体跟随着她的手,被拉了过去,在餐桌旁坐了下去。

他看着桌的早餐,都是自己爱吃的,以前许芸心情好了,会给自己做好吃的,而他也像个孩子似地,十分期待餐桌的美味。可是此时此刻,已经不是往日的夫妻情谊了。

响水村(小小说)

王欢

九月的天气像是小孩子的思维,总是出人意料。午后的天空,阴沉沉得压了一层又一层的黑云,云却好似放在天上的一篮子鸡蛋,一疙瘩一疙瘩的摞起来。所以,虽是满天的铺开来,却从云缝里透出一条条的太阳来。风偶尔吹过,漫不经心的。

半山坳里那条沟道,水声潺潺,煞是好听。也正因了这沟和这沟的水声,这座村子便叫做响水村,村子里的那座由寺庙改作的小学也唤作响水小学。这学校是这村子以及临近几个村子的唯一的一所小学,它收纳了方圆五里的所有孩子。但是孩子的总数并不是很多,因为很多有条件的人家已经把他们的孩子转去镇立小学里念书了。学校新来了一位老师,叫做田归。这当儿他忙完了报名,正踱着步子往回走。他是位新老师,但对这里的人来说并不陌生,因为他就是这村里的人,上了一所全国重点的师范大学又回家乡来工作了。

对于田归回学校来工作这事,大家是又惊又喜。喜的是他能回来教书,算是这里孩子前途的希望了;惊的是他那么高的文凭居然回来了。而田归的确是踌躇满志得回来的。但是却并非如众人所想,他是回来发展家乡的教育事业的。他毕业时,没有像别的同学那样争着挤着往大城市里去,他觉得这样会适得其反。于是灵机一动,他计划着先到偏远山区的小学去,那里他肯定是一把手,这就有大展身手的机会了,只要好好奋斗,是很容易做出业绩的。然后凭着这份业绩,再去城里学校应聘那应该是十拿九稳,而且必然会受到重视,这样不是更有胜算吗?于是,他申请书上写着自己很热爱热爱家乡,愿意为自己家乡的教育事业奉献青春。于是,很自然的他就回来了。

对于田归来说,小学里的工作是很轻松的,管理、教好这群不识多少字的孩子毫不费力。事实上也是如此,在他的管理下学校变得井然有序,孩子的成绩也是大幅度提高。他还运用自己出色的公关能力不断地跟上级交涉,希望能重视这里的教育,拨经费改善学校的硬件设施。于是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原来的斑驳的两间教室的旁边,赫然矗立着四间崭新水泥墙房子;操场也由原来的土场变成了水泥地面,而且旁边还多了一杆旗杆、一个主席台和一个乒乓球台……他是把这学校当成自己的事业来苦心经营的,孜孜不倦、日夜操劳。乡亲们把这些都看在眼里,逢坐下来闲聊没有不夸田老师的确了不起,为村里办了百年大事啦!他每次听到时,总是自豪万分:看,我田归就不是个池中物,不久就会飞黄腾达的!想过了,又觉得乡亲们这么看重自己,就一定要好好干,就又一边干劲十足的为学校的各方面谋划着,一边在联系着市里的重点小学。

久而久之,他身体便吃不消了。先是发现自己小便有点不畅,以为是上火,就没管。后来小便发黄而且有点涩疼,才去买了几包下火药吃了,却还是不顶事。再过了半个月竟然发现小便呈红色且火辣辣的疼,这才意识到严重了。于是跑了几趟镇医院,医生一再说没大碍,但是药吃了针打了情况却不见好转。心下焦虑,思谋着要上县医院。

这天下班回家的路上,遇见了从地里回家的他一个学生的父亲,那人是村里的一个土医生。招呼过后,那医生说:“呀,你咋脸色不好呢?是病了?”他是不相信这人的医术才去的镇医院,便说:“没事的,上火了。”那医生却认真了,说:“你这怕不只是上火呀,不能粗心啊。”便死拽着去他家里。把过脉后,医生说不是很严重,并说他那里刚好有一味萱草是对了他的病情的,喝过了就好。他道了谢,拿回学校却扔到了一边。

这当儿,市里的那个学校来了通知,说是他们了解了他的情况,很愿意接收他,让他准备各方面的材料,越快越好,下学期就去那里工作。这可高兴坏了他,却又苦了他。他一边忙着准备材料,但是小便问题却一直不见好转,弄得工作都集中不了精神。这天无意中翻到了那包萱草,便想着先喝着试试。

这一试,居然起了奇效!没想三天之后那症状就差不多消除了,他惊讶了半天。后来就去查资料,看看这萱草到底是个什么神奇的东西。《博物志》中写到:“萱草,食之令人好欢乐,忘忧思,故曰忘忧草。”忘忧草,他喃喃的念着。猛的就想起唐朝孟郊的一首诗来:“萱草生堂阶,游子行天涯;慈母倚堂门,不见萱草花。”这夜他辗转了大半夜才睡着。

八月底,田归准备去城里那学校报到了。这晚,他已收拾好了行囊,在院子里乘凉。黑暗中进来了那个土医生。田归热情地让了座,并倒了茶水。那医生把身旁的一个篮子提到面前,说:“我知道你身体不大好,所以给你挖了些萱草你带上。这萱草利湿热、宽胸、消食,还能调理气神,使人心平气和,可比一般的药物好得多哩。去城里了,喝着它倒也还能品着家乡的味。你是咱村的骄傲,好好奔前程啊。”两人沉默了一会,那医生起身走了。医生走了后,他觉得心里乱乱的,便想着去学校转一转,也是见最后一面。

到学校后,他发现一个学生站在他原来住的那间房子的窗下,一动不动。走近了才发现,是班里常调皮的那孩子,正在小声地背着什么,到了那孩子身边他才听清:萱草生堂阶,游子行天涯;慈母倚门堂,不见萱草花。他一把搂住那学生,泪眼婆娑。

开学后,他在六间教室的前面,种了一片萱草。这片萱草,年年开得很热闹。

作者:piikee | 分类:游戏攻略 | 浏览:14 |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