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行情查询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股票交易手续费,股票大全,股票行情查询

券商板块(券商龙头股票一览表)

2023-05-10 15:53分类:卖出技巧 阅读:

周二,A股喜迎开门红,全天95只个股自然涨停,与此同时,各大券商2023年1月份投资组合及策略观点也陆续出炉。据统计,已有中信证券等13家券商公布了1月份金股名单。

1月金股出炉,20只金股被同时推荐,顺丰控股、阳光电源“含金量”最高

据统计,截止1月3日,13家券商共计推荐了134只金股,遍布30个一级行业,其中电力设备收获12只金股,医药生物收获11只金股,食品饮料收获9只金股。电力设备取代汽车成为券商最看好的板块,而医药生物和食品饮料“含金量”基本与12月保持一致。

目前一共有20家公司被2家以上机构共同推荐,其中被推荐次数最多的是顺丰控股和阳光电源,同时被4家券商共同看好,推荐顺丰控股是4家券商是西部证券、华安证券、中银国际、中信证券,推荐阳光电源的4家券商是开源证券、国联证券、中银国际、中信证券。

顺丰控股12月涨8.98%

中信证券直言顺丰控股在多地疫情散发及宏观经济增长承压背景下凸显韧性,若2023年消费出现弱复苏,公司净利润实现30%以上正增长可期。

西部证券认为疫情放开叠加春节临近,快递人手短缺,顺丰控股的直营网络的稳定性优势凸显。而且时效件业务是公司基本盘,其业务量增长与GDP增速相关性较强。随着疫情管控政策放松,GDP增速有望逐步恢复,公司时效件业务增长有望逐步提升。

华安证券表示从收入端看,公司是仍处于中高速成长阶段的龙头企业,2024年公司收入有望突破3,800亿元,年复合增速约14.7%。成本端看,以场地“数量做少、面积做大、功能做全”为基础的网络调优,将逐步加大成本改善空间。预测公司2022至2024年毛利率有望从2021年的12.4%,持续提升至13.7%、14.4%、14.8%。估值方面,分部估值底部区域,安全边际高,增长空间大。

中银国际看好顺丰控股的新兴业务,(1)快运业务:公司有国内规模最大的零担快运网络,公路零担快运市场具有万亿级规模,快运市场马太效应突显,随着规模效应体现,该业务有望逐步贡献业绩。(2)冷运业务:“生鲜+食品+医药”产品体系,业内排位领先。2021年我国冷链物流市场规模达到4184亿元,同比+9%,随着居民需求的优化催化行业规模增加以及内部的优化整合,冷运需求具备较大的潜力。(3)同城业务:预计2026年即时配送服务行业订单规模将接近千亿量级,顺丰同城凭借独立第三方的属性及良好的服务口碑,年度活跃商户数同比增长55%,年度活跃个人用户数同比增长106%,公司市占率有望进一步提升。

阳光电源12月涨幅-2.78%

中信证券分析称,公司2022Q3业绩超预期,主要得益于逆变器及储能产品提价,盈利修复且规模放量,且由于人民币兑美元贬值汇兑收益明显增加。公司持续完善供应链管理和渠道拓展,优化产品性能和出货结构,有望推动业绩持续高增长。

开源证券表示阳光电源是全球集中式光伏逆变器与储能龙头企业,有望充分受益集中式电站建设兴起。

国联证券详解每一条推荐理由,1)充分受益于美国储能市场高增。公司储能业务80%来自海外且以美国为主,22年美国储能逆势高增,前三季度装机同比+88%;预计23年美国市场受光伏“双反”关税停征和IRA法案的提振,储能装机有望进一步大幅提升;2)成本压力缓解,盈利能力回升。公司Q3以来成本传导较为顺畅,当前上游硅料及碳酸锂价格较高点分别下降15.8%和4.6%,海运成本下降,“缺芯”情况缓解,多维度边际改善,盈利能力有望持续提升;3)丰富产品矩阵开拓高毛利市场。光伏逆变器领域,针对海外市场的产品标准和特殊需求,即将推出MLPE和关断器等产品;储能领域强化渠道建设,预计22-24年户用储能出货6.5/35/55万套,贡献新增长级。

川财证券表态非常看好储能业务,盛赞阳光电源储能转型顺利,业绩重获增长动力。2020年以来,公司提前布局户用储能,并进入多个头部厂商的供应链体系。在2021年实现全球储能电池出货量第二。目前,公司储能业务收入占比自2020年的18%上升至今年上半年的50%,奠定了以储能电池为主,消费和动力电池为辅的业务布局。公司向储能赛道的切换,打通了新的业务增长曲线,预计未来公司储能业务收入占比将提升至80%。另外户用储能快速发展。目前公司是国内多家户用储能企业电芯供应商,其中包括阳光电源、德业股份等。公司户用储能电芯产能已达全球第二位,随着全球绿色能源建设的推进,特别是国内电价机制改革带来的户用储能机遇,将给予公司进一步的发展空间。

1月行情怎么走?是否出现历年的“春季躁动”行情?哪些“跨年行情”机会值得关注?

大部分券商的观点相对乐观。开源证券表示,疫情达峰后,国内经济将进入“下行末期”甚至走向“复苏初期”,届时,A股将有望迎来明显的反转行情。其进一步表示,2023年1月A股有望迎来“春季躁动”,“反攻”行情值得重视。市场不再寻找政策避险,反而更加聚焦拥有基本面支撑(制造业)、对流动性及风险偏好更具备弹性的成长风格,同时,也将挖掘与经济复苏共振的高β行业。

西部证券也表示,跨年行情仍在途中。以2019年的春季行情为例,市场经历了从纾困政策下的估值修复,到资本市场改革推动的情绪提升,以持续社融超预期带来的盈利预期上升作为终结。对应当前的市场环境,其认为当前市场仍然处于情绪修复的第一阶段,未来跨年行情仍然值得期待。

本文源自金融界

 

 

券商的涨跌体现着资本市场的荣辱兴衰

 

券商是周期股,它的涨跌都是有规律的

 

在牛市的时候,券商顶部用市盈率来计算估值,40倍PE(市盈率),一般是牛市的高点

 

在熊市的时候,券商底部用1倍PB(每股净资产)来计算,一般是熊市的底部附近

 

过去20年券商经营模式,是通过股民买卖股票,收取交易的手续费。后来由于券商行业内部恶性竞争,和互联网券商的崛起。为了争夺有限的客户资源,交易的手续费现在只有万分之一,勉强保住费用而已!

 

现在券商的经营模式已经发生改变,主要是以下三个方面:

 

一 投行业务(企业上市发行股票,券商获得收益)

 

二 大财富管理(基金业务,投顾业务,经纪业务)

 

三 信用业务(融资融券的利息收入)

 

现在全面开展注册制以后,很多企业都会上市,券商的投行业务会有很大的发展,而居民的财富收入的不断增长,也需要大财富管理进行配套,证券市场的成交量越来越大,两融业务只会越来越好,券商摆脱了过去靠天吃饭的窘境!

 

东方证券 大财富管理龙头 公司旗下有汇添富、东方红两大基金王牌基金,合计对公司净利润贡献分别为48%/132%,均排名行业第一,公司在大财富管理上,业绩弹性非常大!

中信证券 公司为券商行业龙头,投行业务2022年公司A股IPO业务市占率达到24.12%,市占率远远领先其他同业。公司IPO项目储备丰富,目前IPO项目储备数量达到170家,位列行业第一,未来有望受益于,注册制带来的增量机会,及强者恒强的竞争格局!

东方财富 A股唯一家互联网券商。公司竞争赛道独特,成本、流量优势明显,基金保有量规模处于行业领先地位。随着压制市场的风险因素得以缓释,市场情绪改善,公司将迎来估值修复!

看完以上对比分析,你最看好谁呢?欢迎大家留言讨论。

 

觉得有用的话帮忙点个赞,持续输出不易,你的鼓励是我前进的动力

https://www.xusbuy.net

上一篇:航母概念股排名(军工航母第一龙头股)

下一篇:固态电池概念股(固态电池概念股龙头)

相关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