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学习网

股票学习网_股票入门基础知识_炒股入门知识 - - 股票学习网!

爆仓是什么意思(平仓是什么意思_)

2023-07-25 19:51分类:炒股专题 阅读:

名词含义:

所谓爆仓,是指在某些特殊条件下,投资者保证金账户中的客户权益为负值的情形。

爆仓很可怕,借钱投资证券产品在遇到极端行情时是没有机会用时间换空间的。

  爆仓的意思是指您所持有的头寸被期货公司给强平了,帐户上可能还有钱。

  穿仓的意思是您帐户上所有的钱不但没有了,而且还倒欠期货公司的钱。

近段时间,股市行情不错,小华准备趁着行情好也赚一笔。

为了让小伙伴们更快速理解,梁亮简简单单举个例子:

对于借来的钱做股票投资,也不是都会发生爆仓,主要要看资金来源。

可是如果比特币跌了,跌到9000,跌了10%,这时里面的钱只够还给机构,那机构就会强行把这个币给卖掉,他不会拿自己的钱来亏的,这就是强行平仓,然后把卖掉的9000转走,你自己的那1000块就这样没了,余额为0。所以虽然只是跌了10%,但在十倍杠杆下,你是跌了100%,自己的那1000就跌没了。

小华没办法,只能把100股股票立刻全卖了,将卖的9万元还给了小张。以上过程就叫“强行平仓”,俗称“爆仓”。最后,小华手里的股票也没了,原有的1万元也没了。

首先,我们要明白投资有风险,所以我们要能在投资出现问题前就提前想好对策,面对判断错误及时止损。

其次,仓位太重也是一夜暴富心态的体现。投资不是赌博,侥幸和运气不能永远伴随你,要想稳定获利还是要有真才实学,加上一些运气。

总结一下,爆仓的发生需要有两个条件

在期货公司严格实行当日无负债结算制度的情况下,穿仓事件并不常见,但也时有所闻,原因是在行情剧烈波动的情况下,客户的特仓可能会被快速封在停板上无法交易。若次日在惯性作用下大幅跳空开盘而客户上日又是满仓,则可能出现穿仓事件。

(以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操作建议。如自行操作,注意仓位控制和风险自负。)

  如果您选择继续持有手中的单子,那么您需要往账户里追加保证金,维持账户有足够的保证金。当然,如果您选择平仓,但对手盘没有报价,无法成交,则可能面临“穿仓”的风险。

还是那句话,做风险大的投资,最好用自己的闲钱,用自己的闲钱做投资,主动权就会在自己手里,及时投资的股票亏了,只要你不卖,也还有回本的希望。

话说回来,如果没试过融资融券,也没做过股指期货或商品期货,就可能不太明白啥是“爆仓”,所以呢,梁亮在本文就要简简单单分享一下“爆仓”。

个人角度的风险控制

但是一旦爆仓,就不再是浮亏,而是实际亏损,钱再也回不来了

▶ 注意注意

如果数学不灵光的小伙伴,估计就要开始掐手指算了——5倍杠杆的话,是20%“爆仓”,那10倍杠杆就是10%“爆仓”……

同事小张得知这个情况急了,找到小华要她马上还9万元,小华说还有100股股票在手里,股票会涨回去的,到时候会还他钱,小张一听不干了,说现在你的1万块已经亏完了,还不知道股票会不会涨回来,他不愿意陪小华冒这个险。

其实,“爆仓”的“爆”真的会像英文“boom”一般,把开仓的资金都爆没、清零了。

▶ 什么是爆仓?

100%÷2=50%,换言之,如果是下的做多单,下跌50%就“爆仓”,如果下的是做空单,上涨50%就“爆仓”,以此类推。

情景举例

总结来说,之所以有“爆仓”是因为借钱或借券的机构或期货机构为了保障自己的钱或券不被投资者亏进去或亏没了,于是就设立了强制平仓线,到了这条线就强制平仓,所以呢,要用杠杆的小伙伴,还是要先了解杠杆的机制,然后再衡量一下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能承受的话,才能用,不然,你以为给一个支点,你就能翘起地球,实际是,给一个支点,你把自己“翘到飞起”。

  打个比方,您投入1万元,买了一手6000元,您保证金还有4000,您那一手如果一直亏,亏损超过4000,就相当于爆仓(还有部分保证金)。

小华看中了一只股票,价格是1000元一股,买股票最少也得买一手即100股,需要10万。可小华现在手里只有1万元,于是她找到同事小张借了9万元。

投资之所以会“爆仓”是因为杠杆,所谓杠杆,最简单的理解,就是借钱放大自己的资金去投资,为了方便朋友们理解,简单打个比方。

当然,并不是说账户亏损幅度大于可用保证金时就会引发爆仓,一般会有一个爆仓比例,即亏损幅度超过可用保证金百分之多少后会爆仓

简单来说,具体每一笔杠杆投资下跌多少会“爆仓”,用下单的本金除以放大之后的金额得出的百分比即可。

所以,如果有人问你,某项投资的杠杆是10倍,那么,亏多少会爆仓呢?

当A期货价格反向波动15%,客户亏损为10%/10%*15%=15万,超出原始保证金的全部数额,这时就出现了穿仓。

▶ 举例说明

先说下普通的数字货币交易

如果苹果价格继续下跌,就会亏损到小明向果园老板借的那部分钱,果园老板不干了,让小明要么马上卖掉还钱或者赶紧再掏点钱出来做保证金,小明不愿意亏损卖出,又没钱再补给果园老板了,果园老板就会强行将小明手里的苹果卖掉,收回自己借出的钱,小明这种情况就是被强制平仓,也就是爆仓。

然而,借钱可不是做慈善,是必须要还的。但股票买到小华手后不久就开始下跌,从原来的1000元每股跌到了900元每股,原本价值10万的股票,现在就只值9万元了。

说到“爆仓”,梁亮先分享一个段子,记得有个哥们和阿亮说——“爆仓”的英文是“boom warehouse”,让我忍俊不禁,虽然英文的表述并不是这样,但是也很形象地把“爆仓”的“爆”表述出来了,

假如这时市场上苹果是15元/斤,则小明就赚了500块钱,即(15*100-1000=500),等于本金5倍的利润

那么,阿珍用放大杠杆之后的2万元下了一单投资,下跌多少会“爆仓”呢?

https://www.haobaiyou.com

上一篇:股票300001(股票300035)

下一篇:600780(600780通宝能源)

相关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