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学习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股票基本知识 - - 767股票学习网!

新埔洋号怕海浪不(新浦洋号航运公司)

2023-07-23 20:39分类:股票术语 阅读:

我国自行设计研制的超大型先进油轮新埔洋号,满载排水量达35万吨,大约是美国尼米兹级航母的3倍,最大航程将近4万公里。放眼当下,世界各国能造大型油船的为数众多,包括日、韩、挪威、瑞典等许多国家。不过可以设计建造大型航母的国家却为数不多,仅美、俄、英、法等国。

那么油轮与航母之间到底有什么差异呢?而世界造船业一直盛传的“能造大型游船,就能造航母”的说法。但也有观点与其相悖,主要观点为:航母的外形及上甲板布局与油轮不完全相同,而且航母对飞行甲板钢材的要求比较特殊,必须在保证强度大的前提下,韧性还要好。此外在经受其舰载机起飞时,更要承受发动机喷管喷射出温度极高的气体。

 


 

西门子的芯片图片很难找,只找到以Simatic芯片为核心的自动化控制系统)

空中白鸟——“协和”超音速客机与图144超音速客机

三星(韩国)研制世界最快的手机芯片,采用45nm制造工艺,据说是目前世界最快的移动设备内核,速度达到了1GHz。能够提供高达140MB/s的顺序读取速度和50MB/s的顺序写入速度。随机读写方面更是达到了3500/1500IOPS,性能为之前eMMC解决方案的四倍。

制造(商、团体):西门子(德国)——超级滑环电机,通用电气(美国)——超级推进电机,西门子——巨型电力矿车,太阳驱动公司(瑞士)——“太阳驱动”号太阳能飞机(世界最大),凯迪拉克(美国)——核动力汽车

制造过程(背景):天上飞的最大的是A380,安-225,地上的最大的是克虏伯挖掘机,水上最大的是航母,那么地下最大的就是盾构机!盾构机连地下的坚硬岩石都啃,是强大的机器

海洋绿洲号吨位达22.5万吨,要比泰坦尼克号还要大3倍多,比次之的邮轮海洋自由号还重6万吨,就像是一座“旅行的城市”,可乘载6000名乘客,船上还拥有一座大型购物商场、众多酒吧饭店

西门子为中冶西澳铁矿(中国)制造世界最大的滑环电机。电机高19.08米,宽25.09米,厚2.7米,总重约640吨,单片重量100吨,技术含量之高、设备体积之大、安装精度要求之严,创下电子技术之最。

IBM(美国)与激光科学中心(德国)研制世界最小的磁存储器,由12个原子组成。让当前的微型硬盘驱动器的存储量提高200~300倍。以iPod Touch为例,可以存储12.8TB数据。不过,该技术目前也是出于试验阶段。

现代机械化农场的施肥、喷药飞机,这些飞机能让一个人在几个小时之内对几千亩庄稼进行空中喷药与施肥,高效而又快捷。机械化农业改变了世界的劳动力格局分布,高度的机械化,务农所需要的劳动力越来越少,产出的粮食却越来越多。例如,美国农业人口不足1%,但其粮食出口确实世界第一农业大国,其功劳归根于高度机械化的现代农业!

哈蒙北方制造(美国)世界最大的拖拉机——16V-747,其动力达到惊人的900马力,一天之内可耕千亩地

上榜理由:它们,是人类艺术与科技相融合的成果

上榜理由:它们代表了苏联航空工业的巅峰之作,不得不说是时代的“怪物”。

制造过程(背景):欧洲大型强子对撞机建造过程中,费米实验室为其提供超导低温磁铁,用于超低温与强磁实验。西门子为其提供粒子加速器,安全系统,自动化与检测控制系统,保证了实验的精确性与安全性,同时解决了质子运动方向与超导磁铁安全冷却的难题。不管费米实验室与西门子提供的装置如何先进,最终还是要多国科学家联合组装!

制造过程(背景):高速列车,我国经历了引进来与走出去的道路。最初从日、德、法等国家引进,最后通过自主创新实现国产化!这就是世界最长的高铁,让世界为之瞩目的“中国速度”

 


 

制造(商、团体):北车(中国),铁道工程部(中国)

 


 

 


 

创造中国速度的高速列车,真正的低空飞行

零排放动力装备——超级电机,巨型机械电驱动力系统,太阳能发动机,核能发动机

 


 

 


 

制造(商、团体):劳斯莱斯(英国)、法航(法国)——“协和”超音速客机,图波列夫设计局(苏联)——图144超音速客机

巴斯夫(德国)、德累斯顿大学(德国)研制世界首个纳米化学芯片。大小接近A5纸张,厚度与手指相当,由多层复合材料构成,密集的网格状微小管道分布其中,2000个微量阀门可以根据化学液体的成分、浓度等属性自动做出反应,允许液体通过或者阻断其通过。通过这样的控制,化学液体就可以按照预先设定的方式进行分析反应。

海瑞克,世界众多巨型的盾构机均有其生产,是世界唯一超大型盾构机制造商。在我国盾构市场,海瑞克市场份额高达70%!超大型盾构机的价格,比大飞机还贵!

巨型油轮——“新埔洋号”油轮

克拉斯(德国)联合收割机的效率世界最高,2008年又创世界纪录。它具有最尖端的电子操纵设备与卫星导航系统。

上榜理由:“好奇号”,代表人类最尖端的航天项目,把虚拟与现实相融合!同时NASA与西门子的联合建造,也为重大项目合作开辟了道路!

最疯狂轰炸机——核动力轰炸机

 


 

https://www.saximi.com

上一篇:股票600072(股票000768)

下一篇:600680股票(600687股票)

相关推荐

返回顶部