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学习网

怎么买股票_怎么买股票入门_新手怎么买股票 - - 股票学习网!

股票601107(601117股吧)

2023-08-08 06:29分类:江恩理论 阅读:

近期资本市场兴起险资举牌风,在安邦集团大手笔各处举牌之后,中融人寿也开始亲睐A股上市公司。昨日晚间,鹏辉能源(300438)就披露了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2015年4月16日至12月25日,中融人寿通过二级市场交易增持鹏辉能源无限售条件流通股420.01万股, 占公司总股本的5%。

中房股份表示,本次出售徐州天嘉 45%股权主要是为配合公司业务转型,逐步清理房地产业务,改善公司现有财务状况的整体战略。出售徐州天嘉 45%股权预计可增加股权交割日当年利润总额约 450 万元到550 万元。

周一,两市低开高走,沪指创反弹新高。盘面上,保险、券商、银行等大金融板块集体发力,领涨两市;水利建设、海工装备、铁路基建、一带一路、中字头、PPP模式等板块也有靓丽的表现。

中字头再次成为市场最闪耀的明星:中国人寿冲击涨停板,中国建筑、中国中冶(601618,股吧)涨幅5%;中国重工(601989,股吧)、中国电建(601669,股吧)、中国武夷(000797,股吧)、中国中车(601766,股吧)、中国太保(601601,股吧)、中国平安、中国交建(601800,股吧)、中国化学(601117,股吧)等涨3%。上海自贸区概念近期持续走高:上海凤凰涨停,北特科技(603009,股吧)、上海物贸(600822,股吧)、摩恩电气(002451,股吧)、华贸物流(603128,股吧)、界龙实业(600836,股吧)等涨幅居前。

周五永和智控、天龙集团(300063,股吧)成为首批2016年高送转公司,开盘后涨停,今日继续一字板。周末,瑞和股份(002620,股吧)发布高送转方案:拟10转25派2,开盘一字涨停。短期高送转方案可能会逐步公布,也将给这一板块炒作的机会。

周末,外围市场集体调整,证监会核准14家IPO,继续加速新股发行;这对于市场形成负面影响。上周巨丰投顾强调3200点附近,权重股集体调整,是对前期反弹获利筹码的一次清洗。周一中国人寿带动中字头和大金融板块打响反攻第一枪,沪指收复3200点后再创反弹新高。电力等滞涨蓝筹股也全面启动,补涨行情打开。操作上,短线重点布局深港通受益股,捂好中小盘底部个股;激进的投资者可以积极参与年报高送转行情和ST股摘帽行情。中长线角度,重点关注中字头大盘蓝筹股。

*ST新亿称,如果公司上述被立案调查事项被认定为重大信息披露违法情况,按照有关规定公司股票将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实行退市风险警示后,公司股票交易30个交易日。交易期满后,公司股票将停牌,上海证券交易所将在15个交易日内做出公司股票暂停上市决定。如果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最终调查结果未认定公司被立案调查的事项存在重大信息披露违法行为,未触及规定的重大信息披露违法情形,公司股票不会因信息披露违规行为被暂停上市。

12月25日晚间,鹏辉能源曾披露过关于股东权益变动的提示性公告。

签120亿EPC工程承包合同 今年合同金额接近500亿

涉嫌信披违规被调查 曾因重大会计差错被问询

公开资料显示,中融人寿注册资本5亿元,经营范围主要包括人寿保险、健康保险、意外伤害保险等各类人身保险业务,以及上述业务的再保险业务等。主要股东包括清华控股有限公司、吉林省信托有限责任公司、联合铜箔(惠州)有限公司、中润合创投资有限公司、宁波杉辰实业有限公司。

中房股份(600890,股吧)出售地产子公司股权 欲逐步剥离房地产业务

主营业务为房地产开发、物业管理的中房股份(600890)却要逐步剥离房地产了。昨日晚间,该公司公告称,其拟以9500万元向北京瑞诚盛达贸易有限责任公司(简称瑞诚盛达)转让参股子公司徐州天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简称徐州天嘉)45%股权,双方已于昨日签订股权转让协议。

据此前媒体报道,*ST新亿试图通过资产重整保壳,但是在披露重整计划后,却立即收到了上交所的问询函。上交所要求公司对三季报显示的负债总额和重整计划中所确认的债权金额之间的6.92亿元巨额差异作出解释。

在回复上交所问询的公告中,*ST新亿对多项债务的细节进行了披露。但有媒体却在公司这份回复中发现了更多问题。如公司在重整过程中确认了8.13亿元的“账面无记载负债”,而这一事项可能构成重大会计差错;另一方面,公司还确认了涉及上海优道案的合计10.21亿元的债务,但公司此前曾披露公告坚称“不是上海优道融资案中融资主体”。

中国化学(601117,股吧)(601117)昨日晚间发布公告,近日,公司全资子公司中国天辰工程有限公司与河北武安新峰循环经济产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签署了河北武安新峰煤制天然气综合利用项目 EPC 工程总承包合同。合同工期 26 个月,合同总金额 120.88 亿元,占公司 2014 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的17.45%。

事实上,这不是中国化学本月签订的唯一大单。12月15日,其发布公告称,公司与哈萨克斯坦石油化工工业公司签署了哈萨克斯坦天然气化工综合体项目工程总承包合同。合同工期42个月,合同总金额18.65亿美元,折合人民币120.10亿元,占公司2014年营业收入的17.34%。

而根据中国化学11月11日晚发布前10月经营状况公告,根据公司合同统计系统和财务快报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10月,包括已经公告的重大合同,公司累计新签合同额328.7亿元,其中,国内合同额248.46亿元,境外合同额80.24亿元;累计实现营业收入506.2亿元。加上十二月签订的这些合同,中国化学今年签订合同金额累计已经近五百亿元。

鹏辉能源(300438,股吧)获中融人寿举牌 另有两家公司也被亲睐

事实上,鹏辉能源并不是中融人寿举牌的唯一上市公司,在A股上市公司中,中融人寿还持有天孚通信(300394,股吧)(300394)、真视通(002771,股吧)(002771)各5%股份。

资料显示,徐州天嘉成立于2002 年 11 月,中房股份出资额为994.5万元,持有45%的股份,瑞诚盛达持有剩余55%股份。徐州天嘉此次存货评估增值1.61亿元,增值率271.93%,增值主要原因为土地使用权市场价格近年来持续上涨所致;固定资产评估增值68.35万元,增值率为453.30%,增值的主要原因为企业计提折旧时所采用的使用年限小于设备的经济耐用年限。

事实上,12月初,中房股份也披露过一份重大资产出售草案,公司拟向交易对方张志永出售北京中房长远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远100%股权、中房集团华北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100%股权,交易价格分别为9179.86万元和5548.06万元,合计1.47亿元。资料显示,中房长远、中房华北均系2003年中国房地产开发集团公司与上市公司长春长铃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即中房股份的前身)重组时,作为优质资产置入上市公司,成为上市公司的子公司。两家公司主营业务长期处于停滞状态,其最近三年的主营业务收入来源于租赁收入及少数尾盘销售。

*ST新亿(600145)近期是非不断。继此前小股东抱团投反对票大闹股东会之后,昨日晚间,该公司有发布公告称,其因为涉嫌信批问题,收到了证监会的立案调查通知书。

https://www.haizuanshi.com

上一篇:600410(600771)

下一篇:买涨买跌是什么意思(买涨买跌是什么)

相关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