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学习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和炒股入门知识 - - 股票学习网!

参股券商概念股比例(参股券商股名单)

2023-05-15 23:10分类:KDJ 阅读:

每经记者:王海慜 每经编辑:何剑岭

A股市场又将迎来一家参股券商概念股。

3月9日,资本邦了解到,3月8日盘后,锦龙股份(000712.SZ)公开2021年年度报告,旗下参控股的两家券商中山证券和东莞证券年度数据也随之出炉。

锦龙股份披露,报告期内,公司共实现营业总收入10.06亿元,比上年同期减少39.84%;营业利润-1.23亿元,比上年同期减少152.62%;实现投资收益7.84亿元,比上年同期减少9.61%;利润总额-1.74亿元,比上年同期减少170.79%;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31亿元,比上年同期减少298.93%。

其中,控股子公司中山证券实现营业收入10.51亿元,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4920.88万元;参股公司东莞证券实现营业收入37.01亿元,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9.97亿元。

据了解,报告期内锦龙股份通过参控股两家券商主营证券公司业务。其中,公司持有中山证券67.78%股权,持有东莞证券40%股份。

从营收总构成来,报告期内,锦龙股份利息净收入和公允价值变动收益两项亏损严重,分别亏损2.82亿元和3.92亿元。不过,与2020年同期比,利息净收入亏损幅度同比收窄,但公允价值变动收益却同比下降-68.16%。

此外,锦龙股份还提到,报告期内,公司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实现8.68亿元,较2020年同期下降36.23%,主要系中山证券本期投资银行业务净收入减少所致;其他收益较上年同期减少52.28%,主要是中山证券本期收到的个税手续费返还及政府补助减少所致;汇兑收益较上年同期增加61.28%,主要是汇率变动影响所致;资产处置收益较上年同期增加257.88%,主要是中山证券本期处置固定资产的收益较上期增加所致。

其中,证券投资业务亏损1.76亿元,较2020年同期下降2029.08%,锦龙股份解释称为主要系公允价值变动损益波动所致;投资银行业务虽实现营收3.22亿元,但较2020年同期降幅也超过50%,锦龙股份解释为主要是承销业务收入减少所致。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报告期内公允价值变动损益波动导致锦龙股份证券投资业务暴跌超2000%,但公司另类投资收入却较2020年同期增长376.77%至1.17亿元,且增长原因同样为公允价值变动增长所致。

将时间的指针拨回27年前。1995年5月20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布《中外合资投资银行类机构管理暂行办法》。

净利润方面,即便在2021年券业大年,外资控股券商也是几家欢喜几家愁。记者统计发现,2021年外资券商净利润同比变动幅度较大。

比如,华泰证券研报表示,5 月以来资本市场景气度和风险偏好持续波动走弱,但政策端有望持续发力,央行加大稳健货币政策的实施力度,流动性有望保持宽松,资本市场改革也将循序渐进推动,关注市场风险偏好提升后券商机会。

粤电力 阳光财险20%

今日傍晚,A股上市公司深高速公告称,公司拟以3.05元/股的价格,出资9.5亿元参与万和证券增资扩股,认购其新发行股份3.11亿股,约占万和证券增资后总股本的8.68%。

据此计算,增资后,万和证券的估值将达109.45亿元,而去年公司的净利润为1.26亿元,此次增资其静态市盈率达86.9倍。值得一提的是,万和证券和深高速的实际控制人都是深圳国资委。

 

深高速成万和证券第三大股东

 

今日傍晚,A股上市公司深高速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3.05元/股的价格,出资9.5亿元参与万和证券增资扩股,认购其新发行股份3.11亿股,约占万和证券增资后总股本的8.68%。

增资完成后,深高速所持万和证券股份将占其增资后总股本的8.68%,公司也将成为万和证券第三大股东,深高速也将成为A股市场又一家参股券商概念股。据Choice数据统计,目前A股市场有147家参股券商概念股。

目前,深高速的两大主业为交通基础设施和大环保行业。2014年~2019年公司每年的净利润都在10亿元以上。不过今年上半年,公司经营受到了疫情的较大影响,导致净利润同比大幅下滑97.2%,扣非净利润甚至还出现了亏损。

据公告披露,截至2019年12月31日,万和证券资产总额151.3亿元,资产净额53.1亿元;2019年度实现营业收入5.7亿元,净利润1.26亿元。这一业绩水平去年在全行业中排名靠后。以深高速8.68%的持股比例计算,投资收益仅为1000多万元,相对公司原来几十亿元的净利润规模而言占比很小。

而根据上述增资方案计算,在此次扩股后,万和证券的估值将达109.45亿元,以去年公司的净利润计算,此次增资后,万和证券的静态市盈率达到了86.9倍。

https://www.haobaihe.com

上一篇:医药电商的发展现状(医药电商股一览表)

下一篇:水利龙头股(水利股票有哪些)

相关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