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空间图片(虚拟空间的概念)

2023-11-13 04:59:27
手机游戏网 > 手游app排行榜 > 虚拟空间图片(虚拟空间的概念)

文 | 薄小飞

栏目类型 | 实景案例 / 商业空间

采访地点 | 曲江大宅会所


本案,550平方米

位于朝阳门外益田假日广场

商住两用的综合体中

将三套分别一百多平方米的空间

打通合并

空间业态承载-医美

这是介于美容院和医院之间的业态

对于空间的设备布置

功能布局,顾客感触

设计师希望能够很好的把握

空间的“暗示度”

于是

“放弃”实际空间

给空间赋予共鸣的的故事性

去装饰性的设计

用更多的设计线条串联空间层次

延展代入空间的动线秩序

————————

- TO MEET -

Beautifue self


- ▼ 平面布置图 -

设计师余力:“甲方希望能够把空间的层高加高,原始的层高条件很差,几乎2米3左右,但因为处于商住综合体中,没有太多的方式去将实际的层高拉高,还要解决很多结构梁,于是,通过镜面不锈钢的虚拟空间设计,去实现空间的设计呈现”。

- COMPLETENESS -

这是一个升级美丽的功能空间,

很多人都希望能够在这里

补缺自己形象上或多或少的不完美,

设计师在前厅空间里

设计了很多半圆的不锈钢装置,

通过镜面不锈钢的倒影效果,

呈现“整圆”视觉,

寄予每个人通过专业的“美丽升级”,

从半圆到圆满。

前台以独特曲线截面

作为设计灵感延展,

原创的设计通过塑膜倒模后再打磨,

塑造独特的存在,

寓意每个从这里走出去的顾客,

都拥有自己最独特的收获。

- FINE WORK -

本案的设计中墙面做了很多的设计变化,

复杂的工艺对标暗示医美的精工,

空间运用了大量的线性灯与镜面呼应,

自然色的光带来空间的肃静感,

也让空间有了灯光矩阵的层次感,

洽谈区的墙面不同造型的线性灯排列,

希望激起空间“涟漪”,

自带灯光的柜子和置物架

发挥了装饰和展示医美产品的功能。

- TRUST -

医美区别于美容院,

更趋近于不同项目类型的专科医院,

设计师希望空间时尚中

能够足够的体现“冷静”专业,

让步入空间的“患者”都能够获取专业信赖。

所以设计师在前厅的进入空间夹角

切出一块区域,

加入木纹的元素,线性灯几何折射,

希望空间产生变化,

让咨询洽谈时能够缓解紧张,舒缓情绪。

- ENTER INTO -

原始空间走廊有非常多的结构梁,

设计师将空间劣势扭转,

通过大量的线性灯和设计线条,

“隐”去结构梁,

墙面的设计工艺

再次暗示医美的精工技术,

原本非常狭长的走廊

成为了空间的亮点,

低调的科技感中引导空间动线,

去邂逅最美的自己。

这是更趋向于医院的性质空间,

所以医生办公室简洁去杂,

借助隐藏空间的梁顺势

成就了空间的顶面层次。

手术室

设计师余力:“ 本案的设计更是拓展自己更多认知的过程,医疗空间的标准化、专业化要求、医院的新风体系要求、手术室、除菌室都是有着医疗标准要求,并且专业监管部门的审核,尤其是手术室的无影灯、设备布置都是另一个专业领域。”

手术室是本案设计和专业医疗设备间的一次合作,这是设计的另样融合,亦是领域认知的一次拓展。

- MEWLY BORN -

医美的前沿技术源自韩国和欧美,

所以新技术不断学习,

专业技术的不断交流是必须,

设计师规划出可以用作会议室的培训室,

曲线的柔性灯带是隐藏了原始空间里的梁,

自然产生了顶面的曲面层次。

培训室

本案是空间的转换和延展,

设计师将原本最大的空间劣势-梁&层高,

转换成了更多设计思路的启发点,

设计师遇见了新的设计业态中的专业需求,

将许多“虚拟”空间扎实的根植于真实触觉,

将本案的品牌和性质深层次“暗示”。

预见自己多美丽,顿觉如梦如幻。

————————

PROJECT INTRODUCTION:

项目名称 / Name | 悦轻灵医学美容

项目类型 / Type | 医美·商业空间

项目位置 / Location | 中国·西安

项目面积 / Area | 550 ㎡

完工时间 / Time | 2020. 11

设计单位 / Unit | 力创设计

主持设计师 / Design | 余力

设计团队 / Soft outfit | 张敏、袁野

摄影 / Shoot | 见筑空间:任东

ABOUT DESIGNER

|| 主创设计师:余力 ||

-力创设计工作室-

|| 设计团队:张敏、袁野 ||

- 案例 | Case -

花千树别墅区独栋、雁鸣墅语独栋、绿地世纪城、海珀香庭、兰亭坊、 蔷薇溪谷、融侨城、丹轩梓园、唐延九珺鸿基紫韵、天鹅堡、御宾府、湖城大境 、高科朗山 、莱安逸辉、龙湖源著、华著中城、紫汀苑、万达天樾、海德堡、蓝光-公园华府、曲池东岸、绿地城、中海悦墅、陕建翠园锦绣 ;

- 理念 | Idea-

设计理念:设计源于生活,取之于生活

设计心语:从“物的堆积”中解放出来,在各种物体之间寻求统一整体之美

-资质| Qualification-

国家注册设计师,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会员

力创设计工作室 创始人/创意总监

-荣誉 | Award-

2006年度荣获陕西十佳优秀设计师

2007年度西安楼市杂志推荐优秀设计师

2008年度“西安室内装饰设计优秀作品评选活动”中获得铜奖

2009年度入选陕西“风尚设计师”

2010年度亚太室内设计双年大奖赛优秀作品奖

2011年1月西安市家庭装饰协会评为“2010年年度西安市家庭装饰行业优秀设计师”

2012年度环保设计大赛中荣获一等奖,2012年度个人作品多次刊登于“西安房周刊”家装版块,2012年度亚太酒店设计大赛荣获亚太室内设计十大风云人物奖

2013年度在“美涂士漆杯”全国室内环保设计精英赛中荣获入围30强奖,

2013年度获筑巢奖优秀作品奖

2014年度中国室内设计居然杯室内设计优秀奖

2014年度罗马利奥环保设计大赛西安十大设计作品奖

2015年度荣获亚太室内设计双年大奖赛优秀作品奖,2015年度获筑巢奖优秀作品奖,

2016年度中国室内设计周设计优秀奖 2016年度成立力创设计工作室

2017年度中国设计杰出青年奖

2017年度荣获第四届“锋尚杯”新中式设计大赛最佳方案设计奖

2018年度入选陕西省室内装饰协会第六届理事会常务理事

2018年度个人作品在第二届西安建筑装饰设计奖荣获别墅空间优秀奖

2019年度个人作品获得“Idea-Tops艾特提名奖”

2020年获得金堂奖陕西地区优秀住宅公寓空间设计奖

新华社重庆9月5日电 题:从智博会高频热词看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

新华社记者黄兴

正在举行的2023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上,新能源汽车成为关注焦点,一系列“会展赛论”热烈展开。智能化、跨界融合、智慧交通……2023智博会上一系列高频热词,折射出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趋势。

智能化成竞争焦点

2023智博会上,一辆辆新能源车“争奇斗艳”,展示各自“聪慧”。

赛力斯带来的问界M7车型让人眼前一亮:进入车内,系统自动调节座椅位置、后视镜位置等;只需将手机往车机屏幕旁轻轻一靠,手机各项设置便可同步至车机屏幕,通过屏幕就能操作手机应用……

“智驾版还搭载了华为高阶智能驾驶系统2.0,无高精地图也可实现智能驾驶,带来超车换道、脱困换道、高速及城区领航辅助等功能。”赛力斯汽车相关负责人表示。

观众在2023智博会长安汽车展厅参观。新华社记者储加音 摄

重庆新能源车主周洪告诉记者,如今他上车第一件事就是打开智能驾驶功能,将“开车”任务交给智能驾驶系统,尤其是高速路段较少需要自己操作方向盘及刹车等。

在电动化之后,智能化成为产业进化的焦点,也是车企竞争的重点。“智能网联汽车正日益得到大家的认可,尤其是辅助驾驶正成为消费者购车所考虑的重要因素。”赛力斯汽车轮值总裁许林说。

智能化浪潮涌动,软件也正加速定义汽车,带来全新体验。如长安汽车推出SDA架构,实现“硬件可插拔、场景可编排、生态可随需、系统自进化”。本届智博会上,基于该架构发布的长安启源概念车,可自主调整底盘高度、阻尼力等参数;开启露营模式后,车辆从SUV切换为皮卡形态。

跨界融合加速推进

电力、新材料、高精地图、语音交互……与会嘉宾认为,随着汽车由移动工具向智能终端转变,汽车产业正与多个行业或技术领域融合,大批企业从车载系统、辅助驾驶、高性能车载芯片等领域切入,并持续取得突破,有力提升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技术水平。

“能不能处理好一些边缘的交通场景,对自动驾驶系统要求非常高。”腾讯集团副总裁李强表示,腾讯通过在虚拟空间使用仿真技术,模拟坑洞、动物穿越道路等场景,大幅提升AI算法训练效果,助力优化自动驾驶系统。

智博会上,华为带来的液冷超级快充装备,借助600千瓦的充电功率“一秒充电一公里”,约10分钟就可“满电出发”;一款“新一代智能启动锂电池”,具备车辆定位、运行轨迹监测、远程锁车等多种智能化功能……一系列新产品,带动电池及充电领域迭代进化。

在2023智博会中国移动展厅,工作人员向观众介绍5G+北斗高精度定位系统平台。新华社记者储加音 摄

中国移动则展示了其立体高精度定位项目:即便在高低起伏的高架、隧道,仍可实现动态3至5厘米、静态5至8毫米、纵深近50米的精准定位服务,能有效解决立交桥纵横交错等出行导航难题,助力“行驶无忧”。

业内认为,随着跨界融合加速推进,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重点已从生产制造转变为软件开发及生态构建,产业生态各环节正携手升级进化,多维度助推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

智慧交通蓝图初显

智博会上,一个智能交通沙盘具象化展示了智慧交通图景:公交车在路口数百米外发送位置,向交通信号控制机发出优先通行请求;系统研判决定“红灯截断”或“绿灯延长”,让公交车优先通行……

会场外,在“车路协同+单车智能”支撑下,“全无人”自动驾驶已实现商业化运营:在重庆永川区,数十台自动驾驶出租车在全城巡游,乘客使用App便可预约,人员落座后车辆便自动起步,汇入车流。

随着智能网联技术加快赋能,新能源汽车正成为智慧城市中移动的“神经元”,智慧交通蓝图已初步显现。

中国信科副总经理陈山枝说,“聪明的车+智慧的路+协同的云”的车路云协同发展模式将成为新商业模式。

作者:admin | 分类:手游app排行榜 | 浏览:14 |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