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学习网

如何学炒股,入门炒股,股票入门,股票怎么玩,学习炒股网,股票技术,股票知识学习 - - 股票知识网!

医药电商板块(医药电商平台优缺点)

2023-06-14 08:46分类:新股投资 阅读:

随着医药电商市场的迅猛发展,很多企业都想要自己来做医药电商这一块,但是由于之前医药电商给医药公司带来很多负面的影响,导致很多工业对这个事情比较谨慎,同时由于医药产业比较特殊,线下市场的占有率还是占绝大多数的,对于医药电商的态度就比较谨慎。

对于医药电商的谨慎态度是正确的,因为如果准备不足的话,很有可能导致整体价格体系的崩溃,这个最基本的敏感度一定要有。首先要保证线上供货渠道的唯一性,有的工业选择自己搭建电商部,有的选择找专业的运营公司合作操作。都是可以考虑的。这两种方式都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根据商务部数据显示,2018年,受审批制度改为监管制度的影响,政策放松下,我国医药电商交易规模迅速扩大,2018年医药电商包含第三方交易服务平台交易额在内的销售总额达到2315亿元。

其中医药电商直报企业B2B业务规模达到931亿元,占医药电商销售总额40.2%,维持着30%以上的行业增速。B2C业务保持稳定发展,其中移动端占比11.9%。现在我国网售处方药事实解禁,将给我国医药电商带来更大的增长动力,行业整体发展向好。

根据商务部发布的《药品流通行业运行统计分析报告》显示,据不完全统计,2016年,我国医药电商销售总额612亿元,2017年我国医药电商直报企业销售总额达到736亿元(不含A证),同比增长20.26%,占同期全国医药市场总规模的3.7%。

2018年政策再次放松。《关于促进“互联网+医疗健康”发展的意见》:线上开具的常见病、慢性病处方,经药师审核后,医疗机构、药品经营企业可委托符合条件的第三方机构配送。促进药品网络销售和医药物流配送等规范发展。

2019年9月30日,国家发展改革委、教育部、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等21部委联合下发了《促进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行动纲要(2019-2022年)》,提出建立互联网诊疗处方信息与药品零售消费信息互联互通、实时共享的渠道,支持在线开具处方药品的第三方配送。加快医药电商发展,向患者提供“网订(药)店取”、“网订(药)店送”等服务。

1、O2O模式:企业运用互联网迅速抢占个人用户的移动终端市场,例如阿里健康、京东健康、叮当医药等企业,吸引用户的同时培育用户线上支付、线下使用的购药习惯。

2、B2B模式:企业利用两票制等医药政策落地契机,借助供应链金融服务打造全新商业模式,如实现从医药厂商到流通企业的无缝对接

3、B2C模式:如1药网,康爱多着力发展B2C+医疗服务模式,向患者售药的同时可提供健康咨询、用药提醒、资源共享等服务。

4、处方流转DTP药房承接模式:以妙手医生和零氪为代表,经营新特药创新药为主,还可以提供医患咨询服务与患者全生命周期管理等。

3月6日上午,“京东药急送”显示奥司他韦颗粒有货,售价为99元/盒且24小时限购3件,下单支付成功后可半小时内送达;可威京东自营官方旗舰店销售的是15mg×12袋/盒可威奥司他韦颗粒,价格为65元/盒,但现货不稳定,9时左右,记者多次刷新销售页面,同一地址一会儿显示有货、一会儿显示无货;在京东大药房,页面显示同样规格的可威磷酸奥司他韦颗粒“采购中,预计3月7日后有货”。

https://www.suoduoma.com

上一篇:迪士尼概念相关股票(迪士尼概念设计)

下一篇:二胎概念龙头股有哪些(二胎概念龙头股)

相关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