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学习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股票基本知识 - - 767股票学习网!

环保股票龙头股有哪些和环保股票

2024-02-19 13:06分类:ROC 阅读:

3月1日早盘,环保板块震荡上扬,截至发稿,博天环境、中材节能、*ST节能涨停,中环装备涨逾11%,其余多股均不同程度上涨。

3月1日起,环保领域多项法律条例落地,如《长江保护法》、《排污许可管理条例》均正式实施;同时,根据同期实施的刑法修正案(十一),环评造假正式入刑,最高可判10年。

“长江大保护”市场空间将加速释放

作为我国第一部流域法律,《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从资源保护、水污染防治、生态环境修复和绿色发展四个角度对长江流域的保护工作进行了规定,旨在推动长江流域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长江保护法》强调建立流域统筹协调机制,加强水资源保护利用,完善水污染防治措施,推进生态环境修复,绿色发展理念及规划,建立长江流域生态保护补偿制度,严格实施法律责任等。

“流域治理工作有望加速推进,进一步释放流域治理需求。”上海证券直言:“结合前序长江大保护的相关政策、国家绿色发展基金聚焦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等,政策红利持续,看好长江流域治理的需求释放。”

前不久,生态环境部就长江经济带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不力约谈安徽池州、江西上饶、湖北孝感、湖南衡阳、重庆南川和四川遂宁等六市(区)政府,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力做好问题整改,强化责任落实、切实做好长江大保护工作。

国开证券认为,长江经济带包括9省2市,是我国三大发展战略之一,具有重要的发展地位。目前,长江流域污染严重,综合治理势在必行。政策方面,《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保护规划》《长江保护修复攻坚战行动计划》《关于完善长江经济带污水处理收费机制有关政策的指导意见》已出台,国家绿色发展基金首期总规模885亿元,也将重点聚焦长江经济带沿线的绿色发展,政策叠加资金支持,“长江大保护”市场空间有望迎来加速释放。建议关注具备地域优势的农村污水处理龙头国祯环保、污水资源化龙头碧水源、土壤修复龙头高能环境。

《排污许可管理条例》实施 龙头股有望受益

《排污许可管理条例》明确实行排污许可管理的范围和类别、规范申请与审批排污许可证的程序、加强排污管理、严格监督检查、强化法律责任。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排污许可管理工作,《条例》要求所有排污单位均须按证排污,未取得排污许可证的排污单位不得排放污染物,并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保证将排污许可管理制度落到实处。

太平洋证券认为,《条例》的实施,为固定源排污监管执法提供有力保障,在排污“全程透明”的背景下,稳定、高效的污染物处理需求将更加迫切,水、气、土壤、固废等领域具有领先技术、丰富项目经验的行业龙头均有受益。

东吴证券则表示,从行业空间、公司治理、融资能力恢复三个角度关注生态工程类新秀东珠生态、土壤修复龙头高能环境、有机垃圾处理设备龙头维尔利。生产者责任制度完善,再生资源龙头马太效应提升,关注中再资环。垃圾焚烧行业优质资产的稀缺性,关注优秀整合能力得到验证、固废综合园模式扩张可期的瀚蓝环境,生活垃圾全产业链协同发展的伟明环保,焚烧行业龙头地位稳固的光大国际。

此外,中国银河证券表示,能源结构转型、城镇环境基础设施建设、再生资源回收利用等内容是我国建立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的重点工作,而价格机制和财税扶持也将进一步保障各项工作顺利落实。环保行业中的新能源环保装备、市政污水处理、垃圾焚烧与回收再生等领域有望受益于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的建立。建议关注盈峰环境、龙马环卫、瀚蓝环境、高能环境、碧水源、中再资环。

广发证券指出,碳中和大概率成为“两会”重点,关注符合中国国情的碳中和――资源再生、节能增效、能源替代。碳中和需针对本国国情,循环再生、节能增效是中国碳中和的必然选择。板块动态PE重回2019年初,碳中和打开估值向上空间,行业迎来配置窗口期。从碳中和梳理环保投资机会,关注垃圾焚烧、资源再生、农业治污、环卫车电动化、清洁供热等。从碳中和发出,建议关注固废循环再生产业链中业绩快速成长、产业链延伸的焚烧龙头:旺能环境、瀚蓝环境、伟明环保、高能环境等;再生资源龙头:中再资环等;农业粪污资源化的维尔利、兴源环境等;节能增效的新能源环卫装备龙头盈峰环境、龙马环卫等;城市清洁高效供热龙头联美控股等。

 

近一个月,环保板块多项重要政策发布。10月28日,生态环境部等18家单位联合印发《关于推动职能部门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意见》,推动落实生态环境保护职责。另外,11月2日,科技部等五部门印发了《“十四五”生态环境领域科技创新专项规划》。《规划》中强调,完善适合生态环境学科、产业特点的科技创新模式,构建面向现实与未来、适应不同区域特点、满足多主体需求的生态环境科技创新体系。

10月底,生态环境部发布《中国应对气候变化的政策与行动2022年度报告》,《报告》中提到,2021年以来,我国推动减污降碳协同治理实践。构建区域再生水循环利用体系,大力推进污水资源化利用,推进水环境治理减污降碳协同控制。开展“无废城市”建设、“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示范县创建等,为推动城市层面减污降碳奠定了良好基础。

受多重政策利好影响,11月以来环保板块触底反弹,行业指数累计上涨7.37%,细分领域中水务及水治理、固废处理行业表现较好,累计涨幅居于前列。

前期上涨后,环保板块整体估值升高,剔除掉近12个月累计净利润为亏损的上市公司后,环保板块滚动市盈率中位数为26.53倍,超三成个股最新滚动市盈率在40倍以上。板块中低估值个股较为稀缺,仅洪城环境、首创环保、兴蓉环境、联泰环保4股最新滚动市盈率不足10倍。

低估值个股中,洪城环境近期获得机构推荐,近30天内获得5家机构“买入”或“增持”评级,机构一致看好公司现金流增长和毛利率提升。根据公司三季报显示,前三季度实现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2.66亿元,同比大增39.08%。前三季度销售毛利率达到31.32%,同比去年提升约6个百分点。

公司近期发布定增上市公告,公司募资3.68亿元用于购买水业集团持有的鼎元生态100%股权。公司表示,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将有效融合其与标的公司的优势业务,业务范围将在原有的“供水+污水处理+燃气+工程”核心业务基础上,新增固废处理项目的投资运营业务,由传统水务处理逐渐延伸至以生态环境保护治理为核心的城市综合环境治理服务。国家绿色发展基金股份有限公司参与了此次定增,获配金额达到1.8亿元。

洪城环境股息率在行业中名列前茅,已连续四年实施分红,且分红金额逐年增加。公司公告显示,2021年报洪城环境现金分红总额达到7.63亿元,股息率高达6.98%,在全部环保行业中排名第二,在连续四年分红的个股中排行第一,彰显公司对投资者的长期回报和对未来发展的信心。

https://www.saximi.com

上一篇:十大经典炒股买入口诀与炒股买入口诀

下一篇:600077与上证指数

相关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