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学习网

股票行情网,股票入门,和讯股票,股票查询 - - 股票学习网!

今日股票最新行情还有今日股票大盘

2023-12-31 13:05分类:港股投资 阅读:

5月11日,A股三大指数涨跌不一,沪指冲高回落收跌。截至收盘,沪指跌0.29%,深证成指涨0.02%,创业板指涨0.63%。

Wind统计显示,两市逾3000只个股上涨,市场成交额回落至一万亿下方,此前连续24个交易日突破万亿。

盘面上看,传媒板块大涨,唐德影视、荣信文化、华策影视等20%涨停,近20股涨超10%。

教育、游戏、消费电子等板块涨幅居前,中字头股票、中药、贵金属等板块跌幅居前。

北向资金跟随大盘缩量,全天仅成交1100亿元,为3月23日以来新低;日内小幅净买入0.29亿元,其中沪股通净卖出5.33亿元,深股通净买入5.62亿元。

【资金流向】

主力资金尾盘持续净流入传媒、电力设备、社会服务、汽车等板块,净流出计算机、非银金融、国防军工等板块。

【机构观点】

国海证券:整体来看,市场方向尚未明确,因此短期市场或还有震荡调整可能。操作上,建议多看少动,耐心等待市场情绪回暖。

国盛证券:考虑到经济数据稳中向好,政策上持续释放积极信号,叠加市场依旧保持万亿充沛量能,指数短期的震荡休整不改中长期的上涨逻辑,同时在全面注册制时代,优胜劣汰机制有助于市场风格会趋于“蓝筹化”,沪指的中级行情不会缺席只会越来越深入,当前建议保持价值略大于成长的均衡配置。操作上,在市场有效向上突破去年七月高点之前仍要控制好总体仓位适宜低吸,科技和“中特估值体系”有望成为驱动市场运行的主要逻辑,关注人工智能应用领域板块回调的机会,部分布局绩优新能源、消费股的超跌反弹机会。

 

由于A股上周五出现砸盘大跌65点,收出一根破位大阴棒;大跌后把证券市场和投资者打到了冰点,彻底让投资者失望了。

A股确实跌惨了,把投资者心态跌崩了,彻彻底底的绝望状态;由此证券市场呼吁关闭股市的声音,整个市场哀声一片,这样的股市还能玩吗?

结果,上周五的大跌只是开始,今天A股开盘更是无法直视,更是变本加厉的杀跌,开盘三大指数集体跳空低开,而且跌幅均达到1%;指数、板块和个股再度全线下跌,开盘超4100股下跌,这种开盘只能用惨不忍睹来形容了。

好在开盘之后中国资产股票出来护盘了,比如电信运营的中国联通、中国电信和中国移动,石油板块的中国石油、中国石化和中国海油等护盘,抑制盘面的杀跌力量,不护盘的话今天A股恐怕吃相更加难看,跌幅会更加大。

但护盘归护盘,护盘也始终改变不了今天A股再度下跌的走势,究竟是为什么今天A股会再度下跌呢?带着这个困惑,结合当下A股的实际行情进行详细分析,让投资者们亏损也要亏个明白。

(1)再度下跌的导火线

其实今天A股再度下跌的导火线还是由于上周五大跌65点点燃的,事实情况是这样的。

上周五A股突然砸盘大跌,出乎市场和投资者的意料之外,大涨没等来却等来大跌,彻底让市场和投资者失望。

当市场和投资者进入失望状态,内心还是有一点上涨的期盼,总以为大跌是短暂的,直到今天A股开盘之后再度跳空杀跌,大家的心态彻底崩了,恐慌筹码蜂蛹出逃,导致今天A股再度杀跌。

所以,心态崩溃了,由失望变成绝望,避险筹码涌出,悲观情绪蔓延,形成一股强有力的抛压力量,这就是今天A股下跌的真正导火线。

(2)再度下跌的原因?

股市大涨大跌背后都是有原因的,而今天A股会大幅跳空低开下跌,同样是由于不利因素影响所致,无非是由于以下几点原因导致A股再度下跌。

原因一:因为A股市场心态崩了,出现恐慌抛压潮,导致场内抛压筹码集中卖出,形成一股强有力的砸盘力量;这股力量都是由于上周五大跌引发的,认为今天A股再度下跌是情绪下跌或者趋势顺势下跌都是正确的。

原因二:因为权重股集体熄火砸盘,金融股、周期和酿酒等全线下跌,尤其是金融股跌幅均超1%,成为今天A股下跌的最强空头;其实大家可以看看富时中国A50期货指数,继续跳水杀跌,足够证明权重股在砸盘导致再度下跌的。

原因三:因为外资和主力资金趁机套现卖出砸盘,外资由抄底变成套现,至于主力资金几乎每天都在净流出,类似今天又套现200多亿了,这些超大资金疯狂套现的话,A股想不跌都难啊!

汇总

A股近两个交易日跌惨了,这是毋庸置疑的,随着连续杀跌后,彻底让市场和投资者绝望了,引发一波恐慌抛压,悲观情绪蔓延,最可恶的是超大资金趁机砸盘,形成一股强大的做空力量,硬生生地把把A股砸下来。

遵从趋势,顺势而为,改变不了A股的下跌走势,只能改变自己,短期控制风险,控制没有必要的损失。

https://www.xusbuy.com

上一篇:怎么看股票筹码分布图 怎么看股票属于哪个板块

下一篇:如何炒股票步骤_股票融资买入的步骤

相关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