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学习网

股票行情网,股票入门,和讯股票,股票查询 - - 股票学习网!

沙河股份分析讨论(借壳沙河股份)

2023-07-14 09:42分类:KDJ 阅读:

深圳市地铁集团董事长林茂德在国家发改委9月8日组织召开城市轨道交通投融资机制创新研讨会上表示,深铁已经为入股万科方案失败做好第二手准备,是将地铁上盖资产培育成熟后提前收购国资上市壳公司,实现借壳上市。

但另一方面,随着新发审委带来的IPO否决率的显著提升,亦助推了市场对壳资源的再度关注。

编辑 |

此前,深圳市国资委已经明确了市属国资国企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的近期目标:力争到2019年,商业类企业全部实现混改。截至目前,深圳国资旗下共计控股上市公司24家,其中A股公司有21家,且多数为商业类企业。深圳国企改革,尤其是上市国企改革还有很大的空间。

深铁借壳概念或消散

今年6月17日,万科披露了与深圳地铁的重组方案。公司拟向深圳地铁发行股份,对价456.13亿元,购买其持有的前海国际100%股权。但在宝能系和华润集团的反对下,重组一直未有进展。

深圳地铁董事长林茂德在深圳发改委9月8日组织召开城市轨道交通投融资机制创新研讨会上表示,深铁已经为入股万科方案失败做好了第二手准备,将地铁上盖资产培育成熟后收购国资上市壳公司,实现借壳上市。

从市场的反应来看,市场对深振业A和天健集团的被“借壳”预期最为强烈,认为这两家被选中的可能性最大。尤其是深振业A,资料显示,早在2013年底,深振业就中标深铁的合作项目,合作开发地块位于深圳市龙岗区地铁横岗车辆段(该项目即现在锦荟PARK),中标价格为8.66亿元。

英飞拓股价121日至127日一度走出5连板行情12月7日收盘价7.89/股创下近5年股价最高将时间线拉长来看该股1011日以来累计涨幅已超145%

沉寂了近两年的深振业A也凭借荣耀借壳”概念重返大众视野公司股票收获4个涨停板后截至122日的6个交易日股价累计涨幅超过60%

再进一步筛选,深深宝A、深物业A和此前的特力A相似,已被连续炒作过多次,而“根据A股历史规律,被市场广泛看好的重组借壳最后大都成不了。”因为重组成本变得很高。

公司主营业务:从事房地产开发与经营、现代服务型产业用房运营与管理。

此外,22元/股的接盘价格,也让其他股东吃下了一颗“定心丸”。

对于传言,沙河股份董秘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我们只能解答内部经营的问题,而借壳是外部力量决定的,谁也搞不清楚,可能有消息说有基金公司之类的有这个想法,但谁也不知道哪个靠谱。当然如果你消息比较灵通的话,那可以根据自己获得的信息去判断。”

在基本面并无太大变化的情况下,乔治白(002687.SZ)在11月9日早盘再度涨停,之后打开回落,截至收盘仍然涨幅达到5.66%,报收9.15元/股。

这已是11月7日以来乔治白连续三天大涨,区间涨幅达27.97%,换手率33.43%。乔治白市值也从11月6日收盘的25.38亿元一路涨至9日收盘的32.5亿元。

引起乔治白大涨的则是此前财经作家向小田广为流传的一篇文章《我是如何从数千只股票中找到360借壳的江南嘉捷的》,文中将乔治白和江南嘉捷(601313.SH)列为最可能被360借壳标的,进而引发市场对乔治白的关注。

乔治白2017年三季报数据显示,其营收5.45亿元,同比增长5.49%,归属上市公司净利润4657万元,同比增长5.13%。同时,近几年乔治白净利润也均维持在6000万至8000万左右,实际控制人池方燃、陈永霞、池也和陈良仁合计持股占比29.12%未曾有变化。

不过,随着市场对乔治白的关注,更是有投资者在互动平台直白的问到公司是否会在3个月内卖壳。从交易来看,乔治白也是明显的热炒标的。11月9日的换手率更是高达22.51%,交易金额达到6.61亿元。

除了乔治白,包括鞍重股份(002667.SZ)、GQY视讯(300076.SZ)、沙河股份(000014.SZ)、汇通能源(600605.SH)等在近期也均被投资者问及是否会卖壳。

同时,倪鸿也认为壳资源仍有价值:“A股的壳资源一是比较稀缺,二是大部分是经营遇到问题的企业,处于主业亏损或急需转型的公司,这类公司股权也比较分散,大部分是出让20%左右的股权就可以成为企业第一大股东。我们A股港股都有接触,港股要求相对低一点,公司市值的话一般都是20亿-50亿之间的。”

9月30日,证监会公布了第十七届发审委委员名单,总计63人。由于从本次发审委开始,不再有创业板和主板发审委之分,这届新发审委又被称为首届“大发审委”。

10月17日,新发审委首秀,5家首发申请公司4家过会,仍然维持在正常轨道上;随后10月31日,新发审委开始显出威力,当天共6家企业的IPO申请接受审核,3家被否,1家暂缓表决,2家获通过,33%的首发通过率;还没等市场反应过来,11月7日新发审委再次出手,6家企业上会5家被否,16.67%的通过率震惊市场。

倪鸿也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最近发审委审核过会数量较今年上半年减少很多,特别是最近一期的发审会6过1,净利润过亿都被否,可见在审核过程中净利润并不再作为一项非常重要的指标,而是综合评定,更看重企业的行业,为当地和行业提供解决方案的能力,以及企业本身的风险。”

https://www.xusbuy.com

上一篇:汽车芯片概念股士兰微(汽车芯片概念股)

下一篇:300202股票(聚龙股份)

相关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