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问答_专家推荐股票_问股室_问股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智能家居概念股(智能家居 概念股)

8月15日,科技部发布关于支持建设新一代人工智能示范应用场景的通知,首批支持建设十个示范应用场景,分别为智慧农场、智能港口、智能矿山、智能工厂、智慧家居、智能教育、自动驾驶、智能诊疗、智慧法院、智能供应链。

通知提出,针对自动驾驶从特定道路向常规道路进一步拓展需求,运用车端与路端传感器融合的高准确环境感知与超视距信息共享、车路云一体化的协同决策与控制等关键技术,开展交叉路口、环岛、匝道等复杂行车条件下自动驾驶场景示范应用,推动高速公路无人物流、高级别自动驾驶汽车、智能网联公交车、自主代客泊车等场景发展。

朱凤蛟:智能家居是基于大数据和云计算的,同时需要连接家庭电器终端,未来很可能是互联网企业凭借大数据和云计算技术以及自身的智能生态,布局成为基础平台公司去整合各项智能硬件,或者是互联网企业和家电企业联合打造一个较高智能水平的家居平台,所以说“两头”都有机会。从以往iphone、3G通信产业链的炒作经验可以看出,涨幅较大的智能家居概念股往往具有以下几个方面的特点:具备优质的产品或者过硬技术的平台辅助型公司;总市值小于100亿元;业务与智能家居高度相关,且公司将智能家居作为未来的核心发展战略来定位;有一定数量的优质客户或者不错的渠道基础,这样才能让其产品具有较高的变现保障。

华帝股份:股权关系理顺,品类扩张有期待

收购子公司少数股权,建立股票回购长效机制:10月30日,公司与卓睿投资、星洋国际及勇狮香港分别签署股权转让协议,拟收购交易对方分别持有的海尔冰箱、特种电冰箱、空调电子以及特种电冰柜的部分股权,收购完成後,上述四家子公司将成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整体运作效率将提升。据估算,这将使今年归属於母公司的净利润增加2亿左右。同时,公司表示将建立股票回购的长效机制,适时推出相关回购预案,以公司上一年度归母净利润的20%为回购金额上限,这彰显了公司对未来经营的信心。

300287 飞利信

对于长期估值来说,智能控制器全球市场规模超万亿美元,行业复合增速20%,而国产化率仅12%。根据中国产业信息网的统计,2013年中国电子智能控制行业市场规模达到1328亿美元,2015年市场规模将达到1961亿美元,所以12%的国产化率尚有较大提升空间。

国内软体家居龙头,通过全品类、多渠道发力迈向大家居、出口产品品类多元化,六大产品系列满足不同消费群体的需求,渠道扩张积极推进“1+N+X”。

编者按:智能家居这一概念被认为最早起源于美国,在当前的中国资本市场上,智能家居概念可谓炙手可热,它也被认为是贯穿全年的一条重要投资主线。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广受市场各方期待的产业发展前景以外,与工业4.0的密切相关也促使资金推升了对于智能家居的热情。有分析人士指出,智能家居产业有望成为工业4.0发展的第一站;而对于处于发展第一阶段智能家居行业而言,将有助于引入更多参与方,迎来更多的资金投入。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公司实际控制人饶陆华白手起家,坚韧、勤奋而富有商业敏锐力。公司近期公告了“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拟以9.12元/股的价格定增合计不超过7640万股,融资约6.97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董事长携核心高管团队(合计8名)拟认购近9成定增份额,我们预计公司管理层未来经营动力十足。

在合理假设基础上,我们保守估计2015年公司将实现净利润在2.5亿元以上,同比增长超过100%;2016年将实现净利润在3.5-4.0亿元,同比增长在50%以上。

根据对公司传统业务及新能源等新业务盈利情况的判断,我们预计公司2014/2015/2016年,净利润分别为1.11/2.53/3.72/亿元,同比增长分别为28.7%/128.5%/47.1%,每股收益分别为0.28/0.64/0.94/元。

按照2015年EPS的35倍PE计算,我们认为公司短期合理估值为22.29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青岛海尔:前三季业绩增逾两层,回购彰显信心

公司今日发布2014年三季报,1-3Q实现收入704.87亿元,同比增长5.7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2.16亿元,同比增长+21.83%。分季度来看,公司3Q实现净利润16.39亿元,YOY+23.5%。

预计公司2014、2015年分别实现净利润52.26亿元(YOY+25.38%),61.92亿元(YOY+18.49%),对应EPS为1.72、2.04元,当前股价对应14、15年PE分别为9X、8X,我们看好公司在智慧家居领域的发展潜力,我们维持“买入”的投资建议,目标价19.00元(对应14年11PX)。

前三季度业绩增长逾两成:1-3Q实现收入704.87亿元,YOY+5.7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2.16亿元,YOY+21.83%。分季度来看,公司3Q实现净利润16.39亿元,YOY+23.5%。业绩增长主要得益于公司主营产品销量均有所增长。

主营产品销量增速好於行业:公司主营产品均有好於行业的表现,1-3Q海尔空调累计总销量800万台,YOY+13.5%,其中内销占七成左右,YOY+19.8%,出口基本持平。1-8月份,海尔冰箱累计总销量1205万台,YOY+0.6%,其中内销占将近九成,YOY+1.2%,出口YOY-6.3%。海尔洗衣机累计总销量905万台,YOY+2.9%,其中内销占九成左右,YOY+0.3%,出口YOY+25.6%。与之对应的行业增速分别为4.98%、0.4%、1.75%。

产品结构高端化,毛利率优化:公司1-3Q毛利率为25.58%,同比提升了0.42个百分点单季度来看,3Q毛利率为26.7%,同比提升了0.7个百分点,环比提升了1.5个百分点。受益於公司上半年推出的卡萨帝朗度冰箱、海尔博观智慧窗冰箱、卡萨帝云裳洗衣机、帝樽空调、天樽空调等明星产品带动,产品结构上升趋势良好,白电产品毛利率持续优化。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公司产品结构逐步向高端产品优化,且在智慧家居领域布局领先。预计公司2014、2015年分别实现净利润52.26亿元(YOY+25.38%),61.92亿元(YOY+18.49%),对应EPS为1.72、2.04元,当前股价对应14、15年PE分别为9X、8X,我们看好公司在智慧家居领域的发展潜力,我们维持“买入”的投资建议,目标价19.00元(对应14年11PX)。英唐智控:新产品整装待发,丰唐有望成为智能家居一线品牌商

1.事件

2.我们的分析与判断

(一)丰唐拟推出第二代产品,盒子和手环让家居更智能

针对目前主流DIY产品门槛过高的不足,丰唐拟推出全新智能网关“Cube”和全新控制器“Cube Band”。Cube是一个集成了传感器、控制器和网关的多功能盒子,内部拥有温度、湿度、灯光、空气质量、PM2.5多种监控功能,具有易安装、易使用、易承受等多种特性。Cube Band是与Cube相配套的控制器,免去了手机登录APP的复杂操作,通过无线技术与Cube相连,但是更多细节有待公司后续介绍。在盒子和手环背后,公司正在开发Cube IQ。据介绍该IQ拥有与Nest相似的自学习功能,十分值得期待。目前,丰唐盒子和手环仍处于工程开发阶段,公司预计明年一季度末、二季度初,有望通过预定的方式小批量上市。

智能家居是一个大产业,但是其成熟和开发还需要一段时间。丰唐希望通过不断改进产品用户体验,让产品去革新消费者生活方式,从而打造自己的品牌。在这个战略下,公司坚持定价和品质的统一,与世界顶级的电信运营商、安防服务商、零售商建立合作关系,不走赚快钱的捷径,扎实把产品和市场的根基做好。所以,公司的定位相当长远,财务效果的释放需要一个过程。

3.投资建议

丰唐紧锣密鼓的产品开发,显示了其做成一线品牌商的决心。我们看好公司长期成长空间,预计公司14-16年EPS为0.09、0.10.0.30元。维持谨慎推荐评级。和晶科技:主业较快增长,新兴产业布局带来发展亮点

公司是白色家电控制器的领先厂商,主要产品包括冰箱智能控制器、洗衣机智能控制器、热水器智能控制器等,2014上半年收入3.18亿元,同比增长48.76%,净利润1494万元,同比增长4.63%。其中,冰箱控制器是公司传统主力产品,14H1收入占比54%;洗衣机控制器是近年来重点开拓产品,依托已有客户关系,收入增长迅速,14H1收入达1.32亿元,占比42%。

家电下乡和节能补贴政策退出后,冰箱和洗衣机销量放缓,受此影响,2012年公司营收和净利润下滑。在下游行业低迷背景下,公司通过大力推广洗衣机控制器等新产品,以及积极开拓客户,实现了营收快速增长,2013年与2014年前三季度,公司收入分别同比增长65%和39%,但由于产品毛利率下滑,净利润仅分别同比增长-4.19%和4.12%。

收购中科新瑞,为进一步布局物联网业务奠定基矗2014年10月23日,公司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的方案获得证监会正式批复。公司以2.1亿元收购中科新瑞100%股权,其中支付现金6300万元,并发行股份890.91万股。中科新瑞主要从事智能化工程、系统集成产品和系统维护及技术服务业务,客户涵盖政府、教育、医疗、电力等各类企事业单位,涉及智能医疗、智能安防、智能建筑、智慧校园等物联网应用产业,业务主要面向无锡地区,有多年经验积累。本次交易完成后,和晶科技将整合自身在白电智能控制器领域的研发、制造和市场优势,以及中科新瑞丰富的计算机应用服务技术和经验,实现公司智能控制器业务从智能家电向智能建筑、智慧城市等领域延伸,并为公司未来进一步拓展物联网产业布局奠定基矗按照业绩承诺,中科信瑞2014-16年实现扣非后净利润不低于1650万、1900万和2200万元,分别同比增长39.33%、15.15%和15.79%。

参股环宇万维,布局互联网教育行业。公司2014年9月9日公告,拟出资1500万元投资北京环宇万维科技有限公司,获得其17.65%股权,并在投资协议交割日后两年内,公司有权再增资1500万元获得其12.35%股权。环宇万维将教育行业作为未来战略发展方向,专注于教育行业移动互联网产品的开发与运营,其自主研发的“智慧树”幼教互动云平台,提供APP 园长端、教师端和家长端三种模式,涵盖文本、表情、视频、图片等多种形式的交流互动服务,形成用户黏性。

环宇万维承诺,将于2015年实现扣非后净利润不低于1200万元。我们假设2015年签约幼儿园8000家,净增5000家,每家幼儿园幼儿数量平均250人,则15年底覆盖幼儿200万人,全年平均用户数约137.5万人,假设付费率50%,付费用户年均创造收益100元,则预计2015年实现收益6875万元,公司分成比例40%,即分成收入2750万元。预计环宇万维完成2015年承诺业绩概率较大。

盈利预测和投资建议。公司通过积极的新产品研发推广以及客户开拓,主业收入有望保持较快增长,盈利能力存在改善空间。公司相继收购或参股了中科新瑞和环宇万维,外延扩张成为公司重要发展方式之一。不考虑中科新瑞和环宇万维并表,预计公司2014-16年EPS分别为0.18元、0.24元和0.28元,分别同比增长24.12%、29.99%、18.12%;预计中科新瑞并表后EPS分别为0.29元、0.36元和0.42元,分别同比增长29.69%、24.02%和17.06%。公司最新收盘价对2014年并表后EPS为74倍。可比公司和而泰、拓邦股份、安居宝的14年动态估值分别为52、47、44倍,平均48倍,而可比公司英唐智控的14年估值高达254倍。考虑到公司在移动互联网细分平台等新兴业务领域积极布局,给予公司2014年对应备考业绩80倍估值,目标价23.20元,首次给予“增持”评级。

2014 年1-9 月份,公司销售收入440,128,661.67 元,同比增长24.99%;净利润1.84 亿元,同比增长12.69%。 2014 年第三季度,公司销售收入196,789,236.54 元,同比增长48.74%;净利润84,28 万元,同比增长53.35%。

我们认为,随着公司宽带芯片研发成功,公司成为一家局域网网络系统方案供应商,是一家智能家居平台型公司,4 轮驱动公司业绩成长,2015 年开始迎来新一轮成长周期,同时,外延式扩张预期依然存在,未来几年公司高成长高估值,公司将是新一轮智能化浪潮中核心受益企业,预计公司2014-2016 年EPS 为1.55、2.89、4.58 元,PE 分别为34、18、11 倍,重申“买入”评级。安居宝:天时地利人和兼备,智慧社区业务启航

目标价21.5元,增持。智慧社区业务已成为公司发展的战略重点,无论是其决心、战略布局与产品开发进度均超出了市场预期。我们认为公司兼具天时(行业空间)、地利(线下资源)、人和(员工凝聚力),向移动互联网的转型有望成功。我们维持对公司2014-2015 年0.39、0.53 元的盈利预测,维持目标价21.5 元,增持。

地利:线下资源拥有独特稀缺价值。公司累计销售楼宇对讲系统的居民小区已达1.3 万个,覆盖人群达到3250 万人,公司在全国有110多个分公司和办事处,地推团队达700 多人。此外,公司和恒大、保利、碧桂园、中信、富力等众多知名地产商均有深度战略合作。

人和:员工陆续增持凝聚团队。公司部分核心员工于7-9 月合计增持了301 万股,均价14.35 元,期限两年。但那一次并不是终点。从11 月7 日到11 月13 日,公司部分高管又在二级市场持续增持。

战略新品发布:云对讲与云停车常云对讲产品将是公司切入智慧社区的起步支点,并将随着后续产品的推出而不断增加app 的使用频次和黏度,预计到2015 年2-3 月即可完成向1.3 万个小区的推广;云停车则以停车收费自动化为基础功能,并向商场物业和车主提供一系列的增值服务。公司将在广州商圈推广后再走向全国。

[智能家居概念股(智能家居 概念股)]

引用地址:https://www.cha65.net/202307/31930.html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