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学习网

每日牛股推荐,股票每日推荐,每日股票推荐,股票预测 - - 股票预测网!

高铁概念股有哪些(磁悬浮高铁概念股)

2023-05-04 16:15分类:波段操作 阅读:

e公司讯,9月20日,高铁概念股盘中大幅拉升,截至发稿,晋西车轴、神州高铁、康尼机电等8股涨停。消息面上,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交通强国建设纲要》,提出到2035年,基本建成交通强国。

 

 

 

A股上市公司中,神剑股份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是中车磁悬浮列车主体项目主要研发参与单位。公司此前公告表示,旗下子公司嘉业航空600km高速磁浮车体核心部件研制项目在2020年已获订单。在5月份的机构调研记录中,公司表示时速600公里高速磁悬浮车头项目实现交付中车长春客车,单个车头造价预期在几千万量级。

中科电气:致力于电磁冶金整体解决方案、集现代制造和现代服务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及软件企业。2013年12月11日,公司研制的新产品——电永磁混合悬浮磁铁,通过国防科技大学的出厂验收,发往试验现场。该批次电永磁混合悬浮磁铁将用于北京控股磁悬浮技术发展有限公司与国防科技大学联合研制的中低速磁浮试验样车上。目前公司重点研发方向是中间包电磁感应加热装置的优化设计和磁悬浮列车用电永磁混合悬浮磁铁研制。随着磁悬浮技术应用拓展,公司未来有望充分受益。

  sz300011鼎汉技术

 

  sh600169太原重工

不过在现实应用中,超导材料又受到临界参量和制作工艺等因素的制约。长期以来,极低温一直是阻碍超导材料在工程领域得到大规模运用的主要因素。直至上世纪下半叶,超导的上限温度(即超导临界温度)一直被认为不会超过30K(即零下243℃)。一般认为,能够在液氮沸点77K(即零下196℃)以上实现超导特性的材料均被称为高温超导体。

2016年5月,美国创业公司Hyperloop One的超级高铁推进系统首次户外测试成功,3米长的实验“滑车”在铺设好的轨道上运行了2秒钟,最终速度达到400英里每小时后(约合640公里/小时),撞击到91米外的沙堆减速停车。

  sh600967内蒙一机

宏信证券分析师汪翔认为,中国标动产业链条覆盖全国各地区,直接参与主要部件及配套零部件设计制造的企业近300家。通过中国标动研制,动车组九大关键技术和十项配套技术的部件实现了国产化,国内关键零部件厂商有望受益。

1986年,继德国科学家贝德诺尔茨通过使用陶瓷金属氧化物材料首次突破该上限之后,各国围绕着提高超导临界温度的科学竞赛就未曾停止过。尤其是以美国和日本为代表的科学团队,分别在铁基和铜基超导体领域不断刷新超导临界温度。

  sz000925众合科技

超级高铁计划最初由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在2013年提出,他认为超级高铁可以用1200公里的超高时速运行,并且远距离运送乘客,随后他一直致力于这个超级高铁计划。

  华亚智能:公司主营业务是专业领域的精密金属制造。公司专注于向国内外领先的高端设备制造商提供“小批量、多品种、工艺复杂、精密度高”的定制化精密金属结构件产品,包括制造工艺研发与改善、定制化设计与开发、智能化生产与测试、专用设备维修与装配等。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金自天正:公司主要从事研发、生产、销售工业自动化领域系列产品及承接自动化工程及技术服务。金自天正拥有雄厚的技术力量,承继冶金自动化研究设计院在工业自动化领域30年科研成果,承担多项国家重点科技攻关和863项目。其中,高速磁悬浮交通技术重大专项子课题隶属于863项目。

超级高铁被称之为第五种交通运输方式,在接近真空的管道内实现接近音速的速度。目前的可行性方案只有真空磁悬浮技术,列车和轨道将大量采用稀土永磁材料。

分析表示:超级高铁概念曾在A股掀起一股科技热潮,中科电气(行情300035,买入)等早期在磁悬浮列车有过经验的公司值得重点关注,另外,磁悬浮技术主要采用稀土永磁材料,故中科三环(行情000970,买入)、江粉磁材(行情002600,买入)、正海磁材(行情300224,买入)、银河磁体(行情300127,买入)等品种也可持续跟踪。

江粉磁材:公司是目前国内最大的铁氧体磁性材料元件制造商之一,主营产品为铁氧体永磁元件、铁氧体软磁元件等磁性材料元件及其制品,2013年永磁铁氧体产能大约是4万吨;软磁铁氧体为7000吨;粘结钕铁硼年产值约3000万元。产品是广泛应用于汽车、IT、办公设备、电动工具、家用电器领域,销往日本、香港、台湾、美国等著名电机生产厂家。磁悬浮应用取得突破,将为公司带来新的发展机遇。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https://www.shideke.com

上一篇:迪斯尼团体门票(迪斯尼招聘)

下一篇:合伙制基金所得税(合伙制基金合同)

相关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