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学习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和炒股入门知识 - - 股票学习网!

600078(600079)

2023-07-14 04:13分类:股票市场 阅读:

沪深交易所2022年5月11日公布的交易公开信息显示,*ST澄星(600078)因ST、*ST和S证券连续三个交易日内收盘价格跌幅偏离值累计达到15%的证券登上龙虎榜。此次是近5个交易日内第1次上榜。

每经记者:程雅 每经编辑:张海妮

(原标题《疯狂!新年连续9涨停,曾7个月暴涨近8倍…这只*ST股缘何大涨?公司风险提示不断》)

2019年9月21日,澄星集团向澄蝶株式会社出具了《担保函》,承诺为澄星集团子公司江苏澄星磷化工集团进出口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澄星进出口)向澄蝶株式会社采购散装对二甲苯的三份《采购合同》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提示12项风险

2021年5月6日,澄星股份的股票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2021年11月9日,*ST澄星的债权人江阴市建筑装璜制品厂,以*ST澄星不能清偿到期债务且资产不足以清偿全部债务为由,向无锡市中级人民法院提出对公司进行破产重整的申请。

多次下发问询函之后,2月12日,上交所监管措施升级,向*ST澄星下发监管函,要求公司尽快解除此前遭受处罚的相关人员职务,并对董事会、监事会完成换届。

2023年3月29日,澄星股份(600078)披露《2022年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实现销售收入 453,755.32万元,同比增加36.12%;实现净利润78,036.36万元,其中归属于母公司 净利润 52,142.86 万元。江苏澄星磷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前身为江苏鼎球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是定向募集股份制试点企业,1994年6月28日经江苏省工商行政管理局核准登记注册。

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控股股东发生变更

 

 

新实控人背靠吉利集团

 

11月14日盘中消息,13点20分ST澄星(600078)触及跌停板。目前价格13.78,下跌4.97%。其所属行业农化制品目前下跌。领涨股为天禾股份。该股为光刻机(胶),液晶面板/LCD,磷化工概念热股,当日光刻机(胶)概念上涨0.15%。

资金流向数据方面,11月11日主力资金净流入1229.95万元,游资资金净流出413.57万元,散户资金净流出816.38万元。

2月8日,江阴市地区总部经济园开发投资有限公司因*ST澄星控股股东澄星集团不能清偿到期债务,并且负债数额巨大,资产不足以清偿全部债务,并且明显缺乏清偿能力为由,向江阴法院申请对澄星集团进行重整。2月9日,*ST澄星收到澄星集团的告知函,称上述重整申请已被法院受理,澄星集团进入重整程序。

截至2022年5月11日收盘,*ST澄星(600078)报收于9.99元,下跌5.04%,换手率4.95%,成交量32.81万手,成交额3.35亿元。

1、公司LCD级电子级磷酸主要作为蚀刻液生产厂家的生产原料,应用于液晶显示面板领域,用于液晶面板部件上颗粒和有机物的清洗、光刻胶的溶解和去除等,高纯电子级磷酸在我国正处于国产替代进口的初步阶段

2、子公司无锡澄泓的主营产品是剥离液,主要用于液晶面板制造中基板上污染颗粒和有机物的清洗、光刻胶的溶解和去除等

3、国内磷酸行业龙头,牙膏级磷酸氢钙、磷酸、磷酸盐产品技术先进;依托矿电磷一体化优势,从事黄磷、磷酸、磷酸盐等精细磷化工业务;公司拥有多个磷矿的开采权,拥有黄磷产能18万吨/年、磷酸产能72万吨/年、磷酸盐产能9.5万吨/年、电子级磷酸产能5万吨,3万吨级高纯电子级磷酸扩产项目建设正在积极推进中;20年磷化工合计收入29.05亿元,营收占比92.61%

该股最近90天内无机构评级。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ST澄星(600078)好公司评级为0星,好价格评级为1.5星,估值综合评级为0.5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根据胡润研究院发布的2022胡润全球富豪榜,李书福以1500亿元的身家位列第62位。

此前2021年12月16日,*ST澄星就收到上交所的问询函,要求核实司法拍卖申请人和被申请人之间是否存在合谋规避减持情形,截至目前,*ST澄星已连续四次延期回复。

近5日资金流向一览见下表:

股权两次流拍

公司表示,本次权益变动暨公司控股股东及实控人发生变更,不会影响公司日常生产经营,不存在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ST澄星(600078)个股概况:

2021年12月7日,*ST澄星、澄星集团还收到了证监会的《立案告知书》,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等法律法规,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决定对*ST澄星、澄星集团立案。

*ST澄星于2021年5月因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资金占用以及2020年度期末净资产为负,且年报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如果2021年年报触及退市相关指标任意情形,公司股票将被终止上市。根据业绩预告,2021年*ST澄星业绩扭亏为盈,且2021年期末净资产也成功转正。

*ST澄星于2022年1月28日和2022年2月7日收到上交所《问询函》,要求就依据《债权人说明》导致净资产转正事项进行说明。若更正后,净资产预计为负,在披露2021年年度报告时,公司股票将终止上市。

*ST澄星(600078)的关注点: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李星星实则为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之子,生于1985 年,2012 年起任吉利集团监事,2015年起任领克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2022年起任浙江耀宁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

ST澄星主要指标及行业内排名如下:

2021年12月13日,澄星股份收到江阴法院关于澄星集团的执行裁定书,江阴法院责令澄星集团限期履行法定义务,但澄星集团未履行。因此,依照法律规定,法院裁定拍卖、变卖澄星集团持有的上市公司全部股份。

尽管面临多重风险,*ST澄星在二级市场上却一鸣惊人。

https://www.haobaihe.com

上一篇:军民融合概念股(军民融合项目是什么)

下一篇:农业生产模式数据(农业生产模式的概念)

相关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