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神榜pc游戏攻略还有封神榜游戏通关攻略

2023-12-17 11:26:01
手游app游戏网 > 手游app游戏网 > 封神榜pc游戏攻略还有封神榜游戏通关攻略

游戏介绍

《少年封神榜OL电脑版》是根据古典名著改编的一款策略卡牌手游。Q版神话人物,经典小说剧情,极品神器法宝,更多精彩内容尽在《少年封神榜OL》!

角色属性

《少年封神榜OL》的角色基础属性共有七个,分别对应了角色的各种基础能力:

资质:资质决定了角色的整体属性,资质越高成长越高

血脉:决定了角色的血量高低

元神:决定了角色的法术输出高低

武力:决定了角色的物理输出高低

速度:决定了角色的出手顺序等

物理防御:决定受到物理伤害的高低

法术防御:决定收到法术伤害的高低

游戏特色

生动角色 炫酷打斗 不再是呆板的卡牌撞卡牌,而是更活泼的角色动画,一招手一道雷霆,拿着长枪转身一击突刺!

个性养成 修为突破 丰富的法宝和神器养成体系,打造专属法宝。

仙家魔道 群妖乱舞 丰富的角色和形象,一堆萌萌的精怪等你收集,带领着小伙伴们去征战沙场吧!

游戏截图&视频

在您阅读此文之前,麻烦您点击一下“关注”,既方便您进行讨论和分享,又能给您带来不一样的参与感,感谢您的支持♥

文|木乔

编辑|木乔

前言

乌尔善导演决定命运的豪赌,《封神》系列第一部《朝歌风云》终于在昨天上映了!

为什么说这是一场豪赌呢?其实之前乌尔善便对媒体说过,如果《封神三部曲》失败了,可能自己要拍10年烂片去还债。

毕竟成本就花了30亿,平均下来一部也有10亿了,不过从第一部的表现来看,乌尔善的庆功酒是喝的太早了。

虽然现在还胜负未定,但是上映首日(含点映)票房成绩近8000万,截至发文时,票房已破亿,这个票房虽然能将《封神》之前的口碑拉回,但是却说不上太高。

并且豆瓣还给出了7.7的高分,这个分数在今年暑期档的国产电影中,仅次于《长安三万里》,甚至比王宝强的《八角笼中》和陈思诚的《消失的她》评分还高。

而平台给出的预测票房是15亿,说实话这个票房预测很客观,不过《封神》的口碑确实超出了所有人的预期。

记得上次国产奇幻大片中取得如此口碑的,也是乌尔善导演的作品,叫《寻龙诀》……

而《封神》也继承了《寻龙诀》的合理改编,让整个故事变的更加合理,也更加的引人入胜。

关于改编

首先,《封神》改编的很成功。

因为电影是根据明代小说《封神演义》中的故事进行拍摄的,其中还参考了宋元话本《武王伐纣平话》。

所以故事情节大家从小便耳濡目染,不少经典桥段都耳熟能详,虽然对于封神的故事后世给出的评价称其文学性不高。

但是不可否认的是,封神确实建立了一个属于中国的完整的神话体系,而导演乌尔善也根据原著将故事分为“飞虎归周”、“三十六路伐西岐”和“武王伐纣”三个部分。

遗憾的是,在第一部中没有太多“神仙斗法”的场面,而是花费了巨大的篇幅,将整个故事的时代背景和思维逻辑交代的清清楚楚。

很明显,第一部只是一脚踹开“中国神话传说电影的大门”,第二部才是真正的“神仙打架”。

剧中的父子关系,很容易将观众们带入,并且营造了一种古典戏剧般的感觉。

其中姬昌、姬发和纣王殷寿和殷郊两组父子,是作为主线贯穿整个剧情。

而电影的另外一大改变,就是改写了大家脑海中的刻板印象:纣王的荒淫无度,暴政误国都是因为被九尾狐妖苏妲己所迷惑,最终才导致商朝灭亡。

导演乌尔善大胆进行改编创作,使纣王和妲己之间更像是一种报恩合作的关系,这个改编甚至成为了整部电影的一大亮点。

开场攻打冀州的时候,纣王殷寿用自己的血救了妲己,之后妲己知恩图报,不但替纣王恢复伤势,甚至还帮助他成为了天下的王。

而纣王殷寿也不再是一位没有脑子,只知道贪图享乐的昏君,而是有着极大野心和欲望的暴君。

在明知道妲己已被狐妖附体之后,还对文武百官声称妲己是“祥瑞”,其实是他的内心舍不得放弃狐妖的力量,他想凭借着狐妖稳固自己的政权。

就像电影中黄渤饰演的姜子牙说过的一句台词:“福祸无门,唯人所召,心怀恶念,妖孽自至”。

从这句话中我们可以看出,乌尔善是想借姜子牙的嘴,否定妲己“祸国殃民”的人物设定,殷商覆灭的根本原因,就是纣王对于权力的无穷欲望。

这样的改编更加的符合常理,也是为了尊重女性和不让纣王殷寿这个反派不再脸谱化。

甚至还可以有第二种解读,妲己的目的不止有“报恩”,还有“复仇”!

我们知道九尾狐妖在几百年前被成汤封印,心中对于殷商的怨恨可想而知,也不排除她是想利用纣王对权力的欲望,实现覆灭商朝的计划。

这种一个剧情多种想象的手法,无疑适合更多人对于剧情的理解,也同样能够带给更多人共情,这无疑是乌尔善的一个绝技。

不过不仅仅是背景交代,乌尔善《封神》的剧情,也确实可以“封神”。

关于剧情

其实这部剧的核心基本上是围绕着“天下共主”所展开的。

什么是“天下共主”呢?其实就是全天下都承认的王,并且这个王是经过天上的神仙承认的,也象征着人间权力的顶峰。

而纣王殷寿虽然征战勇猛,但是其性情暴虐,大战归来,他想的不是稳定朝堂军心,而是野心勃勃,配合着狐妖妲己杀兄弑父,夺取王位。

此举,也触怒了上天,人间本就刚刚经历了战乱,上天又降下天谴,国土之内天灾不断,饿殍百里,百姓深受其苦。

元始天尊不忍人间受苦,便降下旨意,让弟子姜子牙携神器封神榜下山,找到天下共主,拯救黎民百姓。

不过,封神榜虽为神器,但是毕竟是一器物,带来什么后果全凭使用者的心,也就是说善良之人拿到,能挽救黎民,成就天下共主,而邪恶之人拿到,不但对于人间是一大祸事,对于神仙来说也极为麻烦。

于是,知道消息的殷寿想要取得封神榜,用来维护自己的统治,而姜子牙则是为了保护封神榜,确保封神榜交到真正的“天下共主”手中。

所以,围绕着抢夺“神器封神榜”,人、仙、魔三界开始了一场正义与邪恶的生死斗争。

第一部的剧情并不复杂,就像前面说的,乌尔善想介绍清楚故事的背景和逻辑。

虽然改编力度很大,但是新故事有新故事的好处,刚开始看的时候,可能会有一点别扭,但是越往后看越过瘾,甚至看完之后还有一点意犹未尽的感觉。

相信各位看到这里之后,也对《封神第一部》有了一点概念,这次的改编,绝不像之前网上所说的那样不堪,甚至要比之前的故事通顺很多。

不过不少网友们会问,剧情合格的话,特效怎么样呢?毕竟这样的神话大片,如果特效不过关,那是真不知道看的什么东西。

不吹不黑,就乌尔善而言,绝对是国内最会玩特效的导演了。

当初他执导的《画皮2》,最终票房成绩7.02亿,是第一部的近三倍,而且靠的就是特效的表现。

2015年的《寻龙诀》,更是狂揽16.79亿票房,至今还被称为《鬼吹灯》改编电影中最优秀的存在,其中特效也很精彩。

不过《封神》的处境和前两部不同,一个是这部电影经历了太多的波折,另一个是这部电影因为疫情,相当于被放置了三年。

而这三年,正是国内特效大片飞速发展突飞猛进的三年,所以说《封神》很尴尬,现在观众们的眼光标准不同了,所以这部电影的特效表现只能说中上,并不能算是完美。

但是毕竟是乌尔善执导,凭借着出色的大片调度和视觉审美,还是勉强扳回一局。

剧中的场景变换、战马飞驰、服装盔甲无一不透着一股古朴的大气。

顶级的视觉效果和中式的浪漫,再辅以乌尔善澎湃的想象力,最终在古老的东方神话中绽放,成就了这部可以媲美西方大片的存在。

电影中的每一帧,都能看到剧组的用心和诚意。

其中最为惊艳的,就是开场的冀州攻城战。

纣王殷寿带着殷商大军,在冰天雪地中包围了冀州城,而冀州侯苏护也带领军队站在城墙上和殷商对峙着。

这其中可能大家有一点疑惑,冀州虽属北方,但是也不至于这样的冰天雪地吧,看起来就像是“冰河时期”一样,而且城墙都被厚厚的冰雪所覆盖。

不过也有不少观众认为,那是几千年前的冀州,冰天雪地也不是不能理解,而冰冻的城墙可能是苏护为了守城,专门浇上的水,这样既可以防止殷商士兵攀爬,也可以增加城墙的硬度。

接下来就是宏伟的战争场面了,万箭齐发的音效,摧枯拉朽的冲锋,无一不刺激着观众们的感官。

那种高燃的场面,使用文字很难表达准确,只能说完美的将古时候战争的气势拍了出来。

这就不得不说演员们的卖力表演了,全组演员,无论大小,几乎没有一人拖后腿,甚至不少新生代演员都将复杂的人设表现的十分清晰。

关于演技

最让人感到震惊的还是影帝李雪健饰演的“姬昌”,其中有一段大家非常熟悉的剧情,“文王食子肉”。

可能我们都体会不了那种心情,当他用嘶吼的声音喊出了作为父亲的绝望和不甘时,真的是对观众们泪点的考验。

但是作为父亲和臣子,姬发只能忍下去,用颤抖的双手捡起儿子散落在地上的肉块,小心翼翼返回碗中,最后抱着碗蜷缩在地上嚎啕大哭。

只能说演技炸裂,不愧“影帝”之名号。

至于黄渤,宣传期间不断的有人抨击黄渤饰演的“姜子牙”,甚至嘲讽不像姜子牙,更像土地公公。

其实在原著中,姜子牙本身就不是仙风道骨的模样,他三十多岁才上昆仑山,修道四十余年也是在玉虚宫中打杂。

用元始天尊的话说时“仙缘浅”,用我们普通人的话说,就是天资不够,资质不行,不然下凡这种苦差事怎么选他呢?

到了朝歌之后,他也是全靠好友们的救济,回家还要面对妻子的冷嘲热讽,甚至是家暴。

所以黄渤饰演姜子牙并不出戏,甚至还给原本过于压抑的气氛,调动了起来,所以不但没觉得黄渤违和,甚至还觉得他有点戏份过少。

而多位年轻演员在剧中的表现也是各个出彩。

仙风道骨的杨戬,虽说不可能超越焦哥,但是对比多为烂片中的杨戬来说,这版确实要好上不少。

而于适饰演的姬发,也将返乡前后那种痛苦和挣扎的复杂状态呈现的十分清晰,经此一角,于适前途不可限量。

其余演员也都有其出彩的地方,但也无可厚非,只能说之前网上说的缺点,基本都在上映之后不攻自破了。

结语

如今,多部好莱坞大片和经典港片IP,在内地市场接连遇冷,反而是国产片热度居高不下,这个现象是之前国内影迷想都不敢想的。

不少人都关心《封神第一部》最终的票房成绩,在这里只能说不好预测,因为这部电影实话实说不算完美,但是确实值得支持。

只能希望第一部尽量多跑些票房,让第二部、第三部可以顺利无误的上映,给我们更大的惊喜。

还是那句话,这是一场豪赌,不只是乌尔善导演的豪赌,更是中国神话传说电影的一场豪赌。

赢了,无数中国古代传说,神话故事都有可能被翻拍,满足我们年轻朋友对于中国神话体系的好奇,输了,中国神话的大门基本可以宣告关闭。

如果说当年的《流浪地球》开启了中国科幻电影的大门,那么,也可以说《封神第一部》将开启中国魔幻电影的大门。

彩蛋:按照计划,后面第二部、第三部,可能分别在2024年和2025年的暑假档上线,当然,如果第一部票房非常优秀的话,也不排除后面的剧情会提前和大家见面。

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作者:admin | 分类:手游app游戏网 | 浏览:25 |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