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学习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股票基本知识 - - 767股票学习网!

网红概念股巨震(网红概念股其实并不美)

2023-05-03 18:44分类:ARBR 阅读:

每经记者:王砚丹 每经编辑:何剑岭

2019年12月30和31日,家电和消费电子上市公司版块最惹眼的股票,莫过于日出东方(603366)。

(2)随着涨停板的增多,市场开始增加对这一题材的关注度,涨停板个股博眼球效应开始出现;

值得一提的还有星期六。

实际上,A股网红概念股中的大多数其股价上涨都没有强有力的业绩支撑,上述提及的宣亚国际、起步股份,业绩均持续下滑。此前界面新闻曾报道《御家汇收关注函后仍涨停,A股网红概念为何遭遇爆炒?资深网红揭露“内幕”》,提及网红带货对公司业绩的提升作用实际上很小。

截至1月7日收盘,同花顺数据显示,今日网红经济板块涨幅为2.21%,成交量为1871.31万手,成交额为158.55亿元。

其中,星期六股份有限公司(星期六,002291)近一月涨幅高达225%,引力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引力传媒,603598)涨幅达172.73%。

截至1月7日收盘,引力传媒报21.90元/股,较上一交易日下跌3.18%。值得注意的是,2019年12月12日当日,引力传媒收盘报8.03元/股,自那天之后,引力传媒已在7个交易日涨停。截至1月7日,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引力传媒涨幅高达172.73%。

2019年10月28日,星期六披露的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69亿元,同比(较上年同期)增长20.2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5亿元,同比增长432.56%,此外公司预计2019年全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5亿-2亿元,同比增长1579.05%-2138.74%。

1月7日晚间,日出东方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日出东方,603366)公告称,近期,有市场传闻公司属于网红带货概念股。公司已澄清说明,前期公司以自有资金500万美元认购华兴资本美元基金份额,比例为2.76%,占比较低,华兴美元基金持有快手比例为0.10%,公司间接持有快手比例为0.00276%,占比极低。公司无法对该基金日常投资决策产生影响,也无法决定投资标的日常经营,与投资标的不存在业务、资金及人员往来。

2019年4月3日,“中国网红电商第一股”如涵控股(Nasdaq:RUHN)赴美上市,但在上市后不久的5月,就经历了股价暴跌,市值缩水约70%,目前市值基本回升至刚上市时的水平。业内人士说:“如涵控股的股价回升和市场预期变化有一定关系,近期市场看好MCN,也看好这一类网红电商股。”

对于MCN在带货中的分成比例(佣金率),王辉说:“化妆品比食品服装高一点,综合下来是30%-40%的佣金率。其中,MCN需要付给平台方(快手、淘宝等)一部分分成,此外可能还涉及在平台上购买推荐位的支出。最后,剩下的这笔收入,还需要付给带货主播大概30%。”

首先,主播的涨粉速度会放缓。后面竞争会很激烈,涨粉会越来越难。甚至可能需要花钱涨粉,所以利润率会随之下跌。

 

网红概念股大宗交易忙 星期六发生20笔

 

因为A股网红经济概念中,股价表现最猛的公司就是广告营销公司。与新文化从影视公司转型为广告营销类似,星期六是从女鞋公司转型为广告营销公司,并且两家公司都是通过重大资产收购的方式跨入广告行业。

前一日晚,引力传媒与中广天择也发布了风险提示公告。中广天择表示,公司2018年开始布局短视频业务,2019年开始实现收入,2019年度MCN平台营收占公司总营收占比很小。公司MCN业务目前处于发展初期,该业务受未来市场规模、市场营销力度、用户接受程度等因素的影响,其市场认可度及盈利模式尚存在不确定因素。

https://www.saximi.com

上一篇:溢价增资税(溢价增资股东会决议)

下一篇:智慧城市概念股票(智慧城市概念的提出)

相关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