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学习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股票基本知识 - - 767股票学习网!

期指移仓不交割(期指 交割)

2023-04-15 02:26分类:ARBR 阅读:

经过上周的调整之后,周一市场小幅反弹,上证综指上涨0.33%收报3376点。同时,周期股走势出现分化,有色板块再度领涨大盘,钢铁整体表现不佳,跌幅居前。期指三个品种涨跌互现,IF及IH呈现先扬后抑走势。IF主力合约上涨0.32%,IH微跌0.16%。IC刚好相反,早盘走势较弱,尾盘出现明显拉升,当天涨幅超过1.8%。基差方面,由于期指走势明显强于现指,三个品种主力合约全面转为升水,截至收盘,IF、IH及IC主力合约分别升水5.75、9.65及12.17点。

量能方面,与上周五相比,期指总持仓出现一定程度回升,当天共计增仓1403手,总持仓升至97507手。但各品种各自持仓增减不一,其中IF持仓增加720手至40350手,IH持仓增加735手至25414手。与IF及IH不同,IC涨幅较为突出。IC周一持仓微减52手至31743手。

主力持仓方面,由于本周为交割周,期指各品种主力均出现明显的移仓迹象。其中,IF多空主力双双减仓1900余手,净空持仓微增40手至1563手。IH减仓幅度总体小于IF,多头减仓714手,空头减仓684手,净空持仓增至501手。IC空头减仓力度更大,当天减少1835手,多头减仓1662手,净空持仓降至614手。

具体席位方面,由于IF整体走势呈现滞涨的局面,部分席位多头出现一定程度减仓。其中,净多持仓排名靠前的席位当中,除五矿经易期货多单持仓小幅增加47手外,鲁证及申银万国期货多单分别减仓269和220手。与此同时,还有部分席位呈现多空持仓双双下滑的情况。以中信和国泰君安期货为例,中信期货周一多空均减仓近600手,国泰君安期货多头减仓342手,空头减仓191手。除此之外,华泰、上海东证及国投安信期货等席位空单减仓力度较大,减仓幅度均在100手之上。

总体来说,虽然临近交割日,但期指总持仓不降反升。主力移仓速度加快,多空方持仓均有显著回落。预计短期期指或延续高位振荡走势,市场分化现象仍将继续。

(作者单位:永安期货)

期货日报

更多精彩资讯,请来金融界网站(www.jrj.com.cn)

沪深300期货IF1708合约7月19日早盘出现乌龙指,开盘一度触及3997点暂停点位后迅速回落,从分时成交来看,共有18手在该价位出现。中金所当日中午针对上述异常波动做出回应。

中金所称,经初步排查,系某资管客户在集合竞价阶段以涨停板价在IF1708合约买开委托18手并全部成交,致该合约以涨停板价开盘,开盘后1秒内价格迅速回归正常水平。其他股指期货合约均正常交易。中金所监查部门已对该客户进行提醒批评,并将对此情况进一步查证。

中金所还提示,近期股指期货市场运行总体平稳,但流动性状况改善尚不充分。各位会员和广大交易者,应充分评估市场流动性状况,谨慎交易,切实防范市场交易风险。

有机构人士认为,今日的异动或是期货市场的低流动性所致。虽然近期三大股指期货的成交量均有所回升,但各买卖档位的挂单依然较少,这也使错单对市场的影响有所增大。

北京雷地投资张晓鹏对媒体表示,这周涉及交割,资金在移仓的时候可能失误,以涨停价报入,结果没有对手单。实际上近期期货市场中“乌龙指”事件频出,股指期货市场交投并不活跃,流动性较差,再加上期指套保程序化交易,有一些所谓的止损、自动执行的指令,形成多米诺效应,导致市场出现了所谓“乌龙指”现象。

这并非“乌龙指”首次在股指期货市场出现,今年3月,中证500和上证50的合约期货就出现过两次“乌龙指”:

3月14日下午14点25分28秒,伴随一笔35手的多单平仓成交,IH1703价格从前一秒的2347.4点跌至2128.6点,逼近跌停,成交量一度激增。

3月17日早盘,股指期货疑再现“乌龙指”,股指期货IC1706瞬间涨停。通过交易明细数据看到,有9419手超大手数买单用6939.6的价格买入成交,几乎直接将期指推至涨停,维持近半分钟后回落。

关注大师兄,炒股变轻松!大家好,我是你们的南阳大师兄,今天的走势符合我早盘和午盘的预判!

 

昨天收盘分析,我讲大盘走势的时候,提到了,昨天拉升有些缩量,如果想要拉升,今天需要补量,早盘的拉升量能不是很好!


早盘分析我也提示了,大盘在3150点开始有压力,重压力在3200点,但是靠今天的量能显然走得不远,今天最高冲到了3145点!

 

午盘的时候,我讲了一个逻辑,就是现在市场即将进入期指交割的逻辑,如果没有其他消息情况下,大盘基本维持震荡局面,也就是多方略微占优的局面, 这样的逻辑下,大盘不会涨很多!


当前市场也是处于一个政策的变化期,尤其是口罩政策,所以目前最好的方式就是不追高,可以持股!结果下午向下震荡继续调整!

 

通过今天的走势,以下几个地方值得咱们注意:

 

一,目前行情受到消息的影响较大, 技术上很容易受到消息影响而出现画风走偏,尤其是盘中出现消息,更能左右短线的大盘走势!

 

二,当前市场板块轮动很快,今天涨明天就跌,持续性很差。而今天上涨的板块个股,可以看看都是补涨,就是中期补涨股,所以从轮动的角度,最好的方式就是持股不动,绝不追涨!

 

三,午盘讲了,大盘目前进入了期指交割的逻辑,目前多方占优,而且本周还会继续下去,但是并不是强势,所以接下来周四周五,如果没有大的消息影响,大盘会是弱势震荡!

 

四,技术上,午盘说了3150点开始有压力,强压力在3200点,而下面有缺口牵引,所以技术的角度,多空双方的力量是均衡的!

 

通过以上的分析,我认为,在没有大的消息影响下,大盘会维持震荡,然后本周正常的交割,然后下周再寻求一种变盘,这种变盘还要看消息面的主导方向!

 

 

板块方面

 

板块方面,今天涨幅较好的是教育,游戏,文化传媒,这些板块很明显的一个特征就是补涨,多数出现在低位,而文化传媒尤其是影院这个炒的是疫情放开的那条线!这条线应该说还会反复炒,前提是消息的预期!

 

表现较差的主要是新能源板块,这个板块在4月份涨得太猛了,步子有点大,扯到了,所以现在还是在大趋势的调整之内,目前一时半会还起不来,调整的压力依旧很大!

 

操作策略

 

操作策略上,大盘的震荡,可以找底部补涨的个股去做,左挡右横的盈利模型,目前很适合去做!

 

今天继续关注市场消息面,如果有重大利好,我也会在明天一早早盘分析给各位解读解读,各位一定关注我!

期指交割无忧 还有这件大事

昨天大盘最后一小时放量上涨,外围股市微涨微跌,消息面偏向平静。

今天大盘应该小幅高开,上攻时关注3130点附近的压力,强压力在3145点附近;回落时关注3100点附近的支撑,强支撑在3075点附近。

消息面上,国家新闻出版署:11月份70款游戏获批 腾讯、网易等在列;友邦保险:回购297万股 耗资约2.25亿港元;科华数据:拟发行可转债募资不超过14.92亿元;特一药业:用5-8年时间 将止咳宝片年销售量增长到24亿片;歌尔股份:会积极推动本次海外客户暂停生产事项后续沟通解决;中银证券:金税四期系统建设规模有望达百亿元;天源环保:联合体预中标1.49亿元供水设施建设项目;中远海特:3艘船将投入波斯湾航线 提供每月两班班轮服务;粤水电:联合中标6.69亿元三埠港搬迁EPC项目;中广核技:子公司中标质子治疗系统采购及维保项目;壹石通:拟以3000万元-6000万元回购股份;闻泰科技:英国方面要求安世半导体至少剥离NWF86%股权;美股三大指数小幅收跌,道指跌0.02%,纳指跌0.35%,标普500指数跌0.3%。软件应用、有色金属板块跌幅居前;热门中概股普涨,纳斯达克中国金龙指数涨3.71%等。

游戏板块再出利好,国家新闻出版署:11月份70款游戏获批 腾讯、网易等在列。前天网络游戏被正名以后,昨天游戏股大部分都是冲高回落,当天追涨只有吃面,现在的行情虽然每天都有大面积个股涨停,但真正能让你追进去成功脱身的股票不多,港股昨天大跌就是网易等这些科技大盘股下跌拖累的,晚上网络游戏再出利好,这个板块有利好堆积的嫌疑,美股上涨的网易昨晚走势平稳,港股网易今天有望得到修复性上涨,港股无忧,A股这个跟屁虫问题就不大。

成都市出台房产新政,进一步优化区域限购措施。夜壶多次刺激以后,实际效果并不好,但只要坚持刺激,最终能够尿尿,现在刺激政策在转向省会城市,不排除后期上升到一线城市,房地产全面放开指日可待,但这个板块能否出现大行情还需看销量,所以,对房地产板块我们还是坚持跌多了是机会,涨多了就要注意风险。

国家疾控局:相关部门正在制定加快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的方案;今后在国内发生聚集性疫情时,只有密接人员才会集中隔离。近期市场最大的热点当然还是医药板块,医药板块近两天已经从疫苗预防抄到了销售、医院末端,意思就是全面放开,药店、医院的生意会暴涨,这也是一个板块走向尾声的标志,因为该挖掘的题材都已经挖掘了,昨晚的联控会议再次提到疫苗接种和隔离放宽,对疫苗和后疫情时代的旅游、酒店等板块是利好,但这些板块已经炒作很多次了,大家追涨还需谨慎,但昨晚我们做复盘时,观察还有一个互联网医疗没有启动,后期如果医院爆满会不会刺激互联网医疗呢?大家可以适当留意。

技术上,大盘目前就是在下面缺口3050点和上面缺口3190点之间运行,回调到下沿附近,场外资金会入场抄底引发反弹,比如昨天下午即将补缺时就开始拉升;接近上沿时会引起抛压。所以,目前的操作就比较简单,下沿附近加仓,上沿附近减仓。

今天是期指交割,大盘会有一定的震荡,但重要的是下周一的世界杯开赛,每次国际大事,A股都有出钱买平安,这次会不会幸免?大家要适当谨慎。

在忙碌的时间里,总要挤一点时间来考虑未来的人生路,未来的路说长,也挺长,说短,你永远都无法得知,但有一件事情是最重要的,那便是方向。早安!亲爱的你,点赞是一种态度,请注意关注趋势巡航!

https://www.saximi.com

上一篇:如何投资现货白银(如何投资白银最好)

下一篇:交易现货知识(现货交易入门投多少钱)

相关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